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上届超女遇寒流本届万人热捧 新老两届同台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37 深圳商报

  本报上海7日电 “超级女声”全国巡演第二场,6日晚上在上海体育场火爆登场。在4万名“超迷”的陪伴下,17位“超女”首次齐聚申城飙歌,今年的超女前15名和去年的超女冠军、季军悉数登场。

  尽管演出要晚上7点半开始,可是从下午2点半彩排开始,“超女粉丝”就已经在上海体育场外摆起了方阵,为“偶像”加油。虽然天已放晴,但是晚上进场时一位歌迷依旧披着
黄色的雨衣,“不是为了遮风挡雨,就是为了把演唱会现场变成黄色的玉米地!”

  上海是“超女”全国巡演的第二站,在这些女孩的日程表上,除了前两场的成都、上海,还有北京、重庆、杭州、广州、福州、武汉、济南和南京。直到11月26日,“

超级女声”将一周一个城市,不停地演唱。

  “超迷”热情组织有序

  当前几天“超女”陆续抵沪时,“超迷”们就身着统一服装到机场欢迎各自的偶像,还集体包下了“超女”下榻的酒店。有位曾到长沙为李宇春助阵的夏奶奶,还给偶像送去自己亲手烧的红烧肉。昨天下午2时许,“超迷”就开始聚集在上海体育场四周,设立各自的签到台。“超迷”按照各自的阵营,分成约200人一组的方阵,大声呼喊各自的口号,此起彼伏。6时30分左右,上百名张靓颖的歌迷手拉手围着体育场来回行走。而“玉米”们则租用了一辆卡车,运来一幅3米多高、由数千个小灯泡拼出的巨幅李宇春画像,勾勒出李宇春摊开双手的帅气模样。据介绍,这是十几名“玉米”花两个星期制作的,目的是希望在演唱会现场给春春一个惊喜。考虑到安全因素,保安禁止“画像”进入,“玉米”们便身着象征玉米颜色的黄色雨衣,抬着“画像”围绕体育场游行,近千名“玉米”立即形成浩浩荡荡的队伍紧随其后。但无论“玉米”、“笔迷”还是“凉粉”、“盒饭”,各派歌迷均没有发生争执、吵闹。对此,巡演主办方人士大为赞赏:“上海歌迷素质真令人感动!”

  上届超女遭遇寒流

  与其它演唱会相比,超女演唱会的舞台、灯光、音响实在太简单了,“超女”全国巡演音乐总监小柯也坦言:“这不是听音乐的演唱会,主要是看人,音乐只是气氛,不是演出中最重要的。去看的人是因为喜欢她们整个人,所以更多的是观众的参与和狂欢。”上届超女冠军、季军昨晚也在场,但人气不再。安又琪作为上一届的热辣超女演唱了《你的周杰伦》和《我唱我的歌》,一再讨掌声却反应平平无奇,场面好不尴尬。直到何洁纪敏佳、叶一茜等一一上场,才引爆全场。

  由于近来“超女”都太过忙碌,现场有不少人都出现了疲态。相比之下,没有参与首站演出,也并没有太多商业出场机会的周笔畅则显得轻松自如。周笔畅告诉记者:“几天前,我错过了在成都的演出。我知道当天在现场有很多喜欢我的人哭了,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们,很内疚。对于我来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超女演唱会的舞台上,所以我也特别激动。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真的很不容易,我更应该去珍惜。”在演唱会上,还有一幕令人感动:当张靓颖出现时,歌迷们突然牵起了一条长十米的横幅,上面写着:“张靓颖,生日快乐,我们爱你!”主持人谢娜当即号召全场4万多名观众齐声为张靓颖送出生日的祝福。张靓颖事后说:“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歌迷和我一起庆祝生日。其实我生日还有五天才到,不过我很高兴能提前过,因为我从来没有机会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总决赛结束以后,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关了很长时间,因为我要让自己想清楚,是要像以前一样过普通人的生活,还是从此成为一个歌手。曾经一度我也想过要退出,但是现在你们都看到了,我回来了,我站到了舞台上,和大家在一起唱歌。我觉得这是值得的,也是幸福的。”

  “绝对主角”炙手可热

  如在成都站所发生的一样,李宇春成为演唱会的绝对主角,在她即将出现的前五秒,“玉米”们便集体站到凳子上尖叫,并放飞手中的黄气球,整个体育场上空被星星点点的黄气球所占据,场面蔚为壮观。当她用标准的上海话向全场观众致以问候,并表示由于夏奶奶对她的关爱,她已是半个上海人时,场面几近失控。

  李宇春最近登上了最新一期的《时代》亚洲版的封面,被杂志评为“勇敢、有胆量、执著及对当地其他人有勉励作用的亚洲英雄人物之一”。但李宇春却在排练间隙告诉记者,她和公司都曾拒绝接受《时代》的采访,理由是实在太忙。对于自己登上《时代》封面所代表的意义,李宇春看得很淡,称自己没感觉到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但无心插柳柳成荫,当李宇春登上《时代》封面后,连境外的广告商都盯上了她。记者通过天娱传媒了解到,作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中国明星,李宇春的工作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

  演唱会上,“超女”周笔畅代表所有“超女”与本次演出的主办单位,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106万元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当少儿合唱《蓝天下的挚爱》响起时,全场观众都和自己心爱的“超女”一起,沉浸在浓浓的爱意之中。楼乘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