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琰新专辑首发 高晓松亲自坐镇2首作品

2015年05月25日14: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路过青春》专辑封面 《路过青春》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路过青春》是一张“纠结”的专辑。整个企划制作团队,始终纠结到底要如何表达出我们和周子琰都认为是对的,恰如其分的音乐。不想固化在文艺小清新已经泛滥成灾的标签中,而传统唱片公司的诉求也并不允许做一张太过离经叛道不顾市场的作品,哪怕大家都不太确定所谓“市场”到底在哪里。

  可这是一张“用心”的专辑。从2012年末开始收歌,我们想尽办法寻觅一切有可能和子琰产生火花的作品。也许你因为《倔强》而对她的声线印象深刻,但我们想让这个从13岁就在北京酒吧唱歌,在最现实人情冷暖里仍然保持歌声纯净温度的姑娘,这个被高晓松[微博]期许“有些人,是你选择音乐,而有些人,是音乐选择了你”的姑娘,做一张真正充满“周子琰”可能性的作品。所以,一再重来,一再推翻。

  谱写诸多佳作的马来西亚才女黄淑惠、内地独立音乐人杨小耀、秦洋、新锐音乐人班得威、梁成、姚雪、龚佳城、郑宇界、流水纪,还有高晓松本人亲自坐镇的两首作品,以及周子琰首度发表的词曲原创……《路过青春》囊括了一个跨越大地理幅度,也跨越所谓主流与独立藩篱的创作阵容。每一位作者都为子琰的声音和演唱积极调整作品,最后没有一首歌是信手拈来的成品,从词的定位到曲的走向,都经过量身打造的灵感碰撞,甚至让音乐人拿出压箱底的宝贝交给子琰演绎,而小姑娘用自己的努力和众多音乐前辈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挑战了许多绝对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的风格。

  专辑制作人请到四位80后年轻人——制作过《董小姐》、《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等歌曲的旅行团乐队[微博]键盘手韦伟,擅长在流畅旋律里编织出充满戏剧个性化的细节,挖掘出子琰声音中充满爆发力一面;以第一个中国作曲家身份入围德国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的独立音乐人李星宇,为子琰的音乐增添无数灵动色彩;和张杰[微博]、李霄云[微博]等众多年轻歌手合作过的女性音乐人简洁,用特有的细腻诗意浪漫心态,和严谨到骨子里的高标准严要求,挖掘出子琰演唱上更多潜力;还有M.I.C。男团成员小鑫(赵泳鑫),第一次为别人量身创作并担任制作人,他为大家呈现的,是一个截然不同又焕然一新,“疯了”的周子琰……

  其实,我们是想做一张“内容为王”的专辑。在这个资讯过于发达,而音乐的价值又如此模糊的年代,我们知道别说完美,尽善尽美都很难,可还是愿意用戴着镣铐舞蹈的姿势,和大家分享一首首以“路过青春”名义,呕心沥血做出来的歌,子琰希望这张唱片不仅忠实记录自己的成长,也用她无比热爱、愿意为之不懈努力的歌唱,向大家传递音乐给予生命的美好记录——“无论正年轻的我,还是年轻过的其他人,抑或未来还会出现的无数年轻人,我们在不同年代对于青春的理解一定有所不同,但更多的应该是共鸣:在最无忧无虑的阶段,因为听到一首歌,我们就愿意敞开那个无条件交流的、渴求理解的内心世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子琰高晓松作品新专辑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