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独行》揭职场友情阴暗面 将发专辑

2014年12月08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独行单曲封面 独行单曲封面

  新浪娱乐讯 继前六首说唱作品相继曝光后,今日苏醒再度发布2014年说唱专辑中的第七首创作歌曲--《独行》,深刻感喟社会职场人际关系的微妙与残酷。而现实中苏醒不再“独行”,首张说唱专辑即将由索尼音乐娱乐盛大发行,与老东家再续前缘开启全新合作。

  自2014年初开始,苏醒持续发声,连续推出多首嘻哈原创歌曲,曲风大变内容越发犀利。这些歌曲里苏醒跳脱出“自我”而从大视角观察社会,直面讨论当代社会的环境、人们的奋斗方式、男女情感问题等等。

  最新发布的这首《独行》也深刻揭露人际关系中阴暗的一面。这首结合了Underground与Urban Contemporary元素的说唱作品《独行》,和两年前苏醒创作的另一首关于友情的《兄弟》里所表现的怀念、相惜、共勉大相径庭,而是在忧郁小调和拖沓节奏的歌词里诉说了所谓友情的利用、欺骗、背叛,苏醒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下人生情感中冰冷但真实的灰暗体验。相信在这个公信力逐步下跌,越来越少人相信纯粹友谊的社会,这首作品会引起很多人的唏嘘与共鸣。面对人情冷暖,缘分交错,我们都在感受在衡量友情的成色,却无奈也都浸透着无法逃避的人性之恶。

  《独行》跳过了单纯青葱的学生时代,描述的人生阶段直入职场、社会,最直接地感受着在现实压力和利益诱惑之下友情的脆弱。然而无理宣泄和以恶报恶的悲观情绪并不是苏醒创作这首歌的初衷,相反,他希望更多人面对背叛不要消极怨恨,《独行》即独自前行,即使在只能相信自己的时刻,更需要坚定地走下去,继续完成自己人生的旅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苏醒独行阴暗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