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歧视女性炒作电影?韩寒还会有市场吗?

2017年01月24日 09:55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小扒今天被一个电影刷了屏,这种一看就是下套路来获取眼球炒作的无聊手法,是个新媒体行业的人,都能够看得出来,但小扒还是想和泥萌来嗦一嗦这件事。

  韩寒为了自己的电影《乘风破浪》宣传一直都是不留余地的,这次更是突破了下线。应该说是很瞎的一次。

  20日早上10点,他先放出了这版主题曲。 他说这首歌叫男子汉宣言。

  按照他的预期,他向平静的湖水上进行了机枪扫射,立马炸出了千千万万条美人鱼出来抗议。

  第二天中午,他又放出了另一版,所谓的双生主题曲。

  第一天造起舆论,然后两耳不闻窗外事,大家对他喷的越厉害,他越开心,因为关注度够了。

  当关注度到达他心里一定位置的时候,他再放出第二条,打你一巴掌,再给你一颗糖。两个版本,两种不同的男人视角,满足不同女性的内心对婚姻的需求。

  很套路的宣传手法,但不得不承认,他成功了。

  包括在泥萌看小扒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也算是小扒在帮他宣传了,无论是喷他的,还是夸他的,只要有关是他的,都是等于在帮他宣传电影。

  但今天,小扒不想和泥萌嗦电影。小扒就和泥萌嗦一嗦韩寒这个人的婚恋观。

  早前,在韩寒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过:婚姻是开放的,男人在获得了伴侣的许可下,可以和她人存在性关系。女人不可以给男人带绿帽子,不但不能有性关系,也不可以和其他的异性朋友交往,不该出去工作。

  一个拥有如此保守观念的父亲,为何又要享受大家叫他国民岳父呢?我只能用他在利用女儿来营销理解了。

  回到《乘风破浪》的主题曲上来说。

  歌词的意思翻译下来呢就是,我喝了点酒,才敢和你说这些话,我希望你嫁给我之前想清楚,我就这么一个人,没什么本事,也没什么追求出息,但你一定要非常优秀,你要上得厅堂,下得街道胡同,家里的事,孩子、婆媳、姑嫂、生活,统统都是你。

  说白了,你要结婚,我充当新郎的身份,你要生孩子,我给你精子,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就是个爷,你得供着我。

  如果这么配合的话,哪我想要你去早日投胎,你是不是得去贡献生命才能对得起我如此伺候你呢?

  也许是没想到此MV一发出,会获得如此之大的争议和抵制,韩寒站出来发声。

  意思呢就是,女权主义者该歇就歇着吧,也别再攻击什么直男癌、巨婴之歌了。

  人家只是想搞点舆论出来,没想到女权主义的大军火速赶到,一票直男癌被火烧身。

  什么叫直男癌?问问度娘。

  要求女性压抑自己的真实欲望,去无限贴近社会所期望的“理想女人”。

  韩寒说,缺什么在乎什么?暗喻女权主义在过分激化对于此MV的歌词理解,女权主义是哪里来的?

  小扒认为,不是从女性呼吁来的,而是从社会对女性的需求上来的。

  目前社会上女性的地位,已经很少再能见到性别歧视二字。某种意义上来说,女性的地位,有时会高过男性,在收入能力上,也有不少女性靠自己的工作能力,获得了比男性更高的收入。

  并且女性天生的细心与温婉,在很多时候,会在同一事件上,比男性能够更快的解决问题或完善。

  随着社会对女性的需求量加大,自然女性地位会上涨,但思维难改。

  就是有韩寒这种老旧思维的存在,或者说,这些歌词可能代表了大部分男性的心声。

  经常能听到,男性说羡慕三妻四妾的生活,自己像个皇上一般被众妻妾围绕,每天只需要思考,今天该临幸谁了这一个问题就好了。

  当然,现代是现代。要为生计考虑,要为了房车低头为奴,生活本来就很艰难,再多来几个老婆围绕?“想想还不够头疼的呢,一个都问我要房,一群我还能活?”这是小扒身边的一个适婚大龄男青年说的话。

  小扒相信,这也是大部分男性的心声。一张口就是女朋友、女朋友家里在问我要房,要不不结婚。

  无数男人想不通一个问题。女人为什么会看中房子呢?

  因为房子是个保障。

  能保障什么?有了房子难道就能证明男人会忠贞不渝、与你誓死相守了吗?

  不能,但起码能保证女人跟了你以后有了一个家,远离了漂泊感,这很重要。

  从这个角度看,女人还是弱势的。

  就连现在社会上频发的女性受抢劫、强奸案例一样,出了事儿,人们就会说:女孩子大晚上不要出去,衣服不要穿得太多暴露,不要穿短裙短裤晚上在外面。

  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在外面,这叫诱导犯罪。

  受到伤害的是女孩子自己,难道有人蠢到无缘无故主动引导别人来伤害自己吗?

  为什么没有人在男孩子小时候就教育他,你要尊重女性呢?

  从这些事就可以看出,男女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这一说,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所扮演的角色也不同,追求的所谓公平,无非就是想要追求一个尊重。

  换句话说,我们常常能听到,男人的面子很重要这几个字。那么女人的面子就不重要了吗?

  《乘风破浪》的MV之所以能迎来极大的抵制声音,而韩寒还不以为然不过是因为歌词就是他所认为的,是被大众所不接受的。

  如果这首歌能够按照他所说,是按照男性的视角出发。

  那么小扒惭愧,即兴对唱一首:

  一拳把婆婆糊入墙

  一脚把小姑踢出房

  你去做饭洗衣裳仍喜悦

  奢侈品与我相见不停歇

  打你骂你是我的爱

  顾家挣钱是你的命

  凑合伺候我几年

  呜呼青天

  迎新郎

  敢问,如果这样有几位男性能接受呢?

  小扒着实不知道该说韩寒是聪明呢?还是反被误呢?出了这么一首歌,纵然再补发什么歌曲也无法弥补在女性心中黑到底的处境。

  期望的炒作也炒了,舆论也造的够大,得罪了一大半女性受众,电影都是两个人约会看得,如果女方拒绝看此片,男方还会一个人去吗?

  小扒先替同档期放片的各位导演谢谢韩导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寒 电影 炒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