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少女们都为这个已经38岁的大叔疯狂

2017年01月09日 10:47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连全智贤和李敏镐两大颜值担当连手出击,

  都挡不住一个38岁的大叔的魅力。

  实在可怕。 

  几乎每一天都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啊~死鬼!啊~大叔!啊~孔刘!

  这位大叔这几年真的是以攻城略地的姿态,迷倒10岁到50岁的亚洲姑娘。《熔炉》收走了少女的眼泪,《釜山行》收走了少女的惊叹,《鬼怪》收走了无数少女的……心。

  二三四五六七八眼,

  越来越有魅力的脸。

  之所以没有第一眼,是因为孔刘的第一眼,真的称不上“过目难忘”,应该是“过目就好容易忘”。

  毕竟22岁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在盛产花美男的韩国,他的长相不算出色,但他可能有某种神秘的超能力,把岁月杀猪刀变成雕刻刀。再看第二三四五六七八眼,一眼比一眼更有魅力。

  孔刘最早一次大规模展示收割少女心技能是2006年出演《咖啡王子一号店》。最夸张的时候,电视剧才播了一半就有一千多个日本粉丝为了看这个男人,组团飞韩国围观他拍戏(我猜大概叫“相思病女友团”吧……)。

  当时笑起来,还是一枚傻白甜呢。

  孔刘服兵役复出之后,才开始进入全盛时期。32岁拍《熔炉》已经不是少年,而是男人,是温暖、踏实、可靠的男人。

  37岁不顾形象演丧尸片《釜山行》,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褶子,都更深沉,更厚重,更有力量。

  演鬼怪的时候放电技能成倍增长。

  女主角已经代表大家说出了心声。

  孔刘厉害的地方就是,奔四的时候还能有点少年姿态。笑起来还是露出整齐的白牙,虽然皱纹多了点,但是棱角也更深邃了,孩子气却一点没少。

  身材倒是从第一眼,

  就过!目!难!忘!

  虽然说,他不是第一眼帅哥,但我相信……如果第一眼就能看到肉,可能就能过目难忘了。

  他被评为“韩国民众最想拥有的好身材”第一位,每一块腹肌都会放电,肩膀一看就想借来靠一靠。

  年轻的时候有身材,不难;难的是中年不发福!孔刘的身材经得起第一眼的检验,也绝对扛得住二三四五六七八眼的再看、再再看、再再再看。

  34岁的时候《嫌疑人》里,这位大叔的肌肉依然熠熠生辉。

  和肌肉交相呼应的还有一双绵延不绝的大长腿。

  身高184cm,演戏之前还当过模特,脱衣服有身材,穿衣服有品位。

  完美示范男人应该如何穿大衣(《鬼怪》的男女主角服装大科普将会在电视剧完结的时候推出,这里就不单独说啦~)。

  演戏才是大叔必杀技,

  我们都是有内涵的少女。

  当然,像我们这样有内涵、有见识、有品位的人,单纯的脸和身材是不足以让少女们如此疯狂的(也就是就是多看十眼)。

  孔刘的真正大招是演戏,他是个好演员,这才是越看越令人着迷的原因。

  他对剧本很挑剔,并不是一看到“这部戏可以圈粉”就来者不拒。《鬼怪》的编剧金恩淑说,她一直想跟孔刘合作,却被拒绝了5年。这次亲自与孔刘面谈3小时,才最终说服他出演。

  事实上,在拍《鬼怪》之前,他拍了很多严肃的电影。

  他在服兵役期间,晋升兵长,上级送了他一本孔枝泳作家的原著小说《熔炉》为礼物,说的是性侵残疾儿童的内容。

  服完兵役之后,孔刘立刻筹划买版权、拉投资、申请拍摄许可、并自告奋勇当主角,促成了电影《熔炉》的拍摄。

  而这是一部改变了韩国法律的电影。

  • 2011年10月28日,韩国国会208名出席会议的议员以207票赞成,1票弃权通过了《性侵害防治修正案》(又名《熔炉法》),大幅提高了对性侵幼童、残障人士等性暴力犯罪行为的惩罚力度,加强了对青少年和残障者的保护。

  比起偶像剧,他还说自己喜欢弱者。

  《釜山行》里他也没有演大英雄,而是个自私的,功利的,把工作看得比女儿重要很多的男人,最后一路求生一路改变。

  他从来不以“票房好不好”作为拍戏的标准。话虽然这么说,不过每一次却都引发了社会话题。

  • “如果是一个演员,可能就担心拍了《熔炉》会被定型。但是,我更在意的,是以社会一份子参与电影,令平凡人的我体会到苦恼、忧伤、担心、害怕等等的情感。”

  如此精挑细选的拍优质作品,老了之后也可以对自己说,做得好。

  • “到我六十、七十岁年纪大的时候,我做的事情是对的,我应该可以这样对自己说吧。”

  这就是孔刘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吧。

  还有更多你不知道,

  二三四五件小事。

  大概是因为年纪大了,这位大叔并没有运营社交账号,所以私生活真的是个谜。但是我们还是从各种细枝末节里发现了他更多迷人的小事。

  他虽然总演严肃电影,但是人还是很文艺的,日常二三事就是看书,听音乐和养猫。他说自己不演戏的话,想开一个book cafe,把书都借给来喝咖啡的人看。

  孔刘还是一个居家必备的暖大叔。拍《釜山行》的时候,演自己女儿的小姑娘头撞到,就一直温柔的哄她。

  拍《男与女》的时候,他还会亲自下厨(对,还会做饭……)。全度妍说,孔刘最性感的时候,就是他在做饭的时候。

  拍《鬼怪》的时候,他还给剧组搞了零食车和面食车。

  礼貌腿也是他的标配,真是和他在一起工作的男女老少都能被照顾到。

  对影迷们也很亲切。

  难怪如此多少女为他心醉。

  看到少女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他还说,什么哥哥呀,我是叔叔啦。

  是啊,这位38岁的大叔早就不年轻了,第一眼看的时候印象平平,却在二三四五六七八眼中,越看越有魅力,比花美男更能收割少女心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孔刘 鬼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