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7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三大原因导致观众流失 格莱美收视率创新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7: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十年来格莱美从来不缺少话题。而今年看遍所有的获奖者,却发现这些名字已经很难让人提起兴趣,最大的特点只是与流行同步。事实上据美国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统计,今年共有1880万人观看了格莱美,收视率比去年下降了28%,跌到了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美国从事传媒业的韩先生告诉记者,在如今的美国,直播格莱美的哥伦比亚广播
公司CBS的节目由于内容死板,其收视率近年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因此该公司从上到下都在尝试着“转型”的问题。但由于思路不统一,使他们的节目变得越来越不伦不类。比如,他们就曾经在前总统里根夫妇的自传性访谈节目中,夹播了迈克尔.杰克逊出庭的消息,使得许多美国人对此非常反感。

  这两年格莱美的直播收视率一直不理想,改走偶像路线吸引眼球也是下策,最后的获奖名单中,几个最令人关注的奖项获奖者无不是当红巨星。可即便是这样,还是少了许多惊喜。此前,布兰妮在2000年、2001年和2003年共获得过六项格莱美提名,在她最鼎盛的时期屡屡败给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等其他歌手,而现在音乐事业渐渐下滑,唱片销量大幅下跌的时候,却尝到了格莱美奖的巧克力;再比如,枪炮玫瑰乐队在他们最辉煌的时候也未能获得格莱美奖,如今几名乐队前核心成员重组的丝绒手枪乐队却一举摘得了“最佳硬摇滚演奏”奖。这也是格莱美不能征服年轻观众的重要因素。

  北京音乐台格莱美报道小组成员认为,格莱美现在遇到的窘境恰恰说明了观众的欣赏水平在提高。上个月的金球奖也是自从1996年以来收视率最低,较之去年减少了1000万人。另外,去年11月的全美音乐大奖也只有1290万的收视人数,“现在的颁奖晚会太多了,所以它们失去了自己的独特性,另外长达五个小时的颁奖礼也吸引不了观众。”这对于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来说,或许不是个好兆头。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