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17 新浪娱乐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与非门乐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现场实录(3)
与非门乐队成员阿庆作客新浪 与非门乐队成员蒋凡 与非门乐队成员蒋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贾璋柯到我们这里,他和网友们交流,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他说想到楼下去坐一坐,晒晒太阳。他对电影是这样的态度,你们和音乐也有点相似。你们现在想做什么?

  蒋凡 : 到后海晒太阳。(笑)

  三少 : 记得2002年刚到北京的时候,到后海晒太阳,非常舒服。

  主持人 : 希望到时候不要下雨。(笑)

  网友:听你们这样说话很舒服,感觉不是来做秀。

  蒋凡 : 那是因为小马给我们带来的感觉比较放松。

  主持人 : 开始互相吹捧。(笑)

  蒋凡 : 不是。因为我们也做过很多宣传,有时候不是很放松,有时候感觉主持人可以带动一种氛围。

  三少 : 有时候主持人为了完成任务,很公式化的。有时候这样的放松聊天,很容易说出想说的话。

  主持人 : 也和网友的这种气氛有关系吧。

  网友:你们不喜欢的音乐有什么?

  阿庆 : 不喜欢的太多了,还是不说了吧。当初喜欢的音乐挺多的。

  三少 : 我会听一些六、七十年代的东西,一些民族音乐。还有一些各国的音乐。

  网友:你在哪里听到的合辑?

  三少 : 在国外正式发售的,世界音乐大戏,全是民间音乐。它是专门录一些民间音乐的东西。

  主持人 : 不是像我们所知道的《茉莉花》

  三少 : 不是的。应该是找一些不出名的,可能那个人是山区的。一群人专门拿着麦克风这样做。

  主持人 : 你和他们分享吗?

  三少 : 没有。因为我是来北京之前才拉手。有很多国家我们还没有听过。

  蒋凡 : 我从小听的歌曲蛮杂的,从流行歌曲到听到国外的音乐的时候,我有很多写歌的冲动,特别是听到民谣女艺人的歌曲。以前唱歌通过唱卡拉OK,听磁带、听CD,一起唱。后来听了国外的歌之后,起了想弹吉他的冲动,练吉他在创作方面起到很大帮助。你有一个工具,可以对你写歌,找灵感有很大的帮助。后来在慢慢弹吉他的过程中,也创作民谣。比如电子的音乐。只要好听就会去听,不管是哪一类型的。包括现在我愿意听电影人生,因为它是全面的,有一些纯音乐的,有一些小品类的,目前我听东西还比较杂。如果是根源的话,还是民谣。

  网友:希望哪天能够听蒋老师能够讲一堂课,怎么听民谣音乐。

  网友:虽然条件比原来好得多,但很多孩子都没有机会听这些音乐。

  阿庆 : 说句实话,挺可怜的。他们听到的东西,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价值。

  蒋凡 : 每个年龄层的人,都会有他当时最需要的,可能和他最有共鸣的东西。音乐上,你是有一个不断的追求,不管是在做音乐还是做什么,你肯定想找不同的东西,这样你的音乐视野就会更广。

  三少 : 从我个人经历来说,我开始听歌也只听港台的,后来慢慢寻找。电台里放的也是港台的,你个人希望听到更多的东西,你自己就去找,现在网络很发达,现在国内的唱片店里国外的唱片比原来多了很多。原来我在新华书店买唱片,同样的资料只有四五个品种,而现在会有几百个品种。

  主持人 : 可能没有人去买,会有人说你试一试这个。

  阿庆 : 我觉得有一个引导。媒体应该担任起这种责任。

  蒋凡 :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资讯太多,让大家无从选择。

  三少 : 现在选择太多了,大家还是按他的需要来选择,大部分需要从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到现在都没有太多。我觉得没有退步和前进,外在的形式改变了,人的本质并没有改变。

  网友: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主持人 : 这确实有点道理,他经常听的可能就觉得是自己需要的,不明白这个需要到底是什么。但又真的需要有人告诉他需要什么吗?

  三少 : 假设需要知道更多的东西,必然有一天会知道更多。如果天意让他不知道更多东西,他可以选择不知道。

  蒋凡 : 天意,很悬啊。(笑)

  主持人 : 也许是这种天意,告诉他需要什么样的作品。比如说我听了,觉得不错,可能由这种专辑开启到下一步。如果能从一个音乐里面,比如说你们的音乐有这种启发,或者有新的一扇窗户打开了。

  三少 : 我希望市场上百花齐放,有不同的音乐存在。有不同的音乐产生,对娱乐产业都是很好的。

  网友:当然每个乐队都会追求自己的特色,你们每一个人的特色能在同样一张专辑里彰显吗?如何看待你们的将来?

  蒋凡 : 我觉得我们三个蛮随意的,可以说是生活的态度,也是做音乐的态度。如果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听我们的专辑,可以看到与非门三个人的特性。以后与非门的音乐也会是我们个性和共性的延续,我们希望我们的音乐能够更加动听。

  三少 : 我想说,我们会做好下一张专辑,做好以后的音乐。将来是怎样就怎样。

  阿庆 :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60岁的时候还在玩儿音乐。

  三少 : 60岁还不止,应该到80岁。

  主持人 : 生命不息音乐不止。

  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如果我放一首《11》里的歌,你们会选择什么?

  阿庆 : 《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主持人 : 蒋凡不想说这首歌。

  蒋凡 : 我想放《歌唱》。

  阿庆 : 不,就放《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主持人 : 在有争执的时候,往往是……

  蒋凡 : 对,女士输了。所以,在新浪访谈快结束的时候,我输了。

  三少 : 一般是举手表决。

  蒋凡 : 所以我会输的。

  主持人 : 总共四个人嘛,还有我。

  蒋凡 : 啊,好!(笑)

  主持人 : 那我们先放《歌唱》,再放《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现场播放《歌唱》。

  蒋凡 : 我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在后海晒太阳。

  主持人 : 谢谢与非门,谢谢各位网友,下场访谈再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