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王昆去世 享年89岁

2014年11月21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昆
王昆

  新浪娱乐讯 据多名网友消息,2014年11月21号1点46分著名歌剧艺术家王昆老师去世,享年89岁。王昆曾演唱《南泥湾》、《秋收》、《夫妻识字》、《陕北道情》等作品。

  王昆是我国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河北唐县人。她1937年赴晋察冀边区参加革命,1945年毕业于延安鲁艺戏剧音乐系,同年在歌剧《白毛女》的首场演出中扮演喜儿,并演出秧歌剧《兄妹开荒》、《夫妻识字》等,后任华北联合大学文工团演员。代表作品有《南泥湾》、《秋收》、《夫妻识字》、《陕北道情》等。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王昆歌剧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