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说家首秀 刘嘉玲张卫健HOLD住全场

2014年10月08日14: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迪力_副本 阿迪力_副本
胡渐彪_副本 胡渐彪_副本

  新浪娱乐讯 10月4日21:08分,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共同打造的大型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在十一黄金周首次与观众见面。从首期播出的观众反应来看,全新制作的《我是演说家》完美继承了之前演说类节目诸多亮点,同时赛制、舞美、导师阵容等都有大幅度的升级。观众也普遍反应,选手水准的显著提升,让节目更为精彩、更具对抗性。

  导师表现:首播即现高潮,新规则让导师提前暗战

  在《我是演说家》首期开播之前,有不少“超演”粉丝担心鲁豫、乐嘉、刘嘉玲、张卫健的新四大导师组合较“超演”导师有“星味”太重之嫌。但随着首期的开播,这种担忧被证明是杞人忧天。从实际效果来看,全新四大导师组合搭档的相当完美。虽然刘嘉玲和张卫健都是首次参与选秀节目,但是选手精彩的表现让他们很快进入了角色。而影视天后、喜剧天王的强大气场,也让两人绝对能够HOLD住全场。

  与“超演”的区别是,在《我是演说家》中,“X导师”的特权增加了更多的对抗性。节目制作方为X导师特别新增了包括可以直接淘汰选手,可以从其他导师手中“横刀夺爱”等特权。尤其是X导师的“抢人”规则,如”悬顶之剑”般高悬于其他导师头顶,让导师们在挑选选手的时候往往装的“欲迎还拒”,既怕心仪选手看不到自己的诚意邀请,又担心过早暴露心仪对象会引X导师抢人。由于新规则的加入,原本要到战队分组PK赛阶段才“暗战”导师们,几乎从首期就点燃了战火,而首期节目也因此变得看点多多。

  选手话题:笑点共爆点一色,萌点与泪点齐飞

  首期选手中“土妞”孙思奇穿插着五国口音六区方言英语的演讲,让观众觉得自己满嘴东北茬子、河南梆子的英语似乎也没那么说不出口;而有着堪比“死神来了”般经历的车祸余生者马相华讲述的交通安全,使其比任何交通节目都更有教育意义。而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华人青年胡渐彪则向观众讲述了几十年来祖辈和父辈们,是如何艰辛地维护并发展当地的汉语教育,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切糕王子”阿迪力则在节目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他所经历的那些在不少人看来习以为常的小事,让观众为之震撼。

  在首期《我是演说家》中,最让人感动的并非是正式参赛选手,而是只有六岁大的小女孩李欣睿。

  “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谁也不能欺负我哥!哥哥不会还手,我会,谁欺负我哥哥,我不会答应!如果有人给我好吃的好玩的,我也会给哥哥要一份。我只知道,我是要照顾哥哥一辈子的。”6岁小女孩的稚嫩童声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回响,而她对自己智障哥哥的保护,更是让台下不少观众眼眶湿润。

  原来由于身患罕见PKU疾病,李欣睿和她的哥哥终身无法食用“米面肉蛋”等正常食物,一旦误食,就会导致智力迅速退化。他们需要终生食用的特质米、面及特质蛋白质粉。由于高昂的价格,使这个家庭只能选择“保”一个孩子。在弃保之间,李欣睿就是被“保”的一个,而这就是“不要欺负我哥哥”的童言稚语背后的故事。

  《我是演说家》节目制作方在得知李欣睿一家的事情后,邀请她到舞台上演讲,希望能唤起大众对于PKU疾病的关注。欣欣演讲结束后,刘嘉玲导师也被感动地眼眶湿润,当场表示要送给很少有玩具的欣欣一个大大的芭比娃娃。而乐嘉导师也在节目录制后的采访中对欣欣送上真挚的祝福。节目播出之后,很多观众朋友得知李欣睿一家的遭遇后,纷纷表示了对这个善良的孩子及其家庭的关注和关心。

  随着《我是演说家》的首期开播,这档大型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将在之后每周六晚21:08在北京卫视如约和观众见面。喜欢“演说”、喜欢《我是演说家》节目的观众,请锁定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张卫健《我是演说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