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冬梅最后为什么没有和夏洛在一起?

2017年01月12日 10:59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肥罗大电影

  如果在《夏洛特烦恼》里,马冬梅最后没有和夏洛在一起,这是不是就不是一个完美结局?

  1月11日,有媒体贴出大量图文曝光了马丽与一神秘男子的甜蜜恋情。

  11日上午,马丽在微博晒出一张与男友十指紧扣的照片,配文“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好好的”大方承认恋情。据网友爆料,这名男子叫许文赫,1993年出生,科班出身的话剧演员,和马丽一起演过《乌龙山伯爵》。

  

  消息曝光以后,相关新闻下面,突然多了些非议,有人说小鲜肉成了大龄女性标配了,还有人说那个不是沈腾,就不想知道他是谁了。说这话的人,大约是非常年轻的,他们依然相信,只有所有万众期待的爱情,都按吃瓜群众的设想去展开,故事中的主角,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这样的故事,才是一个happy ending。

  可凭什么马丽的爱情,一定要按照你的设定进行下去才算完美?而你所看重的完美CP,在现实世界里并不好使?

  

 

  那么问题就来了:马冬梅最后为什么没有和夏洛在一起?

  马丽和小鲜肉在一起幸不幸福,看看她的样子就知道了

  在媒体新曝光的照片中,马丽与男友一路相伴,无论是去医院就诊还是去商场购物,两人一直亲密依偎,看上去感情十分甜蜜。而元旦假期时男友现身马丽住处,也令网友认为这是已经同居的节奏。

  

  媒体查到她上任男友吴江也是麻花成员,比她小四岁,看起来,马丽的爱情模式一直是姐弟恋+同行,相比许多女明星被人疯狂追求,马丽的爱情,更似日久生情。

  有知情人士爆料,这名男子在麻花巡演期间对她很照顾,慢慢打动了马丽,马丽看他虽然年龄不大,但非常体贴,对话剧也十分有激情,有上进心,所以两人就在一起了。还有一种说法是,她生病的时候,叫许文赫一路陪伴左右,日子久了,两人渐渐走到一起。

  

  看起来,马丽的爱情并不算令人放心的那种。 34岁还没着落,男友至少比她小八岁,是她的后辈,同一个剧组里的,对她的爱里未必不带着崇拜,当然,更没有她有钱。许多吃瓜群众可能会问,马丽喜欢小鲜肉的什么? 

  可是要知道女人过得好不好,看看她最近美不美就知道了。确实,以前在我们的记忆里,马丽是那样的。

  可是现在呢,怎么也开始活出满满胶原蛋白的少女感,以及,越来越美的感觉?变化最大的是她的身体语言:从拼命三娘的紧张感,到驾驭自如的女王气场。

  

  无论在你们眼中小鲜肉和她配不配,马丽自己的样子却分明告诉你们:老娘过得好着呢!可还是挡不住吃瓜群众问出那个千年老梗:马丽为什么没和沈腾在一起?

  当全世界都觉得你们俩合适,为什么马丽没有和沈腾在一起?

  沈腾和马丽的默契,全国观众都看在眼里。沈腾马丽已经在春晚完了3次合作,分别是2013、2014和2015年的《今天的幸福2》《扶不扶》和《投其所好》。后来,两人在做客节目时,还曾说到了两次春晚舞台上的失误。 

  

  比如在2013年的春晚舞台上,两人合作《今天的幸福2》时就出现了表演误差,偏离了原有的剧本设计,可是所谓好的默契,不是从不出现配合失误,而是出现了失误,还能靠两个人合作的默契把直播事故变成一场精彩的演出。

  两个人在话剧舞台上的合作更是为观众所熟知,两人合作的开心麻花经典喜剧《乌龙山伯爵》“半分钟一次掌声,一分钟一个笑点”,让该剧历经6年一演再演,成为经典。去年该剧又完成了历时53天的全国巡演,由南至北走过12个城市,共演出27场。演出现场,沈腾喊了句“马冬梅”,两个人顿时忍不住笑场,这种默契感,更加装不出来。为什么马丽和沈腾没有在一起?

  沈腾和马丽曾经在一次采访里曾被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沈腾说,马丽遇到他的时候他有女朋友,马丽当时也有男朋友。两个人都是有道德底线的人,会觉得发生什么就会触碰道德。

  后来主持人又问,不同的地方换个时间他们会不会在一起,马丽有些犹豫,但是沈腾回答:会。

  

  现实的爱情里并没有谁和谁最配,只有谁和谁最对。 

  作为别人眼中的天作之合,沈腾和马丽一起经历风雨,一起走向巅峰,直到做一辈子开心麻花的台柱和最佳拍档,在舞台上,或许他们是彼此最适合的人。但在彼此的爱情世界里,错过未必不是另一种美好。 

  没有和夏洛在一起的马冬梅,却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喜剧爱情与人生

  马丽曾喊话,“我宁可单一辈子,不不可能找个人凑合着过”。在爱情和事业上,马丽从来都是,不将就、不拧巴。

  马丽是中戏毕业的,一毕业就进了开心麻花,对演喜剧这件事没纠结过,放开了就演,慢慢成为国内知名的笑匠。

  后来的《夏洛特烦恼》,女主角最开始的人选也不是她,但最后还是转到她手里,因为只有她能演得了。

  机会轮不到她,不硬抢,但要是能落到她手上,就能抓住,这样的马冬梅,值得观众喜欢。对于和沈腾搭档这件事,马丽说,碰到个合适的搭档不容易,给沈腾当陪衬也很甘愿。但是也不打算做“永远的女一号”,合适就合作,不合适他找别人也无所谓。

  古今中外,都流行日久生情的爱情传说,大众眼中的CP度尽劫波在一起,到“从此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并不在意对于大众眼中的男女主角来说,他们真实的人生是怎样的。说到底,爱情不是万能的,大众眼中的完美爱情,更是易碎。

  没有和沈腾在一起的马丽,在时间的造化下失去了一棵树木,却将自己打造成了一片森林。

  如今的马丽拥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掌控了自己的生活,如今的她,还越来越美。那些叹息,都是围观者的瞎操心。也许马丽对待搭档的态度,就是她对待与沈腾没有发生的爱情的态度。如果当年先和沈腾遇上了,以马丽东北大妞的性子,这么好的男人,咱不能就这么放过。可是既然时间没对上,那就踏踏实实做一对好搭档,不强求做对方爱情世界“永远的女一号”。

  不是所有的好友,都能“十年挚友蜕变挚爱”,沈腾和马丽的这种“遇到”,不是爱情,而是,历经许多年的合作、了解与交流,他们发现,虽然不可以相爱却利用观众赋予他们的CP感,成就一部又一部成功的好戏。爱情与婚姻很像鞋子,合不合适不是外人说了算,而是当事人自己做主。

  

  被全世界对上眼的沈腾马丽,没在对的时间碰上,就这么为观众演一辈子好的喜剧,做一辈子好搭档,也挺好。在一段关系中,有的女人一辈子除了爱情再无其他,马丽没有得到与沈腾的爱情,甚至整个故事,从来就没有开始,却得到了一辈子的交情。

  马冬梅一辈子都为夏洛活着,可是马丽的人生,不是为沈腾,不是为任何人,而是为自己活着,并且活出了自己的世界观,自己的喜剧,所以,答案就是: “马冬梅”最后没有和“夏洛”在一起,而是各自在自己的故事里拥有喜剧人生,还能给观众演一辈子好戏,这个结局,还要怎么美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丽 沈腾 夏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