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赵丽颖学历低的吃瓜群众都是什么心态?

2016年12月20日 10:23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明星,是一个集无上荣耀和俗世污浊于一身的称号,很多人对它趋之若鹜,却又困囿其中。这年头,追星的大有人在,专门挑明星掀起骂战的却也不再少数。这不,赵丽颖就因为在清华大学前拍的几张照片,被不少人嘲讽学历低,个别说话难听的甚至用“破戏子”这样攻击性的词汇进行侮辱。

  而王力宏12月17日在南京演出的时候被疯狂粉丝暴力袭击,事后有网友的评论不谴责施暴者,反倒将矛头对准王力宏一通狂喷。说王力宏当时并不是真的被砸疼,“是在假装”,“被砸一下就疼得弯腰太不是男人了”,“王力宏是娘炮”等等。总之,这些网友话说得很难听,且口无遮拦百无禁忌。

  还记得之前王琳女士,就曾因为网络喷子的事情而大发雷霆,与那些喷子们进行了骂战。可见,网络上专门攻击明星的情况多么常见,近几年更是形成了一股风气,难怪郭德纲、舒淇这些明星都关闭了微博评论。

  那么,喷赵丽颖学历低,骂王力宏是娘炮的这一帮子网友,到底都是些什么人呢?对于这个问题,是可以从他们的动机和心态来推测一二的。大家都知道,网络是一个相对轻松自由的环境,很多网友在发言的时候粗俗不堪,丝毫不注意个人素质。

  不管是骂明星还是说脏话,其实都是逞一时之快,要么是想发泄一下情绪。再要么就是想博得他人关注,找一下存在感。总体来说,这类人在社会上应该混得不是太容易,心里积压了太多的负担,他们其实也很向往光鲜亮丽,出门豪车接送的奢侈生活。但因为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就有了仇富、仇星,看到别人比自己生活得好就不爽的心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丽颖 王力宏 王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