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太过分!沙溢夫妇的高情商值得点赞

2016年12月27日 10:02  娱乐专栏  作者:福天思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福天

  一向心直口快的郭德纲又摊上事了!

  最近,在一次视频网站的颁奖礼上,沙溢与胡可的孩子安吉同阿拉蕾获得了“年度超萌宝贝”奖,而颁奖嘉宾就是郭德纲,但在为安吉颁奖的过程中,先后用了五种不同的方式,对安吉和全场观众们说,安吉是他和胡可的孩子。

  正因为郭德纲这种无意的调侃,也让收获喜悦的安吉立即脸色大变,消沉了下来,看不到刚上台那会儿的笑容。

  大家要知道安吉今年才只有5岁,很多事情还处于认知的过程当中,很多玩笑话在小孩的世界里是分不清概念的。郭德纲作为一名资深的长辈如此在一个小孩面前乱开玩笑,在安吉的世界里当然会有一些怀疑和不高兴,他又没有久经社会磨砺的那种内敛,只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孩,根本不会意识到那是一种玩笑,更不可能从容机智的去回应。

  尽管郭德纲强调只是开个玩笑,但是当你开第一遍玩笑的时候,你就能察觉到安吉的情绪比刚上台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但作为长辈不但没观察到安吉的脸色,还变本加励的一次又一次火上浇油,伤害安吉。这不被网友骂才怪!

  不要看安吉只有5岁,在小孩子的世界里是非常在乎自己从哪里来的,他们也有他们的面子和尊严。

  当你说出一句自己是他亲爸的时候,他没有独立判断的能力,分不清真真假假,尤其是在这么多人,这么隆重的场合里面,说出这样一句话,只会在安吉的脑海里面浮现各种猜疑。

  那么一个正常的小孩在众人面前听到自己的身份被否定,当然都会不高兴,心里面当然会感觉到很失落和没面子。所以安吉的性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听话懂事的孩子。

  作为已经久经沙场的老前辈,居然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开这样的玩笑,很是会让人怀疑是有意为之,因为同样的玩笑点到即可,没有必要反复强调,关键是郭德纲开完玩笑后并没有立马去跟安吉澄清事实。

  如果郭德纲当初在台上开完玩笑后,就去跟只有5岁安吉当面澄清,或许就没有后面的事了,大家还能谅解,也不会遭来网上这么多人的批评和指责。

  不过很让人庆幸的是,安吉有一个机智和情商都很高的好爸爸。沙溢在听到郭德纲第一次开完玩笑后,反应非常的快,当时就很快的机智回应道:“郭老师太不像话了,不能这样,我老二小鱼儿都被人说成很像岳云鹏,你说这老大像你了,我都没法活了。”但没想到的是郭德纲接着又说:“这说明你家人好客啊。”

  然而,沙溢脸上也顿时露出一脸的尴尬,笑得很勉强,而此时安吉已经有明显的心情变化,沙溢也读懂了孩子的情绪,在为自己儿子安吉颁奖的时候,何炅也特意让沙溢谈了谈自己的感受,沙益用眼神看了看孩子,这样说道:“安吉拿这个奖,就和我自己拿这个奖一样,因为安吉都是我的,这个奖也就是我的。但是我要给安吉一个小小的提议,因为现在安吉还小,虽然你长得很帅,但是一定要努力,爸爸当年就是因为很帅,而不够努力,所以优酷才没有给奖”。

  其实,沙溢的这些话已经说得很明白,话里有话,包含了两层意思。

  首先,前半句就是明确告诉安吉和观众:“安吉从来都是我的儿子,安吉的奖就是我的奖。”这是说给安吉和观众听的。既安慰一下安吉的心情,也向观众澄清一下刚才郭德纲说的话只是一个玩笑话,千万不要当真。

  后半句是特意说给儿子安吉听的,暗示着:“你之所以长这么帅,都是因为有一个很帅的爸爸,这是遗传的,但是光帅是没有用的,还得努力。希望你能再接再励!”很委婉的让安吉能明白谁才是真爸爸,同时又不忘勉励一下孩子,为他加油鼓劲。

  而后,本来何炅是想让妈妈胡可也发表一下感言的,但胡可也看懂了安吉的心情不好,特意把发表感言的机会留给儿子,并亲自鼓励儿子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在妈妈胡可细心的鼓励下。安吉的心情也慢慢缓和了一些,唱起了岳云鹏的《五环之歌》,从这个很小的细节你不得不佩服胡可的高情商。

  回顾整个颁奖现场的表现,沙溢夫妇可圈可点,非常从容冷静,既挽回了孩子的面子,也向公众说明了情况;而郭德纲的行为在沙溢夫妇这么和谐的圆场下,也让很多人更加进一步的了解了郭德纲的风格和为人。

  在这次发生小插曲的颁奖现场上,大家看到的是沙溢夫妇的聪明机智和高情商;郭德纲的口无遮拦和得寸进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德纲 沙溢 胡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