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莱卡-我型我SHOW”专题 >正文

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SHOW:坚持执着的黄丹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52 新浪娱乐
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SHOW:坚持执着的黄丹丹

黄丹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SHOW:坚持执着的黄丹丹
黄丹丹

  新浪娱乐讯 每个人都亲昵地叫她“丹丹”,刘维更是像个孩子一样蹦跳着说,“我最喜欢丹丹姐”。

  是的,每个人说起她,都会一脸的幸福,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看她每天有规律地起床,睡觉,练舞练歌,帮着训练营里的朋友做家务,开玩笑,闲
话家常。我也会笑,我知道我一定也是一脸幸福,因为,在这个浮华的时代,能够这样认真踏实的生活需要阳光般地健康性格,带着人们把喧闹的心慢慢沉静。黄丹丹,有这个的魅力。

  他说他喜欢丹丹的开朗,他说他喜欢丹丹的活泼,她说她喜欢丹丹的大方善良,她说她喜欢丹丹独立自理……我们问,那你们知道丹丹的故事吗?他和她都一脸茫然,丹丹怎么了?

  这,就是丹丹。

  带给别人的是快乐,阳光,而她所经历的一切,她觉得不过是人生路上的必经的考验,不值一提。

  可,我们还是提了,面对丹丹的坦诚,我几乎为我的同情心而感到羞愧。

  丹丹曾经是个小公主,在她还不是很懂事的时候——父母经营酒楼,家中生活无忧。

  可,在丹丹读小学时,这样的生活就嘎然而止。父母的生意一直亏本,于是,年小的她,在3年级时,就跟随母亲到大连生活。

  就是在大连,在母亲新经营的酒楼对面的音像店,丹丹第一次被音乐的魔力抓住了魂。

  她每天放学,就蹲在音像店前,听歌,学歌。

  然后背着书包,兴冲冲地告诉母亲,“妈妈,我今天学会一首新歌”。

  母亲看着女儿眼中的光彩,知道也许女儿会有这样的天分。

  不久,母亲的酒楼还是经营不下去,到了结束的时候。

  懂事的丹丹,又打包跟着母亲回到温州。

  不久后,父母又离开她去外地打拼,年幼的丹丹开始了和外婆一起生活的日子,而她的学费和经济来源则依靠舅舅负担。

  懂事的丹丹,不抱怨,享受着和外公外婆一起的平静生活。

  初中毕业,当时身在广州的妈妈,想起女儿唱歌时眼中闪烁的幸福,于是,帮女儿在星海艺术学校报了名。

  丹丹来到广州,可是得到的是失望,没有打听清楚的妈妈,帮她报名的是挂着星海艺术学校招牌的分校,并非正规高中,而只是个中专。

  坚持的丹丹,执着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中专毕业后,以参加成人高考的方式,终于进入星海艺术学校大专。

  母亲曾有多次劝说女儿不用再读书了,可是爱音乐、爱生活的丹丹坚持着,学习和音乐是她的生活,就好像那些种种的不如意一样,都是人生路的必经,她就是这样和她的梦想,生活一同前行。

  站在40进20的舞台上,当评委问起她家里的事情,她没有说她的故事,她相信,那些曾经的困难,曾经的难过,是与这个舞台无关的。但是,说起去世的外公,坚强如她也忍不住掉下泪来。那天,是家里为去世的外公做法事的日子。与外公外婆相依为命的她怎能不为此而哭泣。

  哭过,抹干眼泪,她还是那个丹丹,带给别人欢笑和快乐的简单幸福,带给大家安定的心和踏实的生活态度。

  7进6比赛结束后,6强选手会有半个多月的假期。问起她,会不会回家,丹丹说,火车票可以报销吗?

  有点辛酸,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还在为下学期的学费发愁,回家是热烈的期盼,却抵不过一张火车票的现实。

  在知道来回车费都由主办方负责时,这个女孩笑得腼腆,却灿烂到我的心里。

  结束访问前,闲聊起丹丹记忆中,最快乐的事。

  她侧头,想了想。

  “小学3年级时的生日,在大连,妈妈开的酒楼里,妈妈把我所有的同学,学校的校长,教务长都请来了,收到了好多礼物,好几个蛋糕。那个时候最开心,因为,那天,我觉得我是主角。”

  就是这样一个场景,占据了丹丹的心十几年;就是这样一份快乐,成为了丹丹心中的最快乐。

  请你微笑吧,黄丹丹,你的微笑,你的快乐,你的坚强,你的懂事,你的宽容,会是你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请你幸福吧,黄丹丹,因为,你赐予别人幸福,现在到了该收获的时节!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