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博鳌8分钟脱口秀:时代的榜样的力量

2015年03月27日16: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汪峰 汪峰

  新浪娱乐讯 3月26日晚8:30,2015博鳌CCTV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于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Thomas FRIEDMAN、禅宗美学家源正禅师、张亚勤、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卢金荣、任泉等均出席了本次会议。而汪峰[微博]作为音乐界青年领袖代表也现身论坛,并做了八分钟主题“多元的时代 个体的力量”下的“榜样的力量”的即兴脱口秀演讲。

  从上头条到博鳌论坛 榜样的力量时代的见证

  作为本次圆桌会议主题“多元的时代 个体的力量”的引子,汪峰以脱口秀的形式发表了“榜样的力量”演讲,阐述从青年领袖到普通民众个体在分化的时代浪潮下凭借自身努力掀起的榜样作用。自嘲近几年一直被放置在娱乐八卦、上头条等“运动”中的汪峰,感谢圆桌会议给自己一个机会可以分享一名音乐人、社会人感受到的机遇和转变,以及幸运看到奇迹的不断诞生。

  41年前,穿着开裆裤面对舞台背后的毛主席像演唱了人生第一首歌的汪峰,视幼小的经历为其音乐的起点;砸掉中央芭蕾舞团[微博]小提琴手成为一名摇滚音乐人是其人生的转折。20年前的汪峰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演出台下只有几百名观众,20年后的今天,他站到了八万人鸟巢体育场举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

  在汪峰看来,给予大众无穷思考与动力的榜样,带给社会的不仅仅是财富,更是精神的感召,虽然财富会带给人原始的欲望和动力,但精神却可以让人更接近善良与信仰,所有默默无闻的人们带给世界的感动,生命才不会乏味及战胜挫败感。当在成功路上遭受质疑甚至莫须有编造故事,心灵指引下创造的精神力量给予大众的或许比一万次头条需要更多的努力。

  被主持人问到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具备精神的力量时,汪峰坦言可以触及人心灵、而不仅仅是喜欢作品表象。无论哪种流派,都不应该只站在一个点去驳斥所有的点,大时代下的音乐分流与融合符合了大众的需要。某些作品不能简单地用好与坏来区分,毕竟它们感动了可以被感动的人群。

  表示互联网极大程度拓宽了听歌信息量的汪峰,认为数字信息时代是如今对各行各业、人民生活影响最重要的原因,首创网络在线付费观看演唱会全新营销模式,让汪峰身处了一把音乐极客的先锋气场。

  昨晚圆桌会议同时探讨了多元化时代下年轻人究竟是依靠大平台生存还是自主创业,汪峰鼓励年轻人自行创业作自己的主。“选自己爱的职业去奋斗,就跟应该选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一样”,形象的比喻让现场青年领袖及观众瞬间脑力激荡,赢得阵阵欢笑和掌声。

  2015年工作已经排到年底的汪峰,像一台无法停止的马达投身进从小便喜欢的事业当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个体的力量在多元时代下的生动影像。当我们告别世界的时候,世界并不会因为我们带走了什么而留恋,而是因为我们曾留下了什么才铭记。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汪峰脱口秀力量时代榜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