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是怎样一步步败光自己的好感度的?

2016年12月15日 10:36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二姐张歆艺又犯二了。

  从前还能用“耿直”人设对付过去,但这次网友们没那么宽容了。

  事情是这样的:

  12月12号张歆艺在微博上吐槽,说自己拍戏时突然头晕无法站立,被送去急诊,随后医生“不管不顾”地就要给她打针。文末还吐槽了医生的南方口音。

  微博一发就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质疑这件事的真实性,认为医生不可能这么轻易下结论,结果被张歆艺回复道:“送你上热门还不行吗”。

  看似是玩笑话,但不少网友认为张歆艺这样说明显是在号召自己的粉丝来帮腔。

  还有网友认为,好好说事不行吗,为什么要嘲笑别人的口音呢?

  而且在张歆艺的吐槽里有个很奇怪的地方,“纸”和“止”不是都念zhi吗?为什么要专门标注出来?实际上医生只念错了一个字而已。

  总之张歆艺这条吐槽微博发出来网友基本上都是喷她的。

  于是张歆艺急了,又发了一条微博解释为什么要怼医生,顺便还怼了喷她的网友。

  她说她尊敬每一个人,前提是你值得信赖和尊重,意思就是说这位医生不值得尊重咯?

  还提到在她躺在病床时医生还拿手机拍照,根本不顾她的生命。

  并且在评论里给网友解释道,这本来只是一件小事,不需要上升到公众人物上来。

  可张歆艺作为一个有1600万微博粉丝的明星,把这件事发到微博上就是曝光在公众面前了啊……

  甚至说医生这是在欺负[公众人物]。

  过了几个小时张歆艺又贴了几张百度截图,表示医生在没有给她做皮试的情况下就贸然打针,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因为有人会产生不良反应。

  其实好好解释会有不良反应就行了,说“知识改变命运”是什么意思呢?

  医生学了那么多年还没有百度专业么?

  然而我去咨询了两位专业医生,都表示在注射盐酸异丙嗪注射液时是不需要做皮试的。

  那么总结一下张歆艺提出的控诉:

  1、医生在没有做检查的情况下就随便给她打针,对她不负责任。

  2、医生不专业,遇到明星病人时不先看病而是拍照。

  但这只是张歆艺这边的说法,我们再来看看医生这边的说法。

  皮试的问题我已经解释过了,那医生是不是真的没有做其他检查就打针呢?

  博主@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去张歆艺就诊的医院调查过了,其实在打针之前,张歆艺已经做过了脑部CT。

  还给她开了医嘱和病历,一切都是按程序来的。

  也有医生的朋友出面表示,是有给张歆艺做检查的,当时张歆艺和助理的态度还很不好;顺便还解释了拍照的事:想要合照被拒绝后立刻就收了手机。

  另外也有医院的其他医生在微博中评论了,一切都是按规矩来的,没有谁做得不对,言语间充满辛酸。

  也就是说,张歆艺在医院和医生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却在微博上吐槽引发粉丝谩骂,这就是传说中的“碰瓷”?

  张歆艺昨天被轰轰烈烈的骂了一天,于是她删掉了上面提到的三条微博,还关掉了评论。

  于是愤怒的网友都跑到她老公袁弘的微博里去留言了,直言“袁弘你什么都好,就是眼瞎。”

  大概是舆论发酵得太快,今天中午张歆艺站出来道歉了,表示只是自己是开个玩笑却弄巧成拙,并调侃自己“这么二也是没谁了”。

  但网友纷纷表示:是你自己有病,请别甩锅给“二”。

  其实张歆艺这次的微博之所以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应,还是因为她撞上了现在网络上关注度极高的两个问题:一是医患关系,二是地域差异。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在于,她有太多“黑历史”了。

  ----------

  张歆艺第一次发争议性微博应该是在2013年了。

  因为娱乐圈中张馨予的名字跟她的很像,经常有人分不清楚张歆艺和张馨予。

  于是她就发了一条微博,直言再把她和别人分不清楚就要挂网友造谣了,还用了“要点碧莲”这个词。


  就算张馨予风评不好,也不用这么大反应吧?而且她真的不知道“碧莲”是脏话么……

  2014年在《解忧公主》拍摄期间,张歆艺晒出一张自拍照,不少网友都评论“撞脸杨幂”。

  几天后她又在微博上发一张照片说“心有多大脚就有多香”。大家都知道早几年杨幂的“脚臭梗”,发这条微博是什么意思呢?


