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自曝我有病 崔永元质问吸毒事件

2014年09月22日18:3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郭敬明 郭敬明
崔永元 崔永元

  新浪娱乐讯 20日晚播出的《我知道》第四场初赛掀起了一场攀比“我有病”的风波。在观众们的积极参与、围观、晒病症下,本期《我知道》的收视率达到了0.743,位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四。

  这一回,三位导师都“坦白承认”“我有病”;崔永元更是借机“质问”娱乐圈吸毒之事;德国小伙儿、网络DJ,公开难为导师!最后,患有“信息饥渴症”的杨薇获得冠军,选择了崔永元作为导师,历经4期,崔永元导师终于首位冠军选手!

  “信息饥渴症”vs“马桶阅读强迫症”

  郭敬明说,这都是现代病的一种。

  选手杨薇管自己的“病”叫“信息饥渴症”,“就是每天我要是不看新闻、不刷客户端,我会感到非常焦虑,就会心神不宁,然后吃不下饭,觉也睡不香。到最严重的时候,就每天必须看两、三份报纸才能吃午饭,压力越大,这个病越重。”

  郭敬明自爆上厕所时,就算忘记了带书报、手机进去,都会在“办事”的时候,翻找手边有没有沐浴露,翻开瓶子背后的说明书来读。甚至特别崩溃的时候,会先穿上裤子出去那书,再回来。

  崔永元问娱乐圈流行可卡因,郭敬明一言不发

  顺着题目,崔永元挑起毒品“可卡因”的话题。“中国现在好多人因为这个住单间了。

  为什么娱乐圈特别喜欢这些东西呢?”这“惊悚一问”,让李艾不知所措,只好像踢皮球一样,把问题踢给了郭敬明。

  “我不知道。”郭敬明面色沉重,头也不回的答到。

  崔永元瞥了一眼郭敬明,转而对李艾说,“郭敬明说自己不是娱乐圈的,你看,他看都不看你,你说吧,为什么?”

  李艾稍微解释,据我估计,可能跟荷尔蒙的分泌有关系,因为比如说你站在台上,有很多的歌手站在台上,他唱歌的时候,大家给他很多掌声热烈的,他的荷尔蒙有一个叫做分泌,他就会比较high,比较开心。

  崔永元透露,在采访生涯中,见过许多吸毒者,最让难忘的是一位研究毒品的警察。为了更加了解毒品,这名警察打算先吸毒,再戒掉,通过整个过程了解透毒品,从而让人戒毒。“这个警察认为没有问题,结果他吸了,根本戒不掉,一次成瘾。”随后,崔老师语重心长地告知大家“吸毒的没有好的结局,看他们浑身都是针眼,为什么?从一开始要控制量,到最后根本没有办法控制,他拿了针就要往身上扎,第一时间,那个时候所有的这种尊严、耻辱心,什么都没有了,吸毒的人你不要信,满嘴瞎话,自己家人都骗。”

  在整个谈话过程中,郭敬明或后靠椅子,或受托下巴,脸色沉重,一言不发。这一幕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是否与之前郭敬明导演系列电影《小时代》中,男演员吸毒一事有关呢?

  崔永元问郭敬明会场记、会给演员示范吗?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说的是熟人见面,倍感亲切。然而,在《我知道》第四期节目中,郭敬明就见到这样一个“熟人”!

  选手刘绪曾经担任过《小时代3》的临时场记,郭敬明不留情面地呛声到,“那场找死我了!”

  在刘绪眼中,郭敬明是一个特别有气场的导演。崔永元则立刻质问道,“一般的好多导演心里没数,就是这样,他来了以后,他也不知道怎么拍,所以说话说得就特别少,大家误认为是气场。”

  郭敬明立刻反驳说:“我会给演员示范啊,示范最多的就是唐宛如的戏!”只见郭敬明斜着眼看了看崔永元。

  崔永元炮轰食品安全问题

  学食品安全与质量专业的王梓,一出场就被崔永元“炮轰”。

  “你知道现在有多少种食品添加剂吗?”

  “你一个硕士,做过这样的实验吗?”

  “80种添加剂放在一起,它们会不会有新的化学反应?”

  “什么时候我们能吃上安全的食品呢?”

  崔永元一连串发问,让选手有些招架不住:什么事都让消费者自己去想办法,你得懂什么叫添加剂,什么叫化学剂,什么是皮夹克,什么是假皮子,我们恨不得得成一个专家。

  活宝选手,嗨翻全场

  漂洋过海来见你——娶了中国姑娘的德国人阿福学汉语已有三年,就是来证明“我的汉语水平到底到哪了!”

  而阿福的对手姜涛,则把赛场当成了“秀场”。网络DJ姜涛一出场就嗨翻了全场:“我的口号是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我的人生格言是,看《小时代》和《实话实说》,参加模特大赛,还有用膜法传奇!《小时代》太好看了,这三部我都没看过!因为太贵了。《实话实话》很精彩,但是没播了。”

  除了调戏导师,江涛还调戏起了对手阿福,不仅劝其退赛,还频频抖出“包袱”——你汉语过四级了吗?我英语没过四级。让人哭笑不得。

  对于一个金发碧眼,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外国人来说,中国的历史政治人物、国内的流行水果,他都知道吗?但是看过节目后,观众纷纷感叹,这个德国人太厉害了!

  “中国的开国元勋之一,王光美的丈夫”。阿福脱口而出:刘少奇!赢得台下导师和观众非常热烈的掌声。

  说到克隆羊,崔永元再次主动提起转基因。“克隆技术、转基因技术、纳米技术,在实验室里,都是非常好的技术。但当它被人类所使用时,它不一定是一个好技术,它甚至有很多副作用,所以像那些新技术在实验室停留的时间,不要太吝啬,要经过反复实验,有百分之百把握再拿出来给公众使用。”

  郭敬明则表示出担心,“那么复制人算不算?”会产生很多伦理上、人性上、人权上的一些所涉及的问题。

  “逗比”选手姜涛也应声附和“我坚决不用。因为我知道崔永元老师的故事,克隆技术和转基因技术,以后从我姜涛的世界当中抹去!”姜涛风趣搞怪的说话风格引起现场笑声不断。

  渐冻人、羊水栓塞,热词背后有深意

  正直“冰桶挑战”稍微告一段落,“孕妇羊水栓塞案”也获得宣判。《我知道》的题库涵盖面之广,涉及内容亦非常新。

  被“冰桶挑战”点名的郭敬明,用捐钱的方式应战。他说,最著名的一个渐冻人,其实霍金,就是那位物理学家。“罕见病的意义就是它太少的人得了,所以说也没有医药厂愿意去花很多钱来研发这个治疗它的药物,不愿意投那么多精力,所以说其实罕见病的人,真的是很弱势的。”

  羊水栓塞是保大人还是保小孩?“一定是保大人啊!”郭敬明肯定地回答。崔永元则关心医患关系方面,真的不希望说这个医患关系闹得这么紧张,都是带着护身工具去上班,然后大家带着冒死的危险去看病。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崔永元郭敬明我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