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脱胎换骨》三部曲 演绎蜕变全历程

2014年11月07日16: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炜《脱胎换骨》 李炜《脱胎换骨》
李炜《月弯弯》 李炜《月弯弯》
李炜《狂奔的天空》 李炜《狂奔的天空》

  新浪娱乐讯 歌手李炜选择“脱胎换骨”作为新专辑的名称,可见其求变之决心。整张大碟如此,从主打歌《脱胎换骨》到《月弯弯》再到《狂奔的天空》亦如此,这是李炜2014年从新出发的“蜕变”三部曲。

  从新专辑同名主打歌《脱胎换骨》开始,熟悉李炜的人都知道他与两年前发表《造梦者Dreamer》时期不一样了,那是岁月带来的裂变与成长——躯体依然青春,只是褪去了青涩;最最重要的是音乐上达到了“脱胎换骨”式的质变。

  《脱胎换骨》中,李炜由沉默到爆发,发出“我等待脱胎换骨之后蜕变的灵魂”的呐喊,呢喃式的唱法和大段高难度的RAP令人印象深刻,此时的李炜是一个渴求挣脱枷锁全新蜕变的倔强骑士;《月弯弯》里,李炜展示了嗓音细腻的一面,不着痕迹地融入自我情感,让听众油然而生苍凉的心境,细品之后却又释然洒脱了,所谓“从往事逃亡”也不过是对过往的怀念与祭奠,并无不甘;《狂奔的天空》则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首歌节奏感很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李炜的音色颇有些“性感”的味道,此时的他狂奔在梦想的路上,同时又发现了路上最美的风景、最值得爱的人。三首歌,三种态度,最终又统一于李炜一身。

  《狂奔的天空》里说:“用挣扎蹉跎积累伤口,成为现在的我”,寥寥数字道出了李炜蜕变的原因,正所谓“有过往才有今天”,两年磨一剑的李伟音乐棱角更加分明,让人明明白白的知道:李炜的音乐是这样的——多样中仍保留着那份纯粹。未来的李炜还将“挥别懦弱,挣脱枷锁,变成未来的我!”‍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李炜蜕变脱胎换骨月弯弯狂奔的天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