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常客戴玉强不识哈文:她是谁啊?

2014年11月20日22: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戴玉强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罗攀) 今晚,歌唱家戴玉强在北京观看音乐剧《森林诱惑》,间歇时他接受中新网独家采访。谈到《森林诱惑》,他大加赞扬,并称和类似的优秀剧目相比,“(央视)春晚那是小儿科”。

  戴玉强赞《森林诱惑》

  “改编后的词听起来很顺,不倒字”

  据了解,《森林诱惑》改编自百老汇音乐剧《INTO THE WOODS》,故事由四个经典的格林童话组成,剧中人物为了一个微小的愿望进入森林,但进去之后“愿望”变成了“欲望”,人物的贪婪导致需求越来越多,慢慢失去理性、迷失自我,反映社会现实。

  看完半场,戴玉强谦虚称“学习”了很多,“因为做剧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剧不像歌舞,它有情节,有对话,有情节冲突,做好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仅看完半场,戴玉强便赞《森林诱惑》整体呈现的效果非常好,“演员演得也很好,尤其是唱和说话结合得很棒。因为原剧是英文,可改编后翻译出来的词让人听起来很顺,不倒字,非常难得”。

  不识哈文导演

  “春晚对剧来讲是小儿科”

  央视羊年春晚即将在几个月后上演,作为春晚“老常客”,戴玉强虽未回应会否登上今年的舞台,但他笑言:“‘春晚’就是歌舞,对于剧(音乐剧)来讲那是小儿科。”

  见记者不解,他解释:“(春晚)就是个联欢晚会,就是个高兴的事,(演员)真要演了剧,那(上)晚会就真的是个小儿科。”

  这届春晚导演为执导过两年的哈文,问对哈文把握节目的看法,戴玉强一脸疑惑,他先是问:“(哈文)是谁啊?”在得知对方身份后,仍笑说:“我不太了解这个,(对她)没什么印象。”

  马上临近年关,回顾起这一年戴玉强颇有感慨。对于明年,他则希望能放缓脚步,有时间多多休息,“我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演出,真希望能休息一下,真正地去体验生活,也不知道(现在)在忙些什么,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据悉,音乐剧《森林诱惑》目前正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演出,随后还将进行全国巡演。1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戴玉强哈文羊年春晚央视春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