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主角光环的杨蓉也能演出自己的精彩

2016年12月22日 11:00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杨蓉又错过了一个“女主角”的机会。

  不是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吗?不是说好了“这次肯定是杨蓉”吗?明明剧情是按照“她终于要红了”的路线发展,结果最后居然换了人。

  • “《凤囚凰》一月开拍,但因资方要求,原定饰女主的杨蓉被换成关晓彤,男主由米热换成宋威龙。对此,于正回应称,因版权快到期,资方催促拍摄,杨蓉档期不合,换角是无奈之举。”

  也许杨蓉的运气真的差了一些?反正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好像玛丽苏光环从来都不属于她。

  她没有女主角光环,

  但我们也记住了她。

  你们知道杨蓉的时候,她就已经是一个三十岁的女配角了。

  她在戏里总是演不被爱的女二号,就是那种“用尽心机和女主角作对”的坏女人,一般的小花旦都不愿意碰,因为人!设!太!差!一不小心就要被观众骂得狗血淋头,捞不着一点好感。

  《宫锁珠帘》里演袭香。

  《陆贞传奇》里演萧唤云。

  即便是围绕着赵丽颖进行的故事,杨蓉居然也收割了一批粉丝。

  别的姑娘可能演一次“反派”就不敢再继续演下去,毕竟谁不喜欢塑造受观众喜欢的角色呢?万万没想到,杨蓉虽然演坏女人,但是却不让人讨厌。

  以至于后来,看到她演女二号,我们还要担心女一号能不能压住她的气场……因为杨蓉演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演坏人都演出魅力了。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里,她演霍成君,光是定妆照就觉得有!戏!

  即便这部戏的大女主是最有话题的Angelababy,杨蓉也并没有成为小透明。

  她似乎从来没有被主角光环眷顾过,却一步一个脚印,留在了观众的记忆里。不少人还希望有一天,这个姑娘能够拿到更好的剧本,抓住机会,大放异彩。

  现在她也在开始在群众的呼声之下,有越来越多成为女主角的机会。

  所以,你们看,杨蓉真的不红吗?她红。

  也许不是“明星”的那种大红大紫,但应该是“演员”的这种“愿意看你演戏的红”。

  否则现在也不会有那么多吃瓜群众,为了她愤怒的摔瓜,大喊不公平。

  也许杨蓉自己都没想到,这一次居然有这么多人站出来说,“我们只想看杨蓉”。

  这就是她自己的光环吧。

  杨蓉做了那么久的女配角,有那么多“不够幸运的错过”,她还是演出自己的精彩。

  她们没有“女主角光环”,

  却依然演得漂亮。

  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女主角”,也不是只有“女主角光环”才是被喜欢的唯一法宝。像杨蓉这样,虽然没有当女一号,却依然收割观众心的演员,其实不止一个。

  所以说,我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宋轶

  我已经忘记《伪装者》的女主角是谁了(咦,其实应该是大姐吧……)!当时轰轰烈烈的呼声,都是让于曼丽当女主角。

  在这一部以男人为主的戏里,有胡歌,有靳东,有王凯,而她还不是女主角。按照我们健忘的性格,一部戏能记住两个角色就难得了,可是我们也记住了宋轶这个女配角。

  甚至……对她的爱,超过了女主角。

  男主不爱她,编剧不爱她,我们爱她啊……

  蒋欣

  没错,必须要说的当然是我心中最爱的华妃娘娘。

  其实蒋欣演过很多配角,也是修炼了很多年才等到“华妃”。

  2003年她就在《天龙八部》里演木婉清,就是天仙姐姐刘亦菲那一个版本。戏份不多,演员表也要排到十名之后吧,依然能让人记住。

  而《甄嬛传》里的华妃在剧情进展到一半就死了,虽然也是个反派,但根本算不上什么大Boss。

  可是臣服在我们娘娘白眼下的粉丝,仅次于最后大赢家甄嬛。绝对是“本宫虽然下半段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上依然有本宫的传说啊”……

  《欢乐颂》里蒋欣的角色应该说是最不讨喜的一个,偏偏最后心疼她的观众最多,还引发了网络大讨论。

  蒋欣根本不用挑“角色”,用不着什么玛丽苏光环,因为她演什么……我们都爱。

  所以,我们虽然只是吃瓜群众,但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绝对不会被所谓的”玛丽苏光环”刺瞎。

  也许这些女演员没有那么多的好运气,但只要她们演得漂亮,观众依然会为她们叫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蓉 蒋欣 宋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