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是如何成为娱乐圈的“宝贝儿”的?

2018年03月21日 11:08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朱亚文最近迎来了人生的一个小高潮。

  一是在韩雪等一大堆高手的声下拿到了《声临其境》的总冠军。

  二是3月20日晚,朱亚文老婆沈佳妮在微博“尖叫”称:“哎哟!”随即,朱亚文第一时间转发回应示爱,并大方承认老婆怀孕,称:“你老大!我老四!”

  网友纷纷围观并发来贺电表示:“恭喜恭喜,你又多了一个宝贝儿!”还有人恭喜他“家庭地位又降一级。”

  在这之前,近年来一直半红不火的朱亚文,刚刚在《声临其境》火过一把,节目中的每一次配音,都给人留下了印象深刻。

  尤其是那一句:“宝贝儿。”瞬间收割无数少女心。

  但很负责任地说,这个荧幕硬汉、娱乐圈行走的荷尔蒙,跟广大少女是没什么关系了。因为他同时还是贵圈著名宠妻狂魔和炫娃狂魔。

  2010年,他和沈佳妮在《爱在苍茫大地》中因戏生情,开始恋爱。两人于2013年6月结婚,2015年六月生下女儿哈哈。现在又多了一个宝贝儿。

  好男人,尤其是娱乐圈好男人是整个世界的“宝贝儿”。

  我的问题是:宠妻狂魔朱亚文是如何成为“宝贝儿”的?这行走的荷尔蒙型好男人,又能给这个世界的其他男人们,提供什么有益的借鉴?

  宠妻+炫娃狂魔朱亚文是怎样炼成的?

  朱亚文大概就是那种成熟幽默好男人的代表吧。

  在世界面前,幽默风趣又硬气。在众人面前,成熟稳重有涵养。只有和相爱的人独处,才不撩世界,只撩你。

  妻子沈佳妮和文章、白百何、唐嫣他们是02级中戏同班同学,这也是中戏有名的明星班了。

  成为演员之前,沈佳妮是练体操的,得过第八届全运会艺术体操季军。

  在演艺圈起点很高,大一就拍过《平淡生活》,成了“岩女郎”,可惜戏没有大火,沈佳妮在演艺圈的发展也一直细水流长。后来在《北平无战事》饰演刘烨的未婚妻,也还是安安静静地演戏。

  之前的男朋友是陈思诚。

  朱亚文和沈佳妮是在合作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时而相识的,一开始是觉得很投缘,后来在朱亚文全力进攻下,加上宁夏风光的神助攻,两人在2010年低调完婚。

  从此开始,朱亚文就成为了贵圈著名的宠妻狂魔。

  婚礼上的誓言就很动人:“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认识了沈佳妮,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与她结婚,只要我的心脏跳动一天,我就要爱她一天。”

  刚结婚就为老婆怼了网友。当时得知两人结婚后有网友莫名其妙骂沈佳妮长得丑,朱亚文立刻霸气回了一句“她的美只有我懂”。

  最近红了,不少爱情金句和婚姻中的先进事迹陆续传出来。

  首先是媒体发现他平时的微博经常发自己和老婆的沈佳妮的合照,每一张都超甜,不过就是有个问题,好像发的都是沈佳妮素颜。

  还在微博晒出妻子的素颜照,并附言:请为自然丑点赞!随后沈佳妮回复赞。

  结果就传出朱亚文不让老婆在家里化妆。

  记者调侃地问:“(不让化妆)是为了省钱么?”

  朱亚文马上反驳到:“当然不是,保养品随便买、随便买……”

  然后支吾了一会,说自己喜欢老婆素颜的原就是“亲起来比较方便,没有后顾之忧”。呃,这么发糖,可以的。

  记者还问朱亚文是不是在家里也会叫老婆和孩子“宝贝儿”?

  朱亚文说她在家里不仅会叫老婆还孩子“宝贝儿”,还会叫一些更好听的昵称。

  先进事迹就更夸张了,为买求婚戒指,跑遍法国。

  这还不算什么。两人后生下女儿。据说是为了表达对老婆的爱,女儿跟着妈妈姓沈。

  在生活中,朱亚文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儿奴”,每天都在记录着小宝贝成长的一点一滴。

  每天都亲手准备儿童餐给心爱的小宝贝使用,总怕不合女儿的胃口。

  总是喜欢晒女儿的照片,更过分的是非常喜欢逗娃。

  这个喂奶的姿势你考虑过娃娃的感受吗?哈哈哈。

  据说朱亚文还有一个癖好,那就是喜欢咬女儿的屁股,呃,这个癖好,还是早点戒掉吧爸爸。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陪伴。

  朱亚文说:“有了女儿之后会更加照顾家庭,女儿的成长过程也是自己作为父亲的成长过程。”

