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方直播庭审 律师:若未经批准则违法

2015年05月22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汪峰 汪峰
汪峰工作室直播的庭审内容后来删除 汪峰工作室直播的庭审内容后来删除

  南音/文

  新浪娱乐讯 22日,汪峰[微博]告卓伟及风行工作室侵犯其名誉权一案开庭审理,但庭上未公布结果,亦未公布下次开庭时间。原本事情起因于卓伟微博发布汪峰章子怡[微博]相关新闻时的一句调侃,“赌坛先锋无无罪,影坛后妈君有情”,汪峰认为其侵犯了名誉权,自己并未涉赌。只是,汪峰工作室在微博直播庭审内容一事反而引发另一场风波,新浪娱乐就此询问律师,律师表示,未经法庭允许私自公开庭审内容,本身违反民事诉讼法。

  卓伟调侃汪峰“赌坛先锋”可以吗? 律师:无权乱定性

  22日,汪峰告卓伟及风行工作室侵犯其名誉权一案开庭审理。此事长话短说,即日前,卓伟在微博发布汪峰和章子怡某篇相关新闻之时,写了“赌坛先锋无无罪,影坛后妈君有情”,汪峰以损害名誉权状告卓伟,并索要两百万赔偿。22日上午九点,该案于北京朝阳区法院温榆河第七法庭举行庭前会议,但此次开庭没有宣告结果,亦未公布下次开庭时间。

  卓伟新闻发言人巨春雷表示对案件抱有信心,并质疑汪峰借此炒作。而汪峰工作室上午发布多条微博直播庭审内容,但没过多久,又自行删除,据巨春雷所述,是法院勒令其删除。

  “赌坛先锋无无罪,影坛后妈君有情”这句话是否损害名誉权,待双方提交材料后,将由法院判断。新浪娱乐就如何定性一个人是否有“赌博行为”采访了律师戚连峰,对方强调,“媒体不能仅通过自认定、或某人转述的消息来源就说谁赌博,赌博本身系违法,而只有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权威部门,必须是有权威的部门,才能将其定性。只有在已经有这个定论事实的前提下,他人陈述相关事实才不构成侵权,否则就是侵犯了名誉权。”

  汪峰工作室直播庭审内容 律师:若未经法庭允许确实违法

  另外,虽然汪峰工作室已删除庭审直播微博,但卓伟方面发言人巨春雷已经将内容截图。巨春雷微博表示,对方在法院勒令删除微博情况下,才将透露的庭审信息删除,此举违法。新浪娱乐透过戚连峰律师了解到,在未经法院许可下透露庭审内容,本身已经违反民事诉讼法。而只有在原告或被告提出“公开”请求,且获得法院批准的前提下,才能公开,但凡有一方不愿意,这都是不行的。(南音/文)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汪峰汪峰起诉卓伟汪峰直播庭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