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赢家?神经病邓超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17年01月04日 10:53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就是经常明星的微博热门评论中都会出现高仿号,乍一看以为是明星本人来互动了,特别迷惑大众。

  比如有这种董力的高仿↓

  鹿晗的高仿↓

  关晓彤的高仿↓

  这些高仿除了伪装得很像之外,还有个特点就是特别地闲,经常去各个明星的微博下留言。

  网友们闲,我们可以理解;但娱乐圈有位明星,活生生地把自己的微博“活”成了高仿号!

  请看他的战绩。

  刘亦菲发照片,他说别人P得差。

  林更新发照片,他劝别人多想想戏。

  范冰冰写鸡汤,他在底下说没看懂。

  杨幂发自拍,他吐槽别人头发。

  别人征婚他也管,还推荐林更新,问过王思聪的意见了吗?

  和韩寒合作新戏,那是一定忍不住要怼两句的。

  夸张到连baby有时候都分不清楚谁是真身谁是高仿↓

  当然最大的爱好必须是“怼媳妇”,几乎孙俪发的每一条微博里都有他的身影。

  孙俪说同事瘦了,邓超就说“被你折磨的吧”↓

  孙俪呼吁大家泡脚,邓超就问“泡脚水可以重复使用吗?”

  儿子等等过5岁生日,邓超就自曝自己六岁。

  孙俪发微博,他就在下面夸自己。

  直接模仿粉丝的语气发了一大段可还行?平常绝对是网瘾少年,不知道逛了多少微博。

  孙俪夸他一次,他简直得瑟得要上天↓

  邓超还会拿孙俪的手机发夸自己的微博,特别不要脸。

  夸自己帅,在下面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不是邓超发的,科科↓

  双十一装作是孙俪说不买东西↓

  看孙俪平常发的邓超的日常,感觉完全就是个弱智儿童啊。

  买劣质圣诞老人服↓

  眼睛上的……鸡眼?

  茶也不会泡……

  邓超除了喜欢去孙俪微博下评论,还喜欢在自己微博上黑孙俪。

  发孙俪的夸张丑照↓

  不要脸的程度无人能敌↓

  竟然敢说娘娘胖?死期怕是不远了。

  娘娘有时候反击一下,他就变本加厉。

  真的马上去PS了一张孙俪的图,闲得不行了。

  当然邓超自黑起来更是连自己都怕的。

  P个女装那都不是事↓

  虽然都知道是摆拍但真的很!好!笑!

  真的很好奇他是怎么勇敢地活了这么多年还没被娘娘打死的。

  反正不要脸的程度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邓超在微博界已经活跃了好几年,一直走的逗比搞笑路线,虽然偶尔会被路人吐槽笑点尴尬,但大多数时候大家还是买账的。

  反观其他走这个路线的明星,已经有不少网友提出反感了。

  所以邓超是如何维持自己的“神经病人设”并让它屹立不倒的呢?

  分析起来应该有两点原因。

  首先,“逗比”只是邓超私底下的人设,真正让他活跃在一线并维持高曝光度的,还是他源源不断的作品输出。

  看邓超这两年的片单,每年都有至少2部电影上线,并且票房都很惊人。

  《美人鱼》票房33.9亿。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8.1亿。

  《恶棍天使》6.4。

  《中国合伙人》5.4亿 。

  高票房的背后,还显示了邓超极强的号召力。

  同样是曹保平的口碑片,刘烨主演的《追凶者也》票房1.3亿,而邓超的《烈日灼心》3亿。

  同样是搭档杨幂出演的烂片,黄晓明的《何以笙箫默》3.5亿,邓超的《分手大师》6.6亿。

  同样是张嘉佳导演的文艺片,梁朝伟金城武加盟的《摆渡人》4亿,邓超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8亿 。

  一部作品票房高不能说明什么,但每部票房都很高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当然了,上面我们说的只是[票房],那邓超主演的片子口碑如何呢?他的演技能打几分?

  不可否认的是,这两年邓超确实接了不少烂片,不及格的有点多。

  口碑最好的是15年的《烈日灼心》,评分7.8,当然这当中少不了段奕宏的精彩出演。

  邓超在《烈日灼心》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把一个“卧底”的隐忍发挥得淋漓尽致。

  有人是这么评价的,“第一秒看到邓超的脸会想笑,但看第二秒会完全让人忘了他是邓超。”

  明明是个“谐星”,但在荧幕上完全可以驾驭严肃、正统的角色,这应该是对邓超演技最大的肯定了。

  邓超的演技确实是很不错的。

  别忘了,他是中戏科班出身,23岁就演了口碑电视剧《少年天子》(豆瓣评分8.4)。

  邓超诠释的“顺治帝”,有母权压迫下的无奈↓

  有无比深情的坚定↓

  有少年的羞涩↓

  还有失去的悲痛↓

  演完顺治后邓超成了“香饽饽”,一时间有好多“皇帝”角色要找他演,《少年康熙》《天下第一》《明末风云》……

  一个类型演多了,邓超开始转型。

  于是就有了《幸福像花儿一样》和《甜蜜蜜》。

  这两部剧里邓超将“高干子弟”这一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放到现在就是“霸道总裁”那一挂的。

  当然邓超也因为这两部剧找到了他的一生挚爱——孙俪,真是赚大发了。

  2007年起邓超开始往“电影咖”路线发展,《集结号》和《李米的猜想》评分都在7.5以上,哪怕是和周迅这样的“戏精”演对手戏也是不输的。

  到2013年《中国合伙人》时演技依然在线,可以演好设定不那么讨喜的角色,而且他还有颜值呢!

  邓超确实是因为近几年开始演喜剧,才让一些不熟悉他的网友认为他演技尴尬的。

  但邓超的“逗比”并不是近几年才形成的,他从上学的时候就已经露出了喜剧属性。

  邓超在中戏的班主任曾经爆料,邓超是班里最活跃的人,经常以模仿同学为乐。

  每次话剧课他都要选喜剧。

  大三时自导自演了话剧《翠花上酸菜》,一人分饰两角,其中一个是女生。

  09年他又重新演绎了这部作品,收放自如。

  所以从出道起就一直演正剧的邓超,这两年是想继续自己的“喜剧梦”?

  虽然喜剧电影不那么成功,但邓超在真人秀《奔跑吧兄弟》里找到了自己的天地。

  这里就需要讲“邓超逗比人设不倒”的第二个原因了——他有极强的路人缘。

  从前邓超的受众群体比较小,特别是在《甄嬛传》火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把邓超叫做是“孙俪的老公”。

  但参加完《跑男》后,邓超成了全民偶像,和孙俪的国民度不相上下。

  他的金句“we are 伐木累”一度火到大街小巷。

  逗比搞笑的同时,也让他越来越亲民。

  现在虽然已经是“综艺咖”,但该出的作品一部也没落下。

  所以说,要想维持好自己的人设,哪怕只是逗比和搞笑,也是需要有高产出才可以的。

  不然别人提起你的时候,除了“逗”,竟无话可说。

  家庭和睦、夫妻幸福、儿女双全、事业有成……邓超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超 孙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