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余文乐有没有红灯区洗皇帝浴的权利

2017年03月29日 10:32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如果一个普通明星公开新恋情三个月后出现在泰国红灯区,身边还有神秘美女相陪,又被疑享受皇帝浴,人设多半是要崩坏了,但如果这个明星是老司机余文乐呢?  

  28日有博主PO文爆料,疑似出现在泰国的红灯区,而且身旁有一名短发美女。余的女友王棠云最新的照片仍然是长发模样,所以微博主猜测伴游的短发妹应该不是王棠云。而余文乐更疑似享受了泰国皇帝浴。  

  对此,有媒体联系余文乐,至截稿前没有获得回应。针对余文乐游泰国红灯区的爆料文章,底下留言呈现正反两极,一派网友认为“明星也是普通人,而且合法去玩有什么关系”,另一派网友觉得“身为公众人物,也有女友,应该避免。“

  去年那档真人秀,和周冬雨的CP组合从不被看好到甜腻发糖征服观众,六叔撩妹功力早已得到全国观众的检验,也进一步巩固了他娱乐圈老司机的人设。所以当他在恋爱期现身泰国红灯区,其实并不令吃瓜群众意外,可老司机余文乐,到底有没有身为明星洗皇帝浴的权利?

  现身红灯区,享受皇帝浴?余文乐老司机的人设崩了吗?

  身为娱乐圈著名老司机,这当然不是余文乐第一次被卷入此类风波。

  香港八卦周刊曾在2009年爆出过他与话题靓模LuLu(王璐瑶)的情欲短信,内容露骨,可以看出他们至少有一至两年的炮友关系,短信里的六叔,依然潇洒花丛中,片叶不沾身,一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姿态。面对嫩模爆料斥责他花心,余文乐的回应是:“我不认识她。”

  这一次, PO文的其中一张照片是当地华侨与该博主的对话纪录,前者表示“余文乐都在我这租车”、“现在带他去皇帝浴(泰国浴)”。还有网友也提供了照片,称自己也在泰国看到“六叔”。  

  娱乐圈明星现身地下娱乐场所已不是新鲜事,坊间一直流传一些当红明星组团参与此类娱乐活动,其中不乏贵圈著名的老牌玩家,只是,这类传言流传再广,终究少了实锤,坊间传言也只是坊间传言。

  而当余文乐一脸严肃出现在网友镜头中,被网友留下到此一游的实证,六叔终于从男人游戏的后台被顶到台前,看看吃瓜群众的反应,当然还是以群嘲为主。  

  只是,面对此类风波,明星余文乐的人设摇摇欲坠,可是老司机余文乐的人设真的有崩坏的危险吗?

  从被疑消费周冬雨,到被迫认爱王棠云,为什么余文乐做了老司机依然站在婚恋市场顶端?

  身为三四十岁的高颜值多金事业型潮男,六叔余文乐一直是婚姻市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正如他的新片一部接一部,绯闻故事也从未断过。

  在香港娱乐圈,即使六叔不在江湖,江湖上也流传着六叔的传说。

  从郑秀文、舒淇这样的一姐级人物,到卢巧音、黄伊汶这些被余文乐公开认爱的女星,余文乐一直是香港娱乐圈著名的爱情玩家,更以姐弟恋闻名。  

  同卢巧音谈恋爱时的他才19岁,曾都媒体说“她能公开我,我好开心,证明我在她心里面有地位。”10个月后,这场姐弟恋以交恶结束,余文乐甚至恨恨地对记者讲过:“老实讲,到现在我都好hurt(恨),她说她惨,你自己去问她,分手时谁更难受些?”

  之后的余文乐,对爱情游戏越来越娴熟,早已磨练出在爱情江湖中游刃有余的万般技能。

  之前与周冬雨拍摄《我们相爱吧》第二季,外传他们的恋情。余文乐对媒体的否认却总在进退游离之间,好像否认又似在默认,就仿佛爱情的分寸,刚刚好。  

  而在一月的时候,余文乐在一个社群网站上承认与台湾皮带千金王棠云的恋爱。由于言论中指自己被逼承认恋情,被网民骂成是渣男。他又站出来直认讲错话,指最近真的太累了,其实对感情一直低调处理,只想保护对方,不想给予对方压力。  

  总之无论爱情世界和舆论的情势如何,他永远是笑傲江湖的那个,永远不结婚,永远名正言顺地玩耍,永远对情场风轻云淡的样子,永远站在爱情的鄙视链顶端,这是余文乐自己的选择,这也这个红尘世界给予老司机特别的福利。

  明星没有洗皇帝浴的权利,老司机就有吗?

  当明星遇上老司机,出现在红灯区的余文乐,命运自然与普通的鲜肉明星大为不同。

  所谓老司机,在大众的印象中,本就是游戏红尘笑看风云过。按照这些标配,老司机往往被打上男性负面标签,也因为这样的特征,又成为无数男性心心念念希望可以效仿的励志对象。

  所以当吃瓜群众好奇地问:怎么有了肤白貌美的白富美女友,老司机依然是老司机?

  答案,其实就在问题中。因为老司机永不会自动凋零。

  这个光临红灯区的余文乐,不久前在回应有人在“志明桥”的亡命拍照时说:“喜欢一部电影有很多表达方法,大家喜欢这条桥没问题。其实我们拍戏也是在桥里面拍,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站在桥上面,真的很危险!如果因为想拍照而出事很不值得,注意安全最重要。”  

  可惜注意安全的余文乐,依然被人拍照记录下one night in泰国红灯区。

  可对余文乐来说,即使这样那又如何?被人拍照盖章恋爱期合法游玩红灯区,也不过再次确认了他老司机的身份。舆论多元时代对老司机的最大福利,就是公众对于明星的私德缺陷,早已不再是一票否决。

  不久前,余文乐因为参与金像奖提名者合照,与影后大热周冬雨再度同框,位于画面正中的他,获得提名的《一念无明》正是透过男主角的疾病,着眼现代都市过度发展的压力,剖析躁郁症背后原因,余文乐的表演真实自然,与剧情起伏环环相扣,牵引观众进入一个躁郁症患者的世界。

  真实世界的余文乐自然不是躁郁症,但也有属于自己的恋爱病。在老司机人设的遮盖下抵御这个复杂的世界,在内心里永远扮演着那个长不大的张志明。这其实是专属于余文乐的一念无明。 

  但女生喜欢的,或许正是这样一个即使现身红灯区,也依然保持着老司机优雅身段的张志明。

  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湿鞋,所有的老司机,都有遭遇车祸的危险,同时身为明星和老司机的余文乐,也不例外。

  明星不是道德楷模,无需始终扮演社会道德的典范,但身为明星也自有一份责任,那就是不去触碰道德的底线。老司机余文乐,也没有特权。

  所有的老司机都终将迟暮,没有人可以一辈子游戏人间,老司机改过从良不是认怂,而是一种明智的人生选择。公众应当尊重明星私生活,可明星也应当遵守最基本的公序良俗,即使是余文乐这样的老司机。

  说到底,即使在一个看脸的时代里,吃瓜群众也不会永远宽容游戏红尘的老司机,也没有谁有任意违反“交通规则”的权利,因为时间才是最资深的老司机。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余文乐 周冬雨 卢巧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