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许巍演唱会向U2看齐 田震为“好好先生”当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4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距离许巍“绝版青春”演唱会只有2天。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嘉宾的人选已经确定,内地流行乐坛大姐田震将会在演唱会上献唱,另外,作为许巍的“超级歌迷”,任贤齐曾在许巍彩排期间“探班”。记者还打听到,作为“摇滚人”的许巍演唱会舞台,不会主打“歌舞秀”。另据记者了解,许巍在演唱会上将演唱26首左右的歌曲,包括许巍4张专辑中的经典,还包括第一张专辑前收录在《红星一号》中的《两天》和《我思念的城市》。

  用音响震撼你的心

  许巍的演唱会不会是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歌舞秀,而是一场让你心灵震动的声音秀。了解到许巍的演唱会将会在音响方面下足工夫,记者采访了演唱会舞台、灯光、音响方面的负责人周炯。

  据他介绍,这场演唱会不会像一般演唱会那样,以歌手和舞蹈演员为中心,而是将歌手和乐队放到最重要的地位上,突出许巍的音乐风格,这种安排很像U2这样的欧美乐队的演唱会风格。为了突出音响方面的效果,演唱会在乐队方面会很丰富,而提供给乐队的音频通道会将是常规的一倍。届时,许巍独特的声音将会同乐队的强烈效果一起带给你一场听觉盛宴。

  另外,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栾树还介绍,这次的音响工程请到的是国内“腕儿”最大的音响大师金少刚,他这几年已经很少在流行歌手的个唱上出手了,但这次他不但亲自操作,还带来了许多压箱底的顶尖设备,这些设备过去从未在现场音乐会上使用过,金少刚表示要让这场演唱会的现场震撼力达到极致。

  田震:许巍是一个好好先生

  对于担任许巍演唱会的嘉宾,田震表示非常高兴,同时她向记者讲述了对许巍的印象:“许巍给我的印象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极具才华,但是个性非常内向,很腼腆,是‘好好先生’。那时候我正在做专辑,公司有人向我推荐说有一个叫许巍的人,到公司来也算是自荐吧,他说其中有一首歌叫《执着》不错,我当时正在做专辑,一看这词也好曲也好,而且感觉拿这样的一首歌来做开场热身的话也挺符合我当时的状况,所以我就说这首歌我来吧。”丁博李洋/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