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和平的天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和平的天空》摇滚演唱会 崔健什么都没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47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即将于7月1日举办的《和平的天空》大型摇滚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昨天,本报记者连续探班崔健郑钧、高旗三支乐队的排练现场,发现真的是不到上台前的最后一刻,一切都可能在变化。

  崔健:什么都没定

  此次的摇滚演唱会能力邀崔健加盟令主办方非常欣喜,也令观众格外期待。据说,这将是崔健今年最大的一次演出。于是,对崔健排练的探班就格外吸引人。

  原定于农展馆附近一间酒吧排练的崔健,因为酒吧漏雨而临时调换了排练地点。当记者苦候数小时,终于见到这位中国摇滚乐“大哥大”级的人物时,却被其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毫不留情地请出了排练厅。经过沟通后,记者只被允许在排练厅内听崔健唱了半首歌。

  好不容易等到崔健排练结束,等候多时的记者却没能如愿从崔健口中得到关于演出的具体细节。关于他的演唱曲目,崔健表示“有好几首,还没选好,要等演出前一天才能确定”。当问到他对必唱革命歌曲的改编风格时,崔健也以“音乐没法说,最重要的是当时的感觉”为由蒙混过关。

  郑钧:重金属的《喀秋莎》

  大约两周前,郑钧表示自己在演出时的翻唱曲目从《喀秋莎》换成了《九九艳阳天》,但在昨天的排练现场,郑钧唱的竟然又变回了《喀秋莎》。郑钧说,当时考虑改唱《九九艳阳天》,是因为觉得《喀秋莎》只有4句旋律,太简单不好改。但后来突发灵感将同为前苏联歌曲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加入其中,以重金属的风格演绎该曲。

  “‘喀秋莎’也是前苏联一种火箭炮的名字,我就想把这首歌改成像火箭炮一样重,我相信它将是当晚旋律最重的一首歌。”郑钧还透露,自己正在寻找一样与《喀秋莎》有关的道具,当记者追问具体是什么时,郑钧神秘兮兮地表示“要保密”。

  高旗:唱前补课看电影

  在月初举行的“领歌大会”上被分派演唱阿尔巴尼亚电影《宁死不屈》主题歌的高旗,昨天在排练前告诉记者,自己已“补课”看完了该电影的VCD。

  虽然昨天才首次排练《宁死不屈》,但高旗对他们乐队的演出很有信心。他说,《陈胜吴广》是自己的老歌,肯定没问题,而《宁死不屈》主题歌的旋律很简单,所以改起来也容易。“这首歌会以超载的风格演绎,挺重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