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深扒巴黎名媛晚会上不拼爹的人

2016年12月13日 09:53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每一年的11月底,巴黎就会举行一场名媛舞会Le Bal des Débutantes。

  直白点说,这是一场顶级玛丽苏的成人礼。

  这个舞会以前都在克利翁酒店举行,所以也叫巴黎克利翁舞会。

  但是不要以为只要有几个小钱钱,就能迈进舞会的大门。

  连帕里斯·希尔顿这位“名媛界的网红祖师奶奶”都吃过闭门羹,川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16岁的时候,她妈妈想让她参加这个晚宴,居然也失败了。

  所以,这个舞会的门槛到底有多……多……多……高呢?

  以前邀请对象有戈尔巴乔夫的孙女,布什的外甥女。而2016年邀请的17个女孩子,其中有3个背景资料里都是“皇室”,剩下的姑娘也一样,全都有大名鼎鼎的爸爸妈妈。

  咳咳咳,还有隐藏的“潜规则”,要美丽、大方、优雅、得体,不要小小年纪就当上了绯闻女孩,还有就是……你要穿得进礼服。

  • “只有出身有料的人家才会受邀;参加舞会的姑娘必须身材纤细,因为这些巴黎高级订制裙子的尺寸都做得非常小;拒绝过分热情的妈妈,想钓金龟婿、有企图心的女孩及想在舞会上拉关系、觅个富家千金减少30年奋斗时间的男孩,都不在考虑之列。”

  这么多家族背景可以出传记的姑娘当中,唯独有一个人不是“出身豪门”,没人知道,她爸是谁。

  她叫于航,中国姑娘。

  你说她没背景,

  她也算有背景。

  Le Bal des Débutantes不是第一次邀请中国女孩,之前拿到邀请函的人自然都是家里金山银山吃不完的人。

  第一个受邀参加的中国姑娘万宝宝,她自己是个珠宝设计师,也是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的孙女。

  2009年是赌王何鸿燊的外孙女Ariel Ho-Kjaer。

  2012是香港富豪霍英东的外孙女Lara Lau。

  本来主办方对窦靖童也很有兴趣,但是因为窦靖童对穿公主裙没兴趣,如果要参加只穿燕尾服,可是主办方又不想为她破例,所以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那么收到邀请的于航呢?她被邀请,不是因为她是“谁谁谁的女儿”,而是因为她是“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大赛冠军”。

  • “譬如今年我在一次晚宴中,旁边是一位女士,跟我介绍自己喜欢芭蕾舞,在国际大赛中担任评委,并介绍有一位中国女孩刚刚赢得了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大赛冠军。就这样,我选择了于航,而不是常规的从众多候选人中挑出一位。”

  这位拒绝过帕里斯·希尔顿和伊万卡·特朗普的晚宴创办者Ophélie Renouard,最后决定邀请于航参加舞会。

  于航4岁开始就学习芭蕾舞,10岁就考进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院,现在是上海舞蹈学院的学生。

  今年她才刚刚17岁,已经拿下了南非国际芭蕾舞比赛、北京国际芭蕾舞蹈大赛、香港国际芭蕾舞大赛、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金奖。

  因为拿到了冠军,她也得到了去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进修的机会。

  她还作为艺术界的代表,获得了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和她一起获奖的人,是屠呦呦、刘慈欣、郎平、王健林这样的人物,而她是最年轻的一个。

  这就是她的显赫背景。

  估计今年她就成了这场晚宴上唯一“自我介绍的时候不用提到爸爸妈妈”的人。

  她和公主们在一起,

  但是一点儿也不怯场。

  2016年的晚宴是在Hotel Peninsula Paris举行,一切的吃穿用住都不需要自己掏钱。

  Payal NY为她们设计独一无二的的珠宝,还有M.A.C的化妆师,Alexandre de Paris的发型师。

  最后乘坐着汽车到达现场。

  这场晚宴里的姑娘,有Angélique de Limburg Stirum,爸爸是法国伯爵,奶奶是奥尔良公主。

  路易十四的后裔,Zita de Bourbon Parme公主。

  穿着Chanel的Olympia Taittinge,看名字就知道,她是Taittinger香槟酒庄未来继承人。

  Emilia von Auersperg-Breunner,奔驰家族的继承人。

  除了于航之外,今年还有另一个中国姑娘被邀请参加,她叫袁九儿,她的父亲是民营企业三胞集团董事长,拥有超过400亿身家。

  虽然她是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但是却挺低调的,自己在外读书都是做地铁、穿运动服,并不像玛丽苏小说写的那样,一辈子没走过路。

  这次她还没选择那些宇宙大牌,而是穿了中国设计师郭培的作品。

  这两个中国女孩,一个是低调朴素的富二代,一个是靠自己踮起的脚尖受到瞩目的芭蕾女孩儿。

  她的水晶鞋上,

  写着自己的名字。

  于航也不是第一个被邀请的“平凡女孩”,Le Bal des Débutantes这几年也开始意识到家世不是唯一,有很多优秀的姑娘自己就是自己的背景。

  • 2013年受邀的Lauren来自英国伦敦,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因为凭借IQ成绩超过爱因斯坦而被关注。

  • 2015年来自美国的Olivia受到邀请,是因为她16岁就凭借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发明获得GoogleScienceFair谷歌科学大奖。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出生就含着金钥匙的白富美,她们很早就拥有水晶鞋,但鞋子上是家族的名字。

  而像于航这样没有那多金光闪闪的家世背景的女孩,虽然被称为“灰姑娘”,但是她们的公主裙上,都写着自己的名字。

  优秀、自信、努力、光芒万丈,这才是属于她们的珍贵标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窦靖童 于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