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杰新专辑舍弃旧形象 浪子回头心态逐渐平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距离上一张专辑《不孤单》一年半之后,日前王杰的全新国语专辑全亚洲同步发行。几年以来,王杰纠缠于与唱片公司之间的种种矛盾,以他一贯的“浪子形象”对公司、歌坛发表了很多激烈言论,反而在音乐上成绩平平。在这张新专辑中,王杰终于舍弃浪子形象,而是以过来人的角度,回想前尘往事的沧桑。新专辑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在内地专辑叫做《无声电影》,而在港台,专辑名为《苏醒》,难道王杰真的转性“苏醒”了?

  在这张专辑的创作团队中,没有王杰的名字,大部分歌曲的作曲都是由一个叫“札西棋连”的人创作。但据介绍这其实就是王杰,而这个名字是他信佛教之后,高僧给他的名号。王杰的心态看来真的平和了。整张专辑收录的歌曲,多达十四首,有国语新歌、有纯音乐,还有一首难得的粤语新歌。跟之前的专辑不同,王杰此次一反过去沧桑孤独感曲风,转而歌唱起温暖的感情。整张专辑,都以温暖为主轴,已经不再是过往那种呼天抢地的情绪和伤痛欲绝的唏嘘,而是在回想。王杰说,这其实代表了心态的改变,他这一生大起大落,经历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心中充满沧桑,现在再回头看这些起起落落的经历,事过境迁便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