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在线的迪丽热巴实力碾压女主终出头?

2017年01月11日 10:04  娱乐专栏  作者:友戏App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友戏App

  翻拍自韩剧《她很漂亮》的中国版《漂亮的她》上映了。

  小友巡视了各大评论区,果不其然,一个词总结:狂轰滥炸。

  小友已吐血。

  该剧不仅收视率低,

  看看豆瓣#剧迷们#打出的吐槽分。

  再对比原版打出的良心分。

  小友无力吐槽:明明一样的剧,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不过呢,在这场狂轰滥炸中,演员迪丽热巴还是站在了相对安全的区域,躲过了轰炸。

  在90后的小花旦中,迪丽热巴的存在其实是很安静的,我们几乎不会在新闻中看到她耍大牌,撕B报道,更远离女星整容的漩涡。

  众所周知,她是wuli大幂幂工作室艺人。

  #友迷们#也常常和小友唠,咱们大幂幂的商业影响力那是其他演员都望尘莫及的,而迪丽热巴能独得wuli大幂幂恩宠,走红必定是水到渠成。

  不过,话可不能这么说。

  在小友看来,迪丽热巴的走红是很不容易的,当然除了有boss幂的大力提携,她也是经历了失败才正式与影视圈牵手,而胖迪演技上的成长以及本身的性格更是不可忽视的。

  2010年,18岁的胖迪参加了陆川导演《王的盛宴》虞姬一角的海选。

  尽管她最终没有被选上,但她那双大眼可是深深地印在了小友的脑海了呢。

  颜值>演技

  细皮嫩肉也可以忍受粗糙的生活

  “迪丽热巴演绎的阿黛尔罕坚强而乐观,在痛苦和绝望的境地下,她总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没想到一个才20岁的大城市女孩子,这么能吃苦,这么坚强。“

  —《阿黛尔罕》导演

  《阿黛尔罕》胖迪被吊打,腿上全是鞭痕

  说实话,胖迪的眼睛太大,眉眼间距太近,鼻子又太高,完全不是医学上所追求的黄金比例。

  但没有黄金比例的胖迪,也美出了新高度,异域感、混血感十足。

  小友再见到这双久违的大眼,是在她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阿娜尔罕》。

  在亲人面前,她是温柔如水的弱女子。

  在恶势力面前她是勇敢抗争的女汉子。

  这部剧也在豆瓣上打出了7.5的评分。

  评论区的小天空里到处都是#爱丽丝#比心符号。

  这也是胖迪首次以少数民族的身份出演影视作品。 港真,对于这种少数民族题材的影视作品,我们知之甚少,甚至也没有很大的热情追剧。

  但女主的颜值一定影视作品的点睛之笔,所以就像我们看#爱丽丝#的评论,大多也只是停留在胖迪精致的外形上,对于她的演技,却是极少被关注。

  纵观目前影视圈的小花旦、小鲜肉,所谓的努力已经完全没有了威慑力。各种#数字小姐频出#,就连打戏的替身都可能需要抠图。

  但胖迪作为新人演员的努力,却让小友心疼、感动。

  有一场:吊打阿娜尔罕的戏。胖迪要被吊在树上被鞭打,但当时腿上并没有加防护,加上镜头调度的问题,威亚需要吊高,所以在整个吊打场面中,每一鞭子都是真实地打在她身上的。为了不影响拍摄,她咬牙坚持了下来,结果腿上都是鞭痕。

  被母亲无意间看到,只能自己偷偷的抹眼泪。

  在拍摄重场戏的时候,她的脚错位加韧带损伤,无法完成跳舞的动作,导演建议使用替身。

  得知消息的胖迪决定任性一回,她和导演说:“导演,不要用替身,要跳的要跑的,我都要自己演,如果你们坚持用替身我就不演了。”

  看着胖迪白白净净的皮肤,我们就知道生活中的她一定是爸妈宠爱的小公主,没有干活农活,没有感受过脏、乱、差的环境。

  实际情况也确实是这样,但为了这个角色,作为家中独宠的她亲自去乡下体验这种农民的生活,经历了半个月没有洗澡、没有洗脸的生活。

  所以,作为新人的胖迪为她第一作品的付出可想而知。

  或许对于她本人来说,这是她毕生难忘的一部作品,就像她曾在采访中说到的:“包括到现在,我都还会在睡梦中回到当时的拍摄现场。”

