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组图:第七届为中国喝彩--凡尔赛宫中国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29 新浪娱乐
组图:第七届为中国喝彩--凡尔赛宫中国之夜

广场上的舞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第七届为中国喝彩--凡尔赛宫中国之夜
深情歌唱

  

组图:第七届为中国喝彩--凡尔赛宫中国之夜
民乐表演

  

组图:第七届为中国喝彩--凡尔赛宫中国之夜
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新浪娱乐讯 2003年2月3日,中国农历“羊年”春节,“为中国喝彩”系列活动之七——“法国凡尔赛宫中国文化之夜”活动在法国巴黎凡尔塞宫隆重举行。

  该活动适逢法国总统府签署的《抗癌巴黎宪章》三周年之际,法国“抗癌生命希望协会”每年2月初在凡尔赛宫举行大型抗癌慈善晚会,凡尔赛宫慈善活动是由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倡议举办,已经在法国成功地举办过两届。这一活动已经成为法国乃至欧洲最高规格的盛会,并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的关注。2003年,将是这次活动创办以来首次由法国以外的国家来承办。

  当晚,80多名中国艺术家以“法国凡尔赛宫中国文化之夜” 的形式,向观众奉献中华民族人道主义的慈善爱心。 法国元首希拉克总统夫人亲临现场。来自中国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时装模特组成的庞大演出阵容,对于多年处于高度防范的凡尔赛宫殿来说,可谓史无前例。

  坐落在巴黎西南郊的凡尔赛宫是欧洲最宏大、最豪华的皇宫。凡尔赛宫及其园林堪称法国古建筑的杰出代表,1833年被辟为国家历史博物馆,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录,如今,这里是法国领导人会见或宴请各国国家首脑和外交使节的地方。

  凡尔塞宫广场之上,少女身穿中国古代宫廷的服装,手持宫灯列队行迎宾大典。晚会中,与癌症抗争多年的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女士倾情演奏;著名民乐三女杰;男高音范竞马;越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邵燕;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等,分别献演了自己的精湛艺术。

  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胡晓丹设计的“流动的紫禁城”大型服饰表演,尽情地展示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这台以故宫建筑为元素,与现代服装设计巧妙融合的服饰展演,气势磅礴,庄重华贵,充分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活力交织的无限风采。希拉克总统夫人感谢并赞扬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中方更向其赠送一幅长达8米的《清明上河图》仿真画。

  中国国家有关领导、欧洲国家的皇室成员以及欧洲政界、金融界、企业界、投资界的高层人士6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中法两国亿万观众收看了此次活动的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