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光出轨女粉为什么让吃瓜群众看不下去

2017年04月25日 09:55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尼古拉斯赵四“刚刚抖出的这个重口味包袱,一点都不好笑。

  昨日,卓伟和其团队声称13点将爆料著名笑星出轨女粉丝一事,在微博上不断造势,称该爆料的恶心程度此生难见,瞬间引发网友热议。 

  下午两点半,卓伟团队终于曝出了这位神秘笑星——《乡村爱情》“赵四”刘小光,爆料称刘小光与一位女大学生相识没多久就在一起了,开房寻欢要伟哥,视频裸聊提出玩群P,污到没底线。

  对此,而本山传媒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此外,爆料还称今年过年期间刘小光带心茹回家,心茹还替刘小光儿子直播打赏2万元,刘小光先是承诺会还钱,但随后却拉黑心茹拒绝还钱,还辱骂其“卖淫敲诈”等。女粉丝还爆料,刘小光欠师父1000多万未还。  

  这已经不是本山传媒二人转出身的喜剧人第一次牵涉出轨事件,去年宋小宝出轨风波就曾经引发轩然大波,但最终归于风平浪静。只是不知道这一次刘小光更加大尺度的《赵四出轨故事》,能够再次收获一个喜剧的结局吗?  

  “尼古拉斯赵四“出轨记:出轨女粉丝,儿子与出轨对象玩直播,出轨对象抑郁!这还是我们熟悉的赵四吗?

  这的确不是一个观众熟悉的“赵四“。

  据全明星探报道,刘小光粉丝心茹的闺蜜C小姐向全明星探爆料,去年8月份心茹以粉丝身份前往沈阳刘老根大舞台看刘小光的表演,跟偶像刘小光合了个影,还留了联系方式,随后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刘小光就开始撩心茹,称呼也变成了“宝贝儿”,心茹不开心刘小光还会说笑话哄心茹。  

  C小姐透露,春节期间,刘小光以提前熟悉家人为由带着心茹回了家。心茹在刘小光家待了三天,平日里刘小光带着儿子一起做直播来赚钱,为了能获得更多打赏跟礼物,刘小光让心茹当“托儿”,带头给自己和儿子送礼物。刘小光事先承诺心茹,回头会把钱还给心茹。于是心茹就找朋友借钱,给刘小光的儿子打赏,前前后后数次共打赏了两万元。

  C小姐还透露,春节后不久,心茹家中出事需要用钱,就想把给刘小光儿子刷礼物的两万元要回来,谁知才开口就被刘小光拉黑了!无奈的心茹只好前去刘老根大舞台找刘小光,两人又加回了微信,刘小光也承诺还钱,然而到了约定还钱的时间,刘小光又将心茹拉黑了。  

  C小姐称,明明是心茹在搭钱,却被说成敲诈和卖淫,心茹这才发现刘小光的真面目,只好又找了刘小光的助理求助,助理却表示此事他管不着。

  在这个令吃瓜群众不齿的骗财骗色的故事之外,还有更大尺度的爆料:二人还经常裸聊,互看私密器官,甚至刘小光还提出过想找人群p等露骨要求,但被女粉丝拒绝。

  至此,在这个刘小光出轨故事中,只有吃瓜群众想不到的,没有故事中的主演做不到的,也许这一次,卓伟真的没有说错——“该爆料的恶心程度此生难见”。

  演不下去的二人转:被曝沉迷赌博、去年才生儿子,刘小光能像宋小宝一样走出出轨风波吗?

  刘小光东北喜剧的基础是二人转。从某种意义上说,吃瓜群众刚刚看到的,正是刘小光和女粉丝合演的一出二人转,只是这出二人转,已经让观众看不下去。

  如此内容详实的爆料,对于刘小光的演艺形象的打击,几乎是摧毁性的。  

  C小姐还透露,去年10月2日,刘小光去郑州演出,提出让心茹去郑州见他,还发语音让心茹自己去开房,还嘱咐心茹不能用他的身份证开以免引起别人关注,随后刘小光还叫心茹给他买X哥!还用各种大尺度的情话撩心茹!“我想跟你睡觉”“我拍完电影回东北搂你睡觉!”

  当观众听着“赵四“那个熟悉的嗓音,说出的却是这些对白,还能够一看到刘小光登场就鼓掌大笑吗?