  我发现朱亚文还是一个娱乐圈婚姻理论家

  但朱亚文不仅有实践,从理论高度上说,完全称得上娱乐圈婚姻与爱情的专家。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朱亚文和马伊琍演一对隐婚夫妻,剧情是一言不合就开车,尺度还挺大。

  没等大家质疑什么,朱亚文就牵头组了个“赵小亮夫妇”和朱亚文夫妇的局,最后发了条微博“夫人们”很满意。嗯,这么处理吃瓜群众也表示都很满意。

  平时拍戏也从不会为宣传而制造噱头,还说“必须要和女演员保持距离”,因为好演员不是靠绯闻活着。

  上综艺节目也很克制,什么都可以玩,很放得开,但是何炅让他公主抱一下吴昕,人家是当场婉言谢绝——“我是结婚了的”。

  这些年来,朱亚文成了戏里的女神收割机,和他搭过戏的有:周迅、汤唯、马伊琍、王丽坤、杨幂、倪妮,可是绯闻完全没他的事。

  用心了。

  关于娱乐圈他还很有自己的观点,比如说性感和浪是两回事,说要保留有限而宝贵的性感。

  被问拍戏的最大尺度是什么,回答是教科书级别,值得广大男演员学习:媳妇儿说不拍就不拍。

  原因呢?“因为家庭这个东西对我太重要了。”

  被问到有没有受到娱乐圈活色生香的诱惑,他毫不遮掩地说当然有,但是他靠着和沈佳妮相互监督走到现在——“因为婚姻是需要相互监管的。”

  家比天大!好男人如何成为这个世界的“宝贝儿”

  这几年,朱亚文的事业是真的慢慢起来了。

  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的学生中,有颜值担当刘亦菲,演技代表黄渤,相比之下,朱亚文这个名字一度真没什么水花。

  但他一直在默默努力。演《闯关东》的朱家老二传武,倔强又叛逆,眼里有股狠劲儿。李幼斌对他的演技都赞赏有加。

  好多人留下记忆的是《红高粱》,野蛮、粗犷、义气,满屏都是荷尔蒙。 狂野对白念出来很自然,是很有魅力的演绎了。

  但又不是只能演硬汉。

  从《我的法兰西岁月》到《建军大业》,很好地演出了周恩来的睿智与儒雅。

  但到了两部“北上广”系列中,又成了十级嘴炮。

  直到《声临其境》,这些年积累的功力,厚积薄发了出来,吓了所有人一跳。

  配《亮剑》中的李云龙,一句“你他娘的意大利炮呢”,简直就是李幼斌原声带。最后的年度大秀中,又神还原了姜文版本的《红高粱》,并搭档宋佳合作演绎了浪漫影片《喜欢你》。

  陈凯歌夸他用了四个字:天衣无缝。

  到这时候大家才记起来,他学过5年声乐,考过了美声九级。原来,“教科书级的配音”背后,是功到自然成。

  可演技没得说,满屏荷尔蒙,这样一个朱亚文,为什么到现在才真正红起来?是许多人心里共同的疑问。

  但我心里的疑问是:红起来的朱亚文,为什么红得这么淡定?

  “不想做明星,只想做演员”背后,是一种拎得清的清醒与从容。

  帅得像行走的荷尔蒙一样,却也要一茬一茬,一步步让公众看到,才能绽放。

  可恰恰是这种细水长流的红,红出了另一种滋味:不是只有流量,不是只有名利,而是红出了一种质感。

  作为一个曾经在年轻时努力奋斗,终于走红又能经受贵圈诱惑的人,修炼到如今的收放自如,坚持真实的自己,未必不是另外的一种强大。

  朱亚文的人生,不是给你们看上去的完美,只需要向沈佳妮和两个孩子交代。

  角色让他生猛就生猛,文艺就文艺,耍贫就耍凭,都行,都服从。

  但下了屏幕,绯闻绝对不会从他那里出来,回到家,就柴米油盐过日子,连婚纱照都是在老婆沈佳妮的小学去拍的,这种幸福的样子,就是给别人看的,让娱乐圈诱惑的水泼不进,雨打不着。

  如今的朱亚文,活的干净利落,一本正经地坏笑,不油腻,只有一种淡定的从容。这都是修炼出来的。

  所以当他说出,“你老大我老四!”公众是服气的。因为这个宠妻+炫娃人设不是生造出来的,是从朱亚文人生里生长出来的。娱乐圈最怕的就是入戏太深,而朱亚文知道自己的生活在哪儿。

  就这样,宠妻狂魔朱亚文成为了娱乐圈的“宝贝儿”级好男人,这个角色,比朱亚文演过的任何角色,都亮眼。因为这出戏,是要用一辈子去演的。

  这部戏的名字也来自朱亚文的一句话——“家比天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