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姆-史密斯成格莱美赢家 水果姐继续陪跑

2015年02月10日11:3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29日,第57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获得本届格莱美6项提名的英国新生代歌手萨姆-史密斯夺得“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年度最佳新人”4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的最大赢家,当之无愧地斩获新人王的称号。而刚刚在被称为“美国春晚”的第49届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年度冠军赛“超级碗”中场秀中大放异彩的水果姐凯蒂-佩里再次颗粒无收。

  ■主要奖项

  年度专辑

  《清晨》贝克

  年度制作/年度单曲

  《陪在我身边》萨姆-史密斯最佳新人

  萨姆-史密斯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寂寞时分》萨姆-史密斯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

  《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摇滚歌手

  杰克-怀特

  最佳摇滚专辑

  《清晨》贝克

  最佳R&B歌手

  碧昂斯

  最佳R&B专辑

  《爱情,婚姻和离婚》

  唐妮-布莱斯顿和Babyface

  最佳说唱歌手

  KendrickLamar

  最佳说唱专辑

  《TheMarshallMathersLP2》阿姆最佳乡村歌手

  安德伍德

  最佳乡村专辑

  《白金》米兰达-兰伯特

  第一部分奖项

  小鲜肉收获最多

  今年的格莱美音乐奖竞争激烈,得奖大热门的萨姆-史密斯出尽风头。凭借2014BBC年度之声冠军出道的萨姆-史密斯,首张专辑就在乐坛引起轰动。在综合类大奖的4个奖项当中,除了“最佳年度专辑奖”败给贝克外,其余3项全部收入囊中。在“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角逐中,萨姆-史密斯力压说唱新人伊基-阿萨莱亚和巴士底乐队,斩获新人王。随后,萨姆-史密斯凭借歌曲《陪在我身边》摘得“年度最佳制作奖”和“年度最佳单曲奖”。

  在流行类的奖项中,菲董击败萨姆-史密斯、斯威夫特等拿下“最佳流行歌手奖”。除此以外,菲董还凭借大热单曲《Happy》拿下“最佳录影带奖”,凭借专辑《GIRL》拿下“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奖”,一共收获3项大奖。萨姆-史密斯凭借专辑《寂寞时分》战胜酷玩乐队、水果姐凯蒂-佩里等获得“年度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

  在本届格莱美摇滚类奖项角逐中,杰克-怀特战胜贝克、黑钥匙乐队等夺得“最佳摇滚歌手奖”,而斩获“最佳年度专辑奖”的贝克再次获得“最佳摇滚专辑奖”。贝克的音乐吸取了Hip-hop、民谣、实验摇滚、迷幻以及早期摇滚乐的特点,融合成一种丰富多彩的后现代摇滚风格。在其他奖项中,碧昂斯凭借同名专辑获“最佳环绕音响专辑奖”,凭借专辑歌曲《DrunkInLove》拿下“最佳R&B歌曲奖”以及“最佳R&B艺人奖”。

  第二部分演出

  郎朗第三次助演

  第三次亮相格莱美颁奖礼的郎朗,与美国著名流行歌手菲董合作了风靡全球的电影《神偷奶爸2》中的主题歌《Happy》。表演以“一个世界,世界和平”为主题,在著名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改编下,郎朗以一种全新的好莱坞大片式的演奏风格将其诠释得淋漓尽致。伴随着郎朗深情而跳跃般的节奏,菲董的歌声让现场充满了欢乐与律动,现场观众随着节拍欢快地舞蹈。“就像歌名《Happy》那样,希望我们可以快乐地面对生活。”郎朗说。

  郎朗曾于2008年与著名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合奏了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2014年与重金属乐队Metallica联袂奉献了该乐队的经典歌曲《One》,今年是郎朗第三次献艺格莱美。对于此次在格莱美颁奖礼的演出,郎朗说:“和去年格莱美上我与Metallica的合作不同,今年我们将古典、流行和影视来了一个大混搭,我们的演出阵容也非常豪华。法瑞尔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歌手和音乐创作人,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当然,我还要提到此次演出的幕后英雄,汉斯-季默。他为很多好莱坞大片配过乐,比如《星际穿越》《狮子王》《角斗士》《加勒比海盗》《蝙蝠侠》等,他是名副其实的电影配乐大师。2013年我们曾在全英古典音乐奖颁奖典礼上见过面,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老将锋芒不减

  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从老当益壮的澳大利亚摇滚乐队AC/DC的开场,就预示着今年一定是老将光彩依旧的一年。AC/DC现场演唱了2014年新专辑《RockorBust》同名歌曲以及经典单曲《HighwaytoHell》,全场都带上了发亮的小红角,舞台火力全开。

  麦当娜第四度格莱美献唱无疑是本届格莱美最大看点之一。麦当娜身披黑色斗篷,红色束胸服性感无敌。一曲《LivingofLove》让观众见识了她宝刀不老的风采,即使是台下坐着的巨星也不得不佩服,屏息观看,不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

  随后,蕾哈娜携坎耶-韦斯特与保罗-麦卡特尼同台合唱《FourFiveSeconds》。Lady Gaga与爵士大佬Tony Bennett 合 作《Cheek to Cheek》、Jessie J联手TomJones深情对唱TheRighteousBrothers经典之作《You've LostThatLovingFeeling》等,更是见证了老中青音乐人的合作与传承。

文章关键词: 格莱美史密斯萨姆水果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