蕾哈娜样样都对,为何整体败了?

2015年05月06日10: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蕾哈娜 蕾哈娜

  【红毯课堂】

  一夜间,我们的时尚观被打开了,这当然要拜“MET GALA”所赐。说起这怪怪的洋名字,其实它是时尚界的“奥斯卡”,是红毯中的“超级碗”,2015 MET GALA旨在庆祝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时尚展览在自家举办,而更重要的目的则是为自家服装学院筹集资金,所以与会宾客自然是娱乐巨星、政商名流等“多金一族”。

  这场盛宴侧漏出的霸气气息,令无数期望提高自身社会地位与知名度的人群神往,挤破头都希望可以出席,为自己镀一层金。由纽约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执掌大权的该盛会有着严格的邀请名单,据说买门票也要花好几万块钱,因此在往年的与会者中,华人明星并不多,除了长期混迹纽约的超模刘雯及“国际章”章子怡[微博]多次受邀,连爱折腾的刘嘉玲[微博]也只参加过一次。

  今年,邓文迪成为活动举办人之一,为中国明星集体“跻身”上流社会打开了一扇门。两位冰冰、一位圆圆,又有巩俐、周迅、赵薇、倪妮[微博]、李宇春等人,无论是一线的还是自认为是一线的华人女星蜂拥而至,这完全源自今年晚宴的主题“中国:镜花水月”。没有作品,红毯来凑;一有作品,绯闻来助。总之,宁愿在红毯上丢脸,也不能在家里洗脸。

  范冰冰[微博]此次并未选择长期赞助的法国大牌,而是身穿华人设计师卜柯文的华丽礼服力挺中华设计,继续走高调艳丽的造型。李冰冰[微博]穿着白色礼服,期望打造出气质与实力兼备的巨星范儿,但大家的关注点其实是她究竟踩了多高的防水台。

  当然,最老字号的“谋女郎”巩俐尊贵典雅,周迅高贵清丽,而赵薇则此处省略一千字吧,还有永不会穿错的刘嘉玲和活动常客刘雯等人,都铆足了劲想艳压群芳,甚至与邓文迪有过节的章子怡都出来了,可见此次活动对女星们有着何等重要的意义。

  当然我们之前也说了,MET GALA每年都会为“趴体”定一个主题,去年是摇滚风,今年是中国风,宾客亦会根据这个主题来拼命打造自己的红毯造型。

  有意思的是,对于“中国风”几个字全力践行的并不是华人明星,而是外国明星。好吧,我们不应该忽略像掐丝珐琅瓷器的范冰冰,及巩俐的旗袍风和章子怡的旗袍扣。可是,这次红毯大赢家真的是蕾哈娜呀。

  早在时尚奥斯卡开始前两天,美国媒体便煞有介事地讨论何为中国元素,如何着装才能扣上主题,其中就说到“我们根本不相信多数嘉宾能带有尊重和技巧性地处理好中国主题”。那么嘉宾们该怎么做,一是颜色上可选择红或黄(原因中国人都知道);二是不要尝试一些东方奇幻的东西,尽量本土化;三是不要露太多,要含蓄;四是结合玉石或是有花鸟设计感的饰品;五是挑选中国设计师或华裔。

  现在,你们看到蕾哈娜的造型,结合以上几点美国时尚编辑的建议,是不是恍然大悟——“日日”你的煎饼摊得不错嘛。万万没想到,扮丑比扮美更容易曝光,也许下次女星们可以效仿蕾哈娜剑走偏锋,成为下一个时尚“酵母”。

  Tatsu(时尚媒体人)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蕾哈娜metball蕾哈娜摊煎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