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再升级!韩星不能上荧幕的锅谁来背

2016年11月23日 14:21  娱乐专栏  作者:星扒客Firstly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星扒客

  沸沸扬扬传了几个月的“限韩令”这两天好像开始有了石锤,尽管总菊没有明确发话说要限韩,但是据传媒老司机们的爆料来看:真假离不了啦

  @卫视观察生 疑似曝出某卫视接到内部通知不允许播出有关韩星的广告片。

  既然广告片都不行,那什么综艺啦、电视剧啦、电影啦就更不行了,接着就网曝出有53部韩星参演的电视剧将可能无限期停播~

  其中已经拍摄完毕原计划在2016年底——2017年上半年播出的《毕业季》、《王羲之》、《时光之城》、《锦衣夜行》也有十余部。看看这里面备受期待的剧还是很多的,譬如鹿晗和古力娜扎的《择天记》、郑爽李钟硕的《翡翠恋人》。

  由于韩星们参演而导致多部电视剧无法如期跟观众们见面,韩国明星是已经拿到钱拍拍屁股回韩国了,但是可苦了我们这些发行方还有就是中国演员们,譬如张翰,明年预计播出的四部剧都因有韩星参演极有可能沦为炮灰,有点熏疼塘主是怎么回事~

  而今天外交部大大的一番言论又将“限韩令”升级,讲话明确简单直接明了:

  1。没听说过“限韩令”;2。文化交流建立在民意基础上;3。韩方布置萨德就引起我朝人民不满。

  所以最后这个锅是热爱祖国的大好子民们背上了~

  这次网友们对背锅事件表示:这锅我愿意背。更有人喊出国家面前无爱豆的口号。

  哎呀,但是也有人说不该用爱国主义来绑架人们的价值观,但是我们来仔细理智地看一看,韩国明星对中国的影响。

  哈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当饭姐儿还在看《葫芦娃》、《大耳朵图图》的时候,姐姐们已经在哈韩了,那会最早的一批韩流明星应该就是H.O.T、安七炫、神话等等了吧,那会也可能就是看看他们的照片、听听他们的歌,学学他们的舞,房间里贴的全是他们的海报,这就是最原始的追星方式了吧,那会哈韩是稀奇,毕竟喜欢韩星的还是少,但是现在都不流行哈韩这个词儿了,整一个就是韩流席卷!

找一张不辣么辣眼睛的HOT,当时人们的审美都是肿么了

  以前是粉丝们哈哈韩就算了,到今天演变成了整个国内娱乐圈都在哈韩,不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综艺的制作方似乎都嗅到了韩星带来的经济效益。

  先说综艺,从韩国引进的综艺节目甚多,譬如《我是歌手》《一路上有你》《爸爸去哪儿》等等,买了韩国的版权请中国本土明星来录制也就没什么了,可是请来一些韩国明星加盟,就好像又是一大噱头了。

  好比《我是歌手》第四季请来韩国歌手黄致列,因为黄致列可以说是唱歌好听、长得不赖、性格也不错的样子所以迅速在国内吸引了一大票迷妹,人气急剧上升,随后受邀出席各种晚会、颁奖典礼,那段时间黄致列也可以算是人气保障了。

  再到后来黄致列再一次出现在屏幕里就是正在热播的《爸爸去哪儿4》,当时嘉宾一公布,饭姐儿就一脸迷茫,要一个韩国人来带中国小孩是怎么回事,先不说文化差异,就是这个语言沟通也是一大障碍吧,还以为小朋友的韩文6到不行或者是黄致列的中文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然而从开播几集来看,黄致列在整个爸爸阵营里显得尤为尴尬,跟小朋友的沟通也不顺畅,这个组合看起来就是别扭。

  而黄致列在《爸哪》里的亮相真的惊呆了饭姐儿,这真的是当时在《我歌》上帅人不一脸的黄致列吗?整个色度堪比宋小宝,欧巴变大叔的节奏啊~还好由于“限韩令”的作用,黄致列下车换向佐上,尽管向佐也很黑,但至少顺眼一点。虽然小朋友表示舍不得,可是拯救了观众,免得大家继续尴尬。

  黄致列这个是在中国参加综艺火起来,而有的韩星只是因为出演的电视剧在中国播出就让其身价翻倍。当年火了天朝半个娱乐圈的都教授金秀贤,因为一部《来自星星的你》斩获打把迷妹,其中也不乏许多当红女星,而那一年,金秀贤在中国出席活动、广告代言赚了两个亿,这在韩国,都教授不知道要奋斗多少年呢~

  同样近年来因剧爆红的还有宋仲基,一部《太阳的后裔》让这个在韩国事业平平的年轻人在中国火成新晋脑公。

  每当一个韩星在中国爆火或者某一部韩剧在中国风靡的时候总会牵动多条不同的神经。

  影视制作方就会看中这些韩星的票房号召力和收视号召力开始给这些韩星牵线搭桥,这也是为何被搁置的的电视剧会达几十部之多。

  广告商那就自然是看中当红韩星的吸金能力,毕竟闲杂的粉丝经济简直是拉动国民经济的第四驾马车啊。花高额代言费请来韩星代言势必是对回报给予厚望。

  除了这些主要方面,还有一些神助攻,之前有一种现象是:韩剧里的女主角的每一款妆容都会受到女生们的热捧,要知道女主角的脸可是代表了韩国的美妆行业啊,相信扒友们的票圈里都会有几个韩国代购吧,每年韩妆在中国的销量绝对是占韩国整个美妆行业的巨头。

  这次“限韩令”的石锤推行,相信棒国将受到不小的打击。而这几个月来的种种实际情况表明,“限韩令”好像真的起作用了。从开始韩国艺人在电视节目上遭马赛克或充当人肉背景

  再到后来的限制韩国艺人来华行程等等,网传原计划由宋仲基出演的电视剧《新蜀山剑侠传》,也遭到制片方临时换角;同时李贤宰、李准基等韩星均缺席各种发布会现场,可谓是给了韩国艺人们重大打击,毕竟不能来中国捞金,韩国娱乐圈的富豪们要缩水许多了。

  毕竟张娜拉曾经说过:自己经费紧张的时候就跑去中国赚钱。

  据说韩国网友听说了“限韩令”特别生气,说干脆也封杀宋茜、张艺兴等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好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可太好了,毕竟给了人家一个可以跟SM解约的理由,还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解约艺人,毕竟他们的背后是大天朝。

  韩星在中国简直是贵宾级待遇,而中国艺人在韩国的待遇就不用多说了,当年韩庚的委屈还用多说么?

曾经关系紧张时不能露脸只能戴面具

  最后再说回“限韩令”,对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韩国明星来说确实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他付出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超额的回报,而苦的是这些一位迷信韩国明星的制作方和发行方,片子已经成型,但是却永无播出之日,眼睁睁被雪藏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吧,那都是白花花的银子付诸东流,心绞痛有木有~

  而某些良心制作也无缘与观众见面,某些可以凭剧洗白或翻红或一炮而红的演员也失去机会,所以这些同剧演员也是惨成炮灰。

  就事论事韩国的演艺圈有很多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我们也不能否认韩国拥有精良作品和好演员,但是我们有些人错就错在过于盲目地迷信韩国的娱乐文化,搞得许多制作毫无新意完全抄袭;对韩国明星的影响力过于高估,像许多大制作的古装剧,譬如宋仲基演的王羲之,难道我大天朝就找不出一个气质符合又有实力还人气旺的演员吗?

  饭姐儿表示不信,要对自己的文化自信,这才是“限韩令”最重要的意义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杂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