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脸?关系户?这些标签马思纯统统撕掉

2016年12月16日 10:03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盖盖盖盖

  昨晚看到一个视频,忍不住要来说说可爱的姑娘马思纯。

  最近“虹桥一姐”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吧,就是一个追星族小姑娘,常年驻守在上海虹桥机场蹲守各大明星,经常能在各种明星的机场照里见到她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一姐蹲过的明星大大小小有一百多个,网上流传着几个段子,比如“虹桥一姐蹲过的明星,比你认识的明星都多”,“检验一个明星红不红,就看他有没有被虹桥一姐蹲过。”

  好了,背景介绍完毕,我们说回马思纯。

  昨天马思纯在机场遇到虹桥一姐了,在场的其他粉丝那叫一个激动,纷纷催促马思纯和一姐合影。

  当时一姐还有点害羞不敢上前,但马思纯特别亲切地主动走过去求合影。

  

  末了马思纯还调侃一句,“一姐马上就害羞了。”

  

  马思纯显然是个网瘾少女,关于一姐的梗都了然于心,于是就开始“采访”一姐:“你平时干嘛呀,我想采访你一下。”

  一姐表示其实蹲明星只是她的个人爱好,现在大家都喜欢跟明星合影,而且她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举动。

  马思纯听完立刻开启了知心姐姐模式:“做自己喜欢的事没关系,但要找件更喜欢的事,比如找个男朋友。”

  超级贴心,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就像一个朋友一样跟一姐聊天。

  最后她还加一句“明星其实也跟大家一样,没什么可看的。”

  

  采访虹桥一姐的这个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被率真可爱的马思纯圈粉了。

  人善心美性格好,还会演戏,这样的姑娘谁不爱?

  -------

  在很多外人看来,马思纯进入娱乐圈应该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她小姨是著名演员蒋雯丽,姨夫是著名导演顾长卫,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提到马思纯都会自动给她贴上“蒋雯丽外甥女”的标签。

  

  做“星二代”会比其他人有优势吗?当然会有。

  因为有演艺圈的资源在,马思纯7岁就可以跟小姨一起演电影。

  

  后来的电视剧《大宅门》,剧组想找一个跟蒋雯丽比较像的人来演她小时候,就一下子想到了马思纯。

  

  正式进入演艺圈后,签约的也是蒋雯丽的经纪公司,初期的不少作品都是和蒋雯丽一起演。

  

  不可否认的是,有不少作品愿意找马思纯、给她机会试戏,多多少少会看在蒋雯丽的面子上,并且也希望马思纯和蒋雯丽捆绑在一起。

  比如马思纯出道后的第一部电视剧《恋人》,导演沈严看到别人推荐来的马思纯资料后,想起他曾和蒋雯丽合作某广告时,马思纯曾来探过班,“扎着马尾辫、穿着t恤和长裙,清纯的形象很符合剧中人物的感觉。”

  于是就找来马思纯试戏,后来马思纯凭借一段哭戏彻底打动导演。

  

  同样也是在蒋雯丽的广告拍摄片场,制片人陆鹿见到马思纯,对她印象很好,于是有了后来《摩登新人类》和《未婚妻》的合作。

  

  但马思纯一直都很想撕掉这个“蒋雯丽外甥女”这个标签,并不愿意一直活在小姨的“照顾”之下。

  况且很多时候小姨只是给了她一个机会,具体导演会不会选择她,还是要看自己的实力。

  她曾在采访中表示以前很排斥被说是蒋雯丽外甥女,但后来觉得不用刻意回避,“因为这就是事实,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努力。”

  马思纯第一次以自己的身份被很多人认识应该是2007年担任饶雪漫《酸甜》的书模。

  

  很多90后的女生应该都看过饶雪漫这本的“青春必读书”,也在封面上见到过马思纯,当时只觉得她笑容灿烂很有感染力,并不会追究她的背景是什么。

  当书模是马思纯第一次体会到“火”的感觉,拍完之后走在街上有很多小姑娘都认识她。

  后来马思纯自己也说,除了家庭,走上演员这条路也有受到当书模经历的影响。

  

  马思纯第二次让人忘记她是蒋雯丽外甥女,还是跟饶雪漫有关。

  当时饶雪漫的作品《左耳》要改编电影,马思纯看了书之后一下就爱上了“吧啦”这个角色。

  

  马思纯的妈妈回忆说,从前都是让纯纯去演什么角色她就去演什么,“吧啦”是她第一个想要努力争取的。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为了体验孤独的感觉,从小娇生惯养的马思纯从家里搬到外面一个人住,跑去夜店体验生活,学习那些女孩抽烟的动作,说话的样子,甚至走路的姿势。

  