  据了解,刘小光曾离过一次婚,与现任妻子是二婚,现任妻子比刘小光小十岁,去年才生了一个儿子!  

  从危机管理的角度讲,刘小光和他身后的本山传媒应对这场风波有两种方法:一是鸵鸟策略,用不回应等待风波自然平静,暂时雪藏刘小光,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安排刘小光粉墨登场,盼望观众到时已经忘记了这一出闹剧。

  另一种方法,则是由当事人说出真相,对观众和女粉丝道歉。但从本山传媒一贯的危机处理策略看,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危机应对中,说真话是代价最低的,因为不需要用一连串的谎言去圆第一个谎言,但也意味着当事人必须直面舆论炮火,问题是,一贯在喜剧表演中一到关键时刻就一怂到底的“尼古拉斯赵四“,能够挺起胸膛走那么一回吗?

  喜剧的忧伤:“尼古拉斯赵四出轨”最让观众不忍直视的不是污,而是喜剧人的暗面

  这当然不是观众最想看到的喜剧。更不是观众最想看到的赵四。

  刘小光原名刘建光,今年41岁。昔日他自学二人转,在各类小剧场跑场子。后来被赵本山收入门下,与小沈阳是一批。之后,他参加过辽宁卫视、黑龙江卫视等电视台的节目,还跟随赵本山参加过央视的农民春晚。

  据悉,刘小光生性好赌,曾经欠下20余万的赌债,是师傅赵本山为他还清欠款,为此他很感激师傅。在某次电视剧的开播首映庆典上,他抱着赵本山痛哭不已。刘小光说,没有师傅赵本山就不会有他的今天,他在外欠下20万赌债走投无路时,是师傅及时伸出援手,帮他还清赌债。  

  说到动情时,刘小光还紧贴师傅脸颊,称懊悔无颜面对电视观众。那时出现在镜头前的,是一个无比真诚、改过前非的“赵四“。

  必须得说,透过刘小光出轨事件,吃瓜群众看到的是:喜剧人的暗面。

  一直以来,东北二人转为代表的通俗喜剧一直在舆论中备受争议,但也始终在观众中大受欢迎,喜剧东北帮不仅成为喜剧江湖一股强大的力量,更几乎统治了直播江湖。

  观众习惯于将喜剧人的舞台形象和他们的真实形象挂钩,那位爆料中的女粉丝,正是带着对“赵四”无比的信任,才会做出种种日后令她抑郁的举动。  

  喜剧人借助舞台上的高光,纷纷完成了自己的喜剧人人设,观众接受这种人设的时候,很少想过,这也许只是一种人设而已。

  一般来说,喜剧人的舞台形象往往与真实形象背离,但这种背离又分两种:一种是舞台上光芒四射喜笑颜开,背地里落寞无言满身寂寥,他们沉默专注于自己的喜剧,比如喜剧之王陈佩斯,又比如另一位喜剧之王周星驰。

  这是喜剧人的背面,不是暗面。这种喜剧人的忧伤,令人心疼,也成就了他们的喜剧。

  第二种则是令人大跌眼镜,因为出轨风波这样的丑闻让人不断议论,引发话题,也间接损害了喜剧的模样。刘小光当然属于后者。这,才是喜剧人的暗面。  

  不管是冷面笑匠还是舞台小丑,但喜剧人的基本要求是他们不能崩人设。

  对于许多小鲜肉来说,只要颜值保持得好,观众也就不计较他私下什么样了。可是喜剧人不同,当许多观众看到过这样出现在出轨风波中的“尼古拉斯赵四”,以后还能笑得出来吗?

  所谓喜剧,不过是将人生的尴尬用喜剧的方式演给观众看,只是这一次,“尼古拉斯赵四”挑大梁的这出二人转,到底还是演砸了,因为这出二人转里,只有真实与大尺度,没有喜剧。

  在皎洁的月光背面,是阳光无法照射的另一面,被人称作月之暗面,而那才是月亮最真实的一面。说到底,“尼古拉斯赵四”出轨最让观众不忍直视的不是细节的污,而是喜剧人的暗面,以如此不堪的方式大白于天下。

  这真是一出属于喜剧的忧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小光 出轨 二人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