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央视春晚定主题:家和万事兴

2014年11月24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距离羊年到来还有80多天,作为全球华人的“除夕年夜饭”,每年此时,都是央视春晚紧锣密鼓地筹备“菜单”的时间。据悉,2015年的春晚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继续沿用四个“节目群”的结构方式,与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共同分享一年来的国兴盛世、家有喜事,同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一起讲中国故事、展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

  目前,语言类、歌舞类、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类等各门类的导演都在大量搜集节目,广撒英雄帖。据导演组透露,今年的节目搜集工作中感受最深的,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格外高涨的创作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这种不同于往年的创作氛围,无疑得益于10月15日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为整个文艺界的创作吹响了时代的号角!作为中国电视文艺界最有历史、最为重要的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现象级节目”,春晚无疑肩负着展现文艺创作风貌的重任,同时也便激发了创作者们不同以往的创作激情。

  好节目是晚会成功的硬道理。面对海量节目的创制和筛选,2015春晚将坚持“三个不用”的原则: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在把好“演员选择关”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开门办春晚”,努力向全台开门、向文艺界开门、向全社会开门,融汇各地优势文艺资源,广收佳作,广纳贤才。截至目前,各组别的导演已经多次深入基层采风,努力做到贴近百姓、扎根生活,让创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在加大创作力度的同时,节俭办春晚、杜绝奢华之风仍是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之一。2015年春晚的演播室和舞美设计将延续近年来的基础舞台,充分利用央视现有的硬件设备和资源,追求简约、大方、美观、实用的艺术效果。另一方面,春晚虽然节俭开支,但不能降低观感,这便对节目内容创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节目组提出了“节俭开支不能节俭创意”的口号,力求让晚会简约而不简单、朴实而内蕴十足。

  此外,剧组透露了本年度春晚将最新融入一大亮点,是新媒体的全程互动。实现荧屏内外、现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全民联欢,一直是春晚创作的夙愿。当下,媒体发展日新月异、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加速融合,让这一愿望的实现成为可能。2015年春晚将首次全新设置新媒体互动版块,用于时下最先进、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手段,嵌入晚会直播的全过程,相信这将成为晚会最值得期待的一大亮点。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春晚央视主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