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锋味首秀厨艺 霆锋获赞暖心处女座

2014年09月07日00: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蓝天下影视传媒、英皇(北京)文化联合制作推出的电影级综艺大片《十二道锋味》9月6日晚播出了第九期。本期节目中,谢大厨不仅再次发挥超高的厨艺,为世界级运动员林丹独家打造了一道不放盐和味精却鲜美异常的青口,而且在霆锋的强烈建议下,林丹也终于鼓起勇气,为自己的母亲做了一道菜,实现多年的心愿。节目播出后,林丹荧幕厨艺首秀获网友称赞,霆锋在节目中表现出的成长同样动人,现在这个“处女座暖男”已俘获了无数网友的心。

  “超级丹”最大心愿曝光: 想为妈妈做一道菜!

  作为羽毛球界唯一全满贯的选手,林丹毫无疑问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和标志性人物。在很小的时候,林丹便离开爸妈,开始了超强度训练。据林丹妈妈透露,林丹自从进了国家队之后,通常都是三年才能有机会回家探亲,从那时起,一家人就基本上没有在一起吃过饭。

  “因为从小就离开了爸妈,成长之后,会慢慢变得非常怀念和珍惜,小时候妈妈做的饭。”在《十二道锋味》镜头前的林丹,没有了球场上的血性与杀气,多了一份柔情与细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记忆中妈妈做的饭的味道,我也是一样。我觉得,妈妈做的饭的味道,是再好的美味都代替不了的。”而林丹心中也有一个愿望,就是亲手为自己的妈妈做一道菜。但由于平常都是吃在国家队的食堂,林丹也一直没有机会锻炼自己的烧菜技术,这心愿也一直未能实现。

  本期《十二道锋味》里,林丹完成了荧幕厨艺首秀。准备烹制内蒙红尾鲤鱼的“超级丹”,虽然连切姜、生火这些厨艺基本技巧都极为生疏,但在好友谢霆锋的帮助和指导之下,也顺利拿出了一道让霆锋都赞不绝口的作品。这也让林丹烧菜的信心大增。在霆锋的强烈建议和“国民媳妇”海清的温情帮助下,借着拍摄《十二道锋味》的机会,林丹终于有机会将亲手做的一桌美食端上桌,丹妈丹爸眼里都有说不出的感动、欣慰和喜悦。

  本期节目播出后,网友们大呼感动。网友@包子23 说:“为父母做饭并不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平日生活里我们没能去做,并不是做不到,而是少了这样的意识。长大了,想的更多的或许是如何做到真正的独立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却忘了关心和陪伴对他们而言或许才是最暖心的感恩。”许多观众在第二天一早就奔赴菜场购买原料,在中秋节假期里为父母做了一桌好菜,并拍照上传至社交媒体,感谢谢霆锋给他们的启示:学会感恩,孝敬父母,从简简单单地为父母做一顿饭开始就好。

  成长改变看得见 “暖心处女座”谢大厨俘获网友心

  《十二道锋味》开播至今,最受网友们称赞的,除了谢大厨那一手堪比顶级厨师的好手艺之外,还有这个总是戴着墨镜、酷酷的男人发自心内的成长与改变。而今的谢大厨,不再拒人于千里之外,不再年少轻狂,而是让人觉得特别的暖心。

  之前在米兰挖到珍贵的白松露时,霆锋并没有想到要带回香港同爸妈分享。而在本期节目中,了解到林丹想为父母做一顿饭心愿的霆锋,也联想到了自己同父母的关系。不擅言谈的霆锋,以前并不会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和谢意。好在与谢贤时隔二十九年后重新一起出游的西班牙之旅,拉近了父子间的距离,消除了之前的隔阂,让霆锋开始懂得要为父母做一些简单而又实在的事。因此霆锋也强烈建议林丹借着录节目的机会趁热打铁:“不要等以后了,就现在,就明天,我和海清去给你买食材,你来做这道菜。”

  这样体贴暖心的霆锋,让网友大感意外之余,也彻底沦陷为他的粉丝。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看过《十二道锋味》之后,已经彻底被现在的谢霆锋俘虏了。这样暖心的男人,彻底颠覆了我对处女座的看法,我要找一个和他一样暖心的处女座赶紧嫁了。”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谢霆锋海清十二道锋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