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用12年遇见了把她宠成女孩的男人

2016年11月14日 10:58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画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画报

  46岁的钟丽缇大婚,嫁了小她12岁的张伦硕。两个人婚礼现场也是甜甜甜。

  现场张伦硕还公布了自己即将要当爸爸了……好幸福啊。狗粮吃了个饱  

  钟丽缇在婚礼现场对张伦硕说:下辈子你能不能早点来娶我啊。

  原来爱一个人,是天长地久时,也觉得尤未足够。

  两个人的爱情打破了世俗中很多的不可能。

  张伦硕的家庭很传统,父母也曾经很反对。但是两个人依旧改变了两个老人的固执。并且和儿媳关系还很好。张伦硕妈妈还去帮忙选婚纱了。

  钟丽缇的三个女儿,也接受了张伦硕作为父亲的存在。

  收获备受祝福的爱情,钟丽缇现在真的是非常幸福的状态。眉眼间全是舒展的笑意,这是被生活温柔以待的女人才有的模样。

  虽然张伦硕比她小12岁,但能看得出来她才是爱情中被宠爱的那一个。都说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其实,那是因为他还没遇到一个,让他愿意为之变成熟的女人。

  张伦硕遇见了钟丽缇,然后曾经觉得自己还没长大的男孩,突然成长为成熟的男人。做她的爱人,做她女儿的爸爸。

  信奉爱情,但不依赖爱情

  她曾经演绎了一个女人的强大

  钟丽缇自小就是独立少女。和考拉的性格有些像,酷酷的,所有事情都能自己搞定的样子。其实钟丽缇的家境不算差,但是她16岁就开始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了。

  对生活啊,事业啊,都很有主见。当时接拍《人鱼传说》,她觉得剧本不好,就坐下来跟片方开会。最后加进去她的想法,而那一幕也成为了经典。

  有想法,有样貌,她的事业蒸蒸日上。但是钟丽缇突然决定结婚。结婚对象还是她在为期两周的休假中认识的男人。很多人劝她别耽误了事业,她却婚后马上怀孕,息影十个月去生孩子。

  有人问她,你不怕这个男人靠不住吗?她很自然的回答,我没想过靠他啊。我从小就没靠过。

  但缺少了解,使得这段婚姻不久就结束了。她成了单亲妈妈。但是下一次,遇到了心动男人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进去。这次的对象是音乐人严铮。钟丽缇很欣赏他的才华,为了他也是一度放下自己的事业,陪伴丈夫在台湾生活。