  当然杨幂这一波只是大家的联想,随后她又跟刘诗诗“杠上了”。

  当时正值《绣春刀》上映,张歆艺去看了电影之后,夸了导演、男主角、反派,却绝口没提女主角刘诗诗。

  有路人在微博下发问,为什么不提刘诗诗?另一个路人回复道:女明星是不会夸女明星的。

  其实本来到这都没什么的,确实是路人小题大做,电影评价是个很主观的事,不需要什么都拿出来说。

  但这句“女明星是不会夸女明星的”明显戳中了张歆艺的G点,她在评论中直接回复该网友“有毛病”。

  又连发两条微博夸刘诗诗,语气看起来相当不走心。

  这一举动直接掀起了刘诗诗粉丝和张歆艺粉丝的骂战,后来刘诗诗只好也出面发了一条微博感谢张歆艺,才平息了事端。

  有吃瓜群众分析,张歆艺的反常举动应该是因为袁弘曾经和刘诗诗关系太好,惹得她吃醋了。

  张歆艺的动机我们不清楚,但她的做法确实是引起了争议。

  今年张歆艺上《火星情报局》时,现场爆料了曾经有个女生很喜欢袁弘,还给袁弘起名叫“袁小妹”。

  虽然她没说这个女生是谁,但吃瓜群众早就发现了,只有孙骁骁会叫袁弘“袁小妹”。

  张歆艺在节目中讲了这件事之后,吓得孙骁骁赶紧在微博上澄清和袁弘是纯友情。

  而且孙骁骁还去参加了袁弘张歆艺的婚礼,明显大家还是朋友,张歆艺这样公开拆台以后见面不怕尴尬吗?

  ---------

  除了经常说一些争议性的话,张歆艺的情史也遭到网友的扒皮。

  张歆艺曾经和王志飞有过一段7年的恋情,王志飞在采访中提到过:

  说感情出现问题是在《向东是大海》杀青后,也就是2011年。

  反推回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是2004年左右。而王志飞和前妻2007年才签字离婚。

  2012年张歆艺因为出演《北京爱情故事》中的林夏一炮而红,关于她的恋情自然也得到大家的关注。

  当时王志飞还发了一条微博澄清和张歆艺的关系,表示两个人已经正式分手。

  没多久,张歆艺就被拍到和导演杨树鹏甜蜜相恋了,一年后登记结婚。

  婚后的张歆艺经常在各种场合和杨树鹏秀恩爱,羡煞旁人。

  然而才过了一年,这段婚姻就结束了。

  当时杨树鹏在微博上发了一篇非常文艺的“分手信”,说道“有力量相爱,也有力量放手”,随后张歆艺转发。

  这种和气的离婚方式大受网友赞誉。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多好。

  然而却有网友质疑张歆艺和袁弘在一起的时间。

  袁弘和张歆艺是拍摄《解忧公主》时相识的,这个时间早于她和杨树鹏离婚的2014年10月。

  当然现在追究这些细节没有意义,毕竟现在袁弘和张歆艺婚后生活甜蜜幸福。

  但以上种种,都足以看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喜欢张歆艺。

  正是之前积攒的这些,才使得这次“怼医生”几乎没有人站在张歆艺这边。

  有网友形容张歆艺是“假洒脱真做作”,一直卖“二姐”的耿直女汉子人设,但实际上她的做法并没有体现出任何耿直。

  ---------

  张歆艺极差的路人缘还影响到了老公袁弘,有不少老粉因为张歆艺而对袁弘脱粉。

  甚至有粉丝直言——袁弘找张歆艺是瞎了眼,进而觉得自己喜欢袁弘是瞎了眼……

  张歆艺确实跟袁弘的粉丝有过不好的经历,刚公布的恋情的时候就在微博小号上挂粉丝,让他们不要老给袁弘发私信。

  不过不管脱多少粉,袁弘和张歆艺都是相亲相爱的,始终站在一起、

  这应该就是真爱吧。

  放眼娱乐圈,如今大多数明星都是会去迎合粉丝的,更不会轻易做一些“招黑”的事。

  而袁弘和张歆艺或许想做不一样的存在——特立独行、产生差异化,这样也挺有趣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歆艺 袁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