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凯丝与刘欢终携手 十年情缘等待终于有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0 竞报

  本报讯 在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中,刘欢出现在了派翠西亚·凯丝北京演唱会的舞台上,二人的深情对唱可谓是珠联璧合,为了这次合作两个人已经等待了近十年。

  凯丝在邀请刘欢出场的时候,使用了“惊喜”这个词,为了这次迟来的合作。

  十年前,刚刚成名的派翠西亚·凯丝打算来中国开演唱会,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
院法国文学专业的刘欢是嘉宾人选,但是这场演唱会最终没能举行;而去年刘欢的个人演唱会也曾想邀请凯丝担任嘉宾,同样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

  而在昨晚,两人终于能够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凯丝的声音刚刚俘虏了全场观众的心,刘欢也毫不逊色,一开口就赢得了满堂喝彩。记者身边的一位法国女孩一面高声欢呼,一面对记者说:“他的发音非常标准!”

  一曲对唱之后,刘欢又用字正腔圆的法语独自演唱了一首在法国流传甚广的歌曲《落叶》。最后,在凯丝的热吻中,二人的十年情缘终于有了个体现。

  香颂:法语chanson“歌曲”的意思。

  香颂起源于公元11世纪至13世纪的法国世俗歌曲,它包含了民谣、地方小调、酒廊音乐等多种形式。香颂的歌词多是小市民平凡生活的细节描绘和即时心情的素描,间或也突出一下自恋式的忧伤。丁博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