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祖咒为柴静雾霾调查记录片配音

2015年03月02日14: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央视前主播柴静自费百万拍摄,题为《穹顶之下》的雾霾调查纪录片,24小时全网播放量近亿,这条时长103分钟的纪录片成功地在两会前夕引爆并且引发了治霾这一热点话题。

  这部比较严肃且沉重的纪录片聚焦雾霾及空气污染的深度调查,针对雾霾的形成和解决出路,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记录和剖析。其中也不乏一些有趣的彩蛋,细心的网友发现,片中扮演PM2.5带有妖魔色彩的配音竟然是由摇滚音乐人左小祖咒来担任配音,而左小祖咒随后在其微博上也在呼吁该纪录片需要普及大众时也表示,这次的配音其实有“本色出演”的成分。

  据了解,片中的单元动画《PM2.5的自白》用幽默直观的方式向大家科普了PM2.5及其危害。片中,左小祖咒化身污染颗粒,通俗易懂地向大家普及PM2.5。据悉,左小祖咒在当时也用最快的时间为柴静录制了两版配音,最终柴静选择了“带着邪恶”的这版。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左小祖咒柴静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