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有备而来 暗黑料理不再

2014年06月22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黄磊的女儿多多被观众公认为懂事的小美女。

  第二季《爸爸去哪儿》(以下简称爸爸2)昨晚在湖南卫视[微博]和爱奇艺开播。虽然本季出现的明星娃依旧很萌,Grace足够可爱,多多足够漂亮,但观众对节目的新鲜感已经不如第一季。此外,本季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在节目中混搭了各种综艺节目的元素,无论是泥地足球赛、山体速走,还是热气球抢早餐,都让“爸爸2”少了一些第一季中家人去旅行的纯粹性,整个节目像《丛林法则》《真正的男人》《变形计》等多档节目的融合。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赞 “黄小厨”黄磊[微博]父女有观众缘

  首期“爸爸2”中,最受观众好评的爸爸是“黄小厨”黄磊,从爬山时主动分担吴镇宇的背包开始,到展现了厨艺做卤肉饭,黄磊都显示出具备好爸爸的要素,也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点赞。

  另一方面,来自香港的吴镇宇父子,因为普通话不好,父子二人60%以上的对话都使用了英文,不仅让观众觉得有些不习惯,也凸显出他们在整个团队中融入感不足、参与度不高的问题。

  萌娃方面,黄磊的女儿多多给人留下了漂亮、懂事的印象,而曹格[微博]的女儿Grace萌萌的喜感也很有观众缘。不过也许是观众对节目已经没有了新鲜感,和上季相比,像Cindy一样表现突出的孩子还暂时没有。

  变 节目融入多档户外真人秀形式

  在节目最开始,其总导演谢涤葵就表示将大量升级任务,“爸爸2”第一集也呈现给了观众这样的改变。不仅比赛项目复杂了很多,类似泥地足球赛、山体速走等环节也颇有韩国综艺节目《丛林法则》《真正的男人》的感觉。

  而在爸爸们做饭的一段,节目也用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包装方式,此外因为几位爸爸都有备而来,不再有田亮[微博]那样的调料帝、也没有了王岳伦[微博]般的暗黑料理之神,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也就少了些许意外惊喜。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