  但对于观众而言,因为影视作品本身没有大热,所以就算胖迪在这部剧中的表现很亮眼,为角色付出的努力很多,就算得到了导演的肯定,对观众而言,迪丽热巴终究还是是陌生的。

  《古剑奇谭》捧红了众人,却偏偏落下了胖迪

  《古剑奇谭》 作为一部现象级的电视剧,尽管收到来自观众的唾沫星子要远大于比心概率,但毋庸置疑,它将李易峰、杨幂等主演送上了一线宝座,众多配角也纷纷走红。

  在剧中她是《古剑奇谭》精灵搞怪、萌萌可爱的小师妹“芙蕖”。

  不管是在和大师兄表白时的卖萌,清纯

  还是送大师兄礼物被拒后的伤心、失落。

  都让原著党们大呼:芙蕖真的太贴合原著。

  尽管角色很讨喜,而且在剧中李易峰所饰的百里屠苏、陈伟霆所饰大师兄有大量对手戏,这两大因素看似会为她赢得更多的关注,但实际不然。

  该剧捧红了一众人,而她也只能是打了一次酱油。

  包括在这部剧之后,她还陆陆续续出演了《逆光之恋》《微时代》等影视作品,但无疑都是井底投石,依旧经不起波澜。

  作为演员,她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前提下默默支撑,及时满身鞭痕;为了能够切身体会到角色性格,生活在温室中的她愿意去下乡体验农民的生活,及时要面临半个月都不能洗澡的环境;作为演员,她同样也在经历着付出后的失落,那就是角色或许很丰满,或许很讨喜,但就是不能被观众熟知。

  演技=颜值

  实力碾压女主,胖迪脱颖而出

  “迪丽热巴是一个非常敬业,也很拼的演员,拍摄时进步神速,《克拉恋人》中喜感爆棚,带给大家惊喜。

  —《克拉恋人》导演陈铭章

  相比于新疆女孩儿古力娜扎,热依扎等人来说,不管是在知名度还是演员的好感度,迪丽热巴都是略胜一筹。

  而绝大部分对胖迪的好感和关注都来自于这部《克拉恋人》中鬼马精灵的超级明星高雯。

  原本最期待剧中#瘦弱的糖糖变身大胖子#,结果却被#胖迪#意外圈成了铁粉儿,#中国版千颂伊#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走进了#爱丽丝#的心里。

  一边是高冷女明星,自恋、目中无人

  一边是逗比女神经,臭屁、搞怪

  在两个完全对立的性格上随意切换,将一个非常立体的大明星形象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在被逗笑的同时,对胖迪能够将角色拿捏的rio到位,还是充满了惊喜。

  如此讨喜的角色,实力碾压糖糖,评论区也是对胖迪的演技充满了赞赏。

  看到为了角色可以很任性,为研究角色很吃苦的wul胖迪终于火了,小友为她比心。

  但小友突然又很难过了,因为为wuli胖迪选择剧本的能力真是操碎了#爱丽丝#的心啊。

  除了《阿黛尔罕》口碑高之外,其余的影视作品:不忍直视。

  不管《怦然星动》中暗恋苏明宇的郝美丽, 哭戏无需演技加持 

  还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漂亮的她》中落魄女慧珍,只需造型加码表现丑。

  口碑和收视状况真是说多了都是泪。

  这些影视作品似乎都在自毁前程,不说剧本一部比一部烂,胖迪的演技根本没有发挥的空间,在这些角色下的演技表现毫无亮点。

  冥冥之中似乎走成了大幂幂的套路。

  或许胖迪在面对剧本选择的时候,掺杂了很多自己不可控制的因素?或许她考虑的根本就是以量去赢得观众关注?

  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有一点毋庸置疑:演员价值绝对是靠一部部优秀的作品支撑的。正如以大幂幂为代表的鲜肉、花旦一年N部戏的高产,却难逃“烂片王”;葛优一年只接一部戏却成了电影票房的金字招牌。优秀的演员,被认可的方式终究是依仗于好的影视作品和角色塑造。

  后记

  迪丽热巴说她很喜欢钻研在表演里的感觉,所以无所谓去选择扮丑;

  她并不惧怕在戏中可能发生的任何阻碍,所以她愿意尝试与生活中的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角色,去过截然不同的生活。

  她说表演让她着迷:“表演能够让你做任何一个人,让你成为任何一个人,活在任何一个时代里,会有不一样的时空,让你有新鲜感,你可以去创造一个人,这是很美好的事情。”

  这是她对于表演的认识,也是她选择一直前进的理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丽热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