  但是外界对他们有很多非议。媒体一直用女尊男卑定义他们。严铮和钟丽缇提离婚的时候说,别人觉得我是你的菲佣。

  钟丽缇和所有人对她的印象一样,做了一个大女人会做的事情:理智分手。她没有和前夫纠葛财产,没有哭诉生活不幸,她还是那个爽朗地笑着,努力做一个好妈妈的钟丽缇。

  甚至因为妈妈这个角色,她比从前更强大了。她不让女儿看到她失败,看到她哭,希望能补足女儿缺失的父爱。

  虽然受过伤,虽然变成了坚强独立的大女人,但内心却纯真的相信着爱情。46岁,她还是会说,我一直等待爱情降临。

  别人说,你这么大年纪,为什么还要恋爱?在家带孩子就好了。但是我觉得,我会一直相信爱情。我想要告诉大家,不管多少岁,你都可以去勇敢爱。

  没有不会长大的男人

  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他比谁都成熟

  外界对于钟丽缇的印象,是性感女神,一个人带着三个娃,还风采依旧的坚强女性。

  即使离过两次婚,还要抚养三个女儿,她也没有允许自己活在过去失败的悲伤中。刚刚产后复出时,身材走形。

  也是遭受了很多恶意满满的眼光。

  但是她一刻没放松,马上变回火辣身材,堵住大家的嘴。

  直到遇到张伦硕,钟丽缇好像终于不用那么坚强懂事强大。

  两个人曾经有过几次擦肩而过,但钟丽缇从未对张伦硕留下印象,反倒是张伦硕嘴上说着“把钟丽缇当前辈”,却把每次擦肩而过都留在了心里。

  甚至是很多年前,她穿得衣服,他都记忆犹新。

  两人真正有交集,还是从一档恋爱真人秀开始。

  钟丽缇真的很认真,说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真爱。

  张伦硕开始真的只是来上个节目而已啊,想要好好表现自己。

  钟丽缇开始就对张伦硕有好感,主动问他对孩子有什么想法。结果张伦硕就很实诚地说,小孩子好可怕。

  钟丽缇一瞬间就对他失望了。她强忍泪水,像是曾经的女强人,然后说我要退出节目。现场的人都惊呆了,大概真的是没想到钟丽缇会突然提出这种要求。

  钟丽缇很真心。后来还说因为喜欢他,所以不想给他压力。也不想耽误时间。她还是想要像过去一样潇洒转身。

  张伦硕现场也很尴尬。但是后来却说,那一刻他对她心动了。因为心疼她。(吼,你们男人也是很难懂哦)

  所以张伦硕为她尽力准备了惊喜。比如,把项链藏进咖啡,唱歌给她听。结果全部做错!钟丽缇不喝咖啡不说,从杯子里捡出的项链就连张伦硕自己都觉得恶心。唱歌还忘词了。就……这么小男孩的手段你拿来追女神简直蠢到没眼看。

  没想到钟丽缇就很喜欢,像小女孩一样期待爱人给得每一次惊喜。

  钟丽缇就像第一次恋爱的小女孩一样,张伦硕做什么她都觉得好可爱。

  扮玩偶跳舞初中生都不玩了好么,但两个人就觉得很开心。

  然后张伦硕本来还抱着“我是来参加节目”的理智,就全忘在脑后啦。真的是尽全力在追女友。因为想要对钟丽缇更好一点,他就努力成长为可以被依靠的男人。

  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她在你眼中就会变成急需保护的小女孩。

  更多的成熟,体现在对待爱情上。

  其实虽然身处什么事都可能活久见的演艺圈,但是两个人遇到的阻碍并不比别人少。

  首先就是张伦硕的父母。两位老人家开始很强烈的反对。张伦硕的妈妈还曾经开诚布公地说过。 

  但钟丽缇和张伦硕并不是说,不管父母意见自己开心就好。他们就真的很努力去赢得父母的认同。张伦硕就一直告诉父母钟丽缇的好。

  张伦硕从开始交往,就有在认真思考两个人的未来。关于父母的反对也在他的考量中。他就是一直在这样对父母说。因为他的坚定,他的父母才很快接受了。

  还有外界对两个人的猜疑啊。因为就是钟丽缇比张伦硕红很多,这是个事实。很多人就说张伦硕是把钟丽缇当跳板。

  其实张伦硕平时特别大男子主义。钟丽缇裙子短一点他都不喜欢。钟丽缇的外国人礼仪,他也觉得自己需要适应。

  但是面对这种非议,他的看法并不是生气啊之类的。他很开诚布公地回答。

  如果我有20个亿,我爱她就是真爱;如果我没有,你们就要阴谋论吗?

  对爱情的看法真的是很有成熟男人的担当。会说你要享受爱情,而不是评价爱情。

  很多事情都会先替钟丽缇想好。比如两个人恋爱后,他都避免跟女性朋友单独出去。男人能做到这一步,超级难得呀。

  “有我在,你不用太坚强”

  在两个人中,张伦硕是不断成长的那一个。钟丽缇是发现另一个自己的那一个。

  以前钟丽缇完全不会对男人撒娇,就是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做好。甚至离婚的时候,都是很干净利落地分手。但是现在就会不自觉地撒娇。

  以前就是要表演坚强女人,为了女儿啊。现在就会觉得自己是少女。

  两个人在一起画面就是粉红色!

  因为张伦硕,钟丽缇重新过了一遍青春期;因为钟丽缇,张伦硕终于找到了人生最好的打开方式。

  以前钟丽缇看起来好像就贴着“我很坚强”的标签,其实她自己都会觉得辛苦。现在的她就是笑着的。幸福的,羞涩的,爱慕的……

  蔡康永说:“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从来就不是你送的手表或项链,也不是你传得甜蜜短信或合照,而是如同河川留给地形,你所造成对我的改变。”让男人成熟,让女人变得柔软,这种改变,是爱情才能施展的魔法吧。

  钟丽缇说,张伦硕是她一生一遇的MR。 Right,而大概所谓正确的意义就是,这个男人用每一个行动告诉你:“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余生,也请多多指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钟丽缇 张伦硕 考拉 人鱼夫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