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病逝众人悼念:天堂有了好声音

2015年01月16日19: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6日下午,著名歌手姚贝娜在因癌症去世,年仅33岁。姚贝娜曾献唱《甄嬛传》,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而走红,并多次登上春晚舞台。姚贝娜2011年患乳腺癌,今年1月乳腺癌恶化,并多次传出死讯。16日下午,姚贝娜病逝于深圳,众明星和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悼念这位天使歌者。

  【患病历程】

  姚贝娜2011年患乳腺癌 今年复发病情加重

  姚贝娜2011年患乳癌,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以及整形再造手术,手术进行了8个小时,经过化疗,身体恢复健康 。

  2014年12月26日入住医院特诊科,病情忽然恶化,经诊断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入大脑和肺部,情况不太乐观。

  2015年1月,因为乳腺癌恶化,在北大深圳医院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救治。

  2015年1月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年仅33岁。

  【最后微博】

  姚贝娜最后一条微博:希望痊愈重新唱歌

  11月27日,姚贝娜发出了自己的最后一条微博,在微博中她表示想唱歌,还期待着自己的“满血复活”。

  在微博图片中,姚贝娜身穿简单蓝色T恤配牛仔裤、帆布鞋,戴着条纹遮阳帽,打扮很是清新可人,她站在一头大象身边笑靥如花,大象还将鼻子绕在姚贝娜脖子上与之嬉戏。那时姚贝娜“希望自己快快好起来,像图片这样笑容自然地绽放开来”,如今美丽歌者已逝,空留图中美丽笑容让世人叹息。

  【最后朋友圈】

  姚贝娜的最后一条朋友圈:等我出院好好聚

  就在姚贝娜病情恶化的前几天,她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回应外界对她病情的种种猜测,“其实真不是外界传得那样啦,但我这次真的得静养,微信也不总开,所以没有及时回复大家,抱歉!亲爱得你们大家都这么熟了,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哈,期待下次等我出院好好聚!爱你们!”这也成为她在这世上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最后遗言】

  王中磊曝姚贝娜最后嘱咐:妈别难过我挺好

  1月16日下午,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转发姚贝娜生前最后一个微博,并为懂事坚强的姚贝娜惋惜:“她总是那么坚强!三天前去医院看她,她捐出了身体唯一健康的眼角膜,说的最后的话是和妈妈说“妈,我挺好的”和爸爸说“爸,你劝劝妈,不要难过。”

  【生平简介】

  曾献唱《甄嬛传》 因《中国好声音》走红

  姚贝娜(Bella),1981年9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原独唱演员(2009年退伍)。

  出生音乐世家 9岁第一次登台

  1981年出生的姚贝娜,自小长在一个音乐世家,她的父亲姚峰是深圳音协主席、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

  4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第一次登台演唱,姚贝娜童年时期参加多首歌曲的录制及现场演唱,多次在全国、省、市级的歌唱比赛中获奖。

  音乐之路上,姚贝娜的启蒙老师,便是自己的父亲姚峰。随后,姚贝娜又师从冯家慧教授学习民族声乐。

  200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后,先后师承董华教授,马秋华教授,演唱水平有了较大提高。董华教授曾经这样回忆过学生时代的姚贝娜:“勤奋好学,私下对流行音乐有很大兴趣。”这也奠定了日后姚贝娜成为流行歌手的基础。

  因好声音走红 曾献唱《甄嬛传》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盲选时演唱《也许明天》,并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那英组的四强。

  姚贝娜因好声音走红后观众才惊觉她是《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及剧中所有插曲、《画皮2》宣传曲《画情》、冯小刚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的演唱者。

  姚贝娜2008年获得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金奖,成为青歌赛历史上首位百分冠军 ;同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唱。2012年6月发布个人首张专辑《小头发》,同年演唱电视剧《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及剧中所有插曲。2014年演 唱奥斯卡动画《冰雪奇缘》片尾曲《随它吧》。2013年12月发布EP《1/2的我》。2014年再次登上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并在零点钟声敲响前献唱压轴歌曲《天耀中华》 。12月,姚贝娜患病住院,缺席音乐真人秀《hi歌》年度盛典 。

  【众星悼念:天堂有了好声音】

  姚贝娜去世的消息震动了娱乐圈,众位明星和好友纷纷在微博表达对其哀悼之情,送姚贝娜最后一程。

  刘晓庆:好姑娘,天堂走好!

  王中磊:她总是那么坚强!三天前去医院看她,她捐出了身体唯一健康的眼角膜,说的最后的话是和妈妈说“妈,我挺好的”和爸爸说“爸,你劝劝妈,不要难过”亲爱的!我们怀念你!

  赵薇:你的声音永远留给了我们,安息!

  姚晨:一路走好,美丽的姑娘,愿你在天堂里继续自由歌唱。

  韦唯:回想舞台上的你,仿佛就在昨天,贝娜天堂歌唱,家人保重。

  海清:愿贝娜往生极乐世界!诸佛护佑!

  张惠妹:贝娜,美丽而又坚强的歌手,一路走好。

  那英 :最终我还是没能再见到你,也许这意味着你还在………

  刘亦菲 :刚得知不知道说什么太突然希望爱她的家人和朋友知道她和她的歌声永远在在耳边在心里不会远离她在天堂和天使一起歌唱。

  孙楠:昨天电视里还看到我们合唱的歌,今生却无缘再见,心中甚是悲伤,感叹人生无常!亲爱的姚贝,愿你在天国安好快乐!

  韩寒:与歌往生。

  华少:会想你,一个在好声音舞台上坚强的女孩!天堂没有疼痛,继续唱歌吧。

  好声音学员发声表哀悼:

  萱萱:一路走好。

  毕夏:就这样不会更新了?不敢相信

  李琦:总感觉她眼睛特别大,里面都是笑。她和她身边的助理关系特别好,就跟朋友一样。

  李嘉格:愿下一世仍然做一个歌者。

  单冲锋:她本来就是明星了,可对我们从来都是一样的学员,还会素颜和我合照。我手机里现在还有和她没化妆时的合照。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姚贝娜去世好声音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