  虽然电影《左耳》的评价没那么好,但马思纯饰演的黎吧啦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她也慢慢感受到了外界对她的改观:提她是谁外甥女的慢慢变少,更多的是她讨论她演得怎么样。

  就像马思纯自己说的那样,只有做到足够好,大家才会认识到你。

  而之前的尝试显然还不够好。

  于是她等来了《七月与安生》。

  马思纯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林七月”其实跟她本人有点像——活在一个相对安逸的成长环境,小时候的受到家庭的束缚,同时还有家庭带给她的爱和压力……于是长大之后她想要爆发,想要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所幸,她成功了。

  收获好口碑,拿下金马奖,人们看她终于不再觉得她只是依附在小姨面前的乖乖女,而是——演员马思纯。

  对于小姨和小姨夫,马思纯十分感谢他们的教育和帮助,但演艺圈并没有后门可以走。

  

  -----------

  像马思纯这样从小就受演艺圈熏陶,一路顺风顺水当上演员,年纪轻轻已经拿下了金马影后的“完美”人生,应该是被很多人艳羡的吧?

  但任何完美的背后都会有辛酸,这么多年困扰着马思纯的“软肋”就是她的胖。

  马思纯属于易胖体质,从小又是被宠着长大的,每天早餐必有六个鹌鹑蛋,放学回家固定一根冰棍,生生吃成一个小胖子。

  从她在《大宅门》的剧照中就能看出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黑历史”。

  

  因为胖,马思纯的青春时期都十分自卑,还成了“校园霸凌”的对象。

  她不拍照不打扮,跟人说话也没自信看对方的眼睛。

  班里女同学欺负她,给她的饮料中灌粉笔灰、拖把水,她不敢反抗,全都喝下去。

  因为长得壮又爱笑,马思纯高中的外号叫“马胖子”,后来又被叫“傻大姐”。

  上大学后瘦了一点,但在纤细的同学面前仍然是个“加大号”。

  

  可身处演艺圈,马思纯自己也很清楚,“别人永远会因为你的胖而去否定你”;在镜头上也能看到自己很胖,肯定就会不自信。

  在参选《左耳》的“黎吧啦”时,马思纯就因为太胖而在首次试镜中表现得很糟糕。

  当时饶雪漫给马思纯发信息,说得很直接:“如果还想争取这个角色,你至少要减掉十五斤。可以吗?”

  马思纯毫不犹豫地回答,“可以”。

  于是在二十天内,她以及其自虐的方式——不吃饭只喝水,瘦了十五斤。在拍摄的过程中,她靠藿香正气水续命,又瘦了十斤。

  

  看起来很辛酸对不对?可在残酷的演艺圈,就是对[胖子]有着极大的恶意,你不瘦,连演戏的机会都没有。

  《左耳》之后,瘦身的步伐依然没有停歇。

  

  她说:“我觉得我这一两年比过去强大不少,就是因为我瘦了。”

  

  这种逻辑或许有人不理解,但马思纯曾因为[胖]而被欺负、曾因为[胖]没有男生喜欢她、曾因为[胖]差点错失机会……

  所以瘦下来带给她的不仅是外在的美丽,还有让她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的勇气。

  ---------

  大概因为一直是“傻大姐”,所以马思纯的性格特别好,大大咧咧地有点女汉子。

  她上大学的时候就做过一件特别惊悚的事情:和同学闲聊,有男生说他嘴特别大,于是马思纯不服输地说,“嘴大有什么了不起,我嘴也不小。”

  为了展示自己的嘴不小,马思纯把自己的整个拳头塞进了嘴里,当时全部的同学都惊呆了。

  马思纯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发现了隐藏特技,后来上综艺节目还专门表演过。

  看旁边妹子的表情,已经完美诠释了大家的感受。

  

  今年在金马奖上的获奖感言,她语无伦次的碎碎念和毫无心机的傻笑,又一次让人感受到率真的力量。

  

  包括这次在机场采访“虹桥一姐”,都能让人忍不住想问:一个明星,怎么能这么可爱?

  马思纯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无论是角度刚刚好的微笑,还是眼睛眯成弯月的开怀大笑,都有种治愈的力量。

  

  大概是因为,她一直以来都活得简单而纯粹吧。

  马思纯说,她的人生愿望有三:出一本书,当一次导演,嫁一个人。

  出书她已经做到了,是一本叫《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图文随笔,依旧是笑容灿烂。

  

  也没有什么宏图大志,现在她只想专心完成剩下两个愿望。

  --------

  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有别人羡慕不来的机会和资源,本可以凭借这些安稳过一生;但他们当中会有像马思纯那样的人,想努力去摆脱固有标签,凭自己的能力闯一闯。

  被设定好的人生有什么意思,不去试怎能知道结局会怎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思纯 虹桥一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