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尝试商业化 46只乐队十一助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迷笛音乐节尝试商业化46只乐队十一助阵(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迷笛音乐节海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10月1日至4日,第六届迷笛音乐节将在北京的海淀公园隆重举行,46支中外优秀乐队及22位中外前卫音乐家分4天为观众奉献精彩的现代音乐演出。本届音乐节首次推出商业化的售票方式,4天通票为100元,单场门票30元。

  迷笛音乐节创办于2000年,当时只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迷笛音乐学校的内部演出狂
欢活动,直到去年的第五届,迷笛音乐节都以免费形式演出,前两届甚至还为到场的乐迷提供免费啤酒。由于该音乐节在演出形式和乐队选择上的创新和前卫,6年来它的舞台已经成为北京年轻爱乐人向往的地方,也成为北京现代音乐发展的一个独特的风向标。

  去年,在雕塑公园举办的第五届迷笛音乐节吸引了近8万观众到场,为这个现代音乐节打开了一扇通往商业运作的大门。于是今年国庆期间,主办方推出了全新的门票销售方式,首次制定了单场30元、4场通票100元的历届最高价,同时也在乐队阵容、场地环境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改善。据介绍,在主舞台的大草坪附近,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名为“MiniMidi”的第二舞台,以演出实验、即兴和电子风格的音乐为主。

  今年参加音乐节演出的乐队阵容十分庞大,包括46支中外乐队及22位中外实验、电子、前卫音乐家,其中包括子曰、痛苦的信仰、谢天笑等,还有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挪威、丹麦、瑞典、加拿大等国的乐队和艺术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