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华语音乐风云榜遭质疑 歌坛重量级人物未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红红火火的第五届华语音乐风云榜前晚落下帷幕,虽然众多明星赶来捧场,但现场的大牌歌手却少得可怜,重量级的王菲那英韩红等悉数缺席,风风光光难掩背后的尴尴尬尬!

  许巍提名最多获奖最少

  内地著名原创音乐人许巍以13项大奖提名、却仅获一项“十大金曲奖”让人跌破眼镜。各有其三首歌入围的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奖,分别被龙宽九段《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和胡彦斌《红颜》获得,上海歌手胡彦斌同时获得内地最佳唱作人奖项。孙楠凭借一曲《燃烧》囊括了久违的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和十大金曲奖项。很多网友表示,“许巍有这么旺的人气,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应该给许巍才对,给孙楠简直一大冷门,太勉强了。”虽然没有获奖,许巍大方地表示,作为一名音乐人,是否得奖对他来讲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是真的爱音乐,关注的是音乐本身的东西,而不是为了得奖而做音乐,那样会让音乐失去很多应有的颜色。

  林志玲“暴露”招骂声

  全身墨绿色的礼服滚上金边,前后都大幅镂空,林志玲性感的身材完全凸显出来,走在星光大道上,北京民众多露出赞叹眼神,不过也有少数保守的女性观众骂她“不要脸”,但骂声不影响她的心情,全程仍露出招牌甜美笑容,经纪公司则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感,志玲只是把工作做好。”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有什么好骂的,艺人的职责就是娱乐大众。看就是看她穿的少啊,要是她包得严严实实的,那还有什么娱乐价值呢?”据现场记者描述,当林大美女再次在颁奖晚会上出现时,现场出现了意外的安静,观众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她那裸露的部位上。林美女换上了一身白色礼服,热裙的最低处已到了臀部的最底线,轮廓清晰可见。

  缺席赵薇获奖受质疑

  由于“老天后”那英、田震没有新作问世,给内地女歌手们制造了机会,可观众没有想到是这个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被没有到现场领奖的赵薇拿了。捧回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十佳金曲奖两项大奖的赵薇,奖项一出炉,就招来骂声一片,“内地难道没有会唱歌的了”,“她唱的歌就那种卡拉OK的水平,竟然还能拿到最受欢迎奖?”面对质疑之声,赵薇经纪人陈蓉表示:“我觉得她今天拿这个奖是偶然与必然的结合,我们专辑的口碑就是很好,这是事实。”赵薇去年的表现的确不俗,可假如把她跟那英、田震、韩红放到一起,她遭到网友的质疑就可以理解了。

  网络歌手被评委拒绝

  去年以来,随着《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等新歌的流行,“网络歌手”这个词越来越令人关注,这些歌曲的网络下载量已经超过了周杰伦蔡依林S.H.E等歌坛干将。可是本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对这样的成绩似乎不太感冒,杨臣刚与庞龙的名字连提名名单都没能上去,更别提获奖了。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集体“失声”呢?记者从评选方式中查到这样一条,“入围评选将由评委打分,候选作品得分如未达到最基本分数将不作为入围作品参加下一轮评选。”原来像《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是因为没有入评委的法眼,才没有被提名,因而不少网友都在质疑该奖项的公正性。

  本报记者 李晓静 实习生 岳宇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