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风席卷新声代 茜拉汪东城遇难题

2014年06月07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东城班级遭遇戏曲难题 汪东城班级遭遇戏曲难题
二胡亮相中国新声代 二胡亮相中国新声代
教导主任山河亮相给老师们出难题 教导主任山河亮相给老师们出难题

  新浪娱乐讯 《中国新声代》第二季首播取得不错的反响,除了听孩子们唱歌,观众们对节目环节的设置也更加期待。此前一直盛传第二季《中国新声代》将加入的国粹元素也即将在第二期节目中与观众见面,每个班级都会接到相应的特别任务,这也给茜拉和汪东城[微博]两位并不精通中国传统文化的老师出了难题。

  山河老师携国粹首亮相 布置任务为难仨老师

  在第二季《中国新声代》第二期节目中,音乐教导主任山河老师首次亮相,给每个班级布置了特别任务。茜拉班级要结合中国诗词与歌曲推出新作品,汪东城班级是中国戏曲,尚雯婕[微博]班级则是叫卖口。对此,对中国传统文化并不怎么精通的三位老师和各自班级的学员都面露难色,尤其是汪东城和茜拉。

  对传统文化了解相对较多的尚雯婕稍显轻松,现场大方解释什么是叫卖口,主持人小燕子更示范自己家乡的叫卖口“磨剪子嘞戗菜刀”,还起哄三位老师说一段。茜拉现场即兴表演的一段马来语叫卖,语速又快又滑稽,引得全场大笑,尚雯婕更评价她是“阿凡达里面的纳美星公主”。虽然对于中国戏曲汪东城比较头疼,但是他有“豫剧萝莉”牛欣欣为主力的一众学员,汪东城也显得很自信。语言不通的茜拉也是满头雾水,她索性也效仿汪东城,发动自己班级的学员一起努力用功,并邀请山河老师帮忙。

  新声代玩国粹 00后传承经典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如今“中国风”大肆流行,不少综艺节目瞄准这块“肥肉”,却大多玩的不伦不类。此次《中国新声代》瞄准国粹,通过孩子的声音去诠释传统文化的新感觉,既尊重了国粹,又在让00后的新生代在玩乐中学习了解国粹,在歌声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