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系男主林更新赵又廷陈伟霆谁更厉害?

2017年06月16日 10:00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电视剧,都有一个[禁欲系男主角]。

  他们沉默寡言,低调冷峻,脸上很少有表情,性格也一定深沉隐忍。

  禁欲系男主角往往特别圈粉,但要诠释好这样的角色,也十分考验演技。

  演好了是“高冷冰山脸”,而演得不好的话,会直接沦为“面瘫”。

  今天我们就来鉴赏一下,当红男演员们演“禁欲系”到底表现如何。

  林更新—宇文玥

  首先要说的必须是正在热播的《楚乔传》,林更新饰演的宇文玥已经圈了好多老婆粉。

  原著里面,对这个角色的形容是“双眉如剑,眼若寒星,……长身玉立,衣袖翩翩。雄姿英发,整个人俊秀挺拔,好似一柄出匣之剑,闪动着摄人的寒芒和锐利的刀锋之气。这个男人似乎一直是这样,冷的好似一尊雕塑一般。”

  从外形上来看,林更新是符合的,多数时候都是一袭白衣,身姿挺拔。

  而表情呢,几乎就是完全没有。

  面对美女色诱,他的内心毫无波澜↓

  眼睛看不到了,丝毫没有惊慌↓

  哪怕是悲伤的时候,也是隐忍不发的↓

  虽然面无表情,但并不是说林更新就演的是个面瘫了,他用眼神来传达情绪,依然是非常到位。

  星儿替他擦胸口的茶渍时,他先是偷瞄星儿;

  被发现后立刻别过脸去,眼神闪躲。

  对祖父信誓旦旦地承诺没有对星儿动心,却又不敢看祖父的眼睛。

  别的男人送糖葫芦给星儿,他虽然没有表情,但斜眼一撇就已经透露了不高兴。

  看“情敌”的眼神,明显是有了怒气。

  伸手给星儿拭泪,虽然不动声色,但眼神是怜惜的。

  而且谁说宇文玥不会笑的?星儿前脚一走,后脚他就偷笑了!

  好吧,能把一个冷若冰霜的人诠释得如此出彩,我们林狗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陈学冬—傅小司

  说了《楚乔传》,就不得不提另一部正在热播的青春剧《夏至未至》。

  陈学冬饰演的男主角傅小司,在原著中的描述是“人群中,他总是用最安静的眼神看着身边的人和事,他不善表达,却承担最多。”

  想象中应该是一位不善言辞但很有担当的少年。

  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形容,大家应该都记得,“眼睛里像是起了大雾”。

  老实说,看小说的时候觉得这种比喻很美,但仔细一想又禁不起推敲:眼睛没有焦距,那是盲人吗?

  要把这么抽象的语言给演绎出来,难度真的相当大。

  那陈学冬版傅小司的表现如何呢?

  他在悲伤的时候,是这样的↓

  生气的时候,是这样的↓

  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是这样的↓

  老师批评你,不服气很正常,可这个嘟嘴是怎么回事?不知道的以为在撒娇……

  这眼神还真是没有焦距了,但表现出的并不是冷酷隐忍啊,反而像一个人工智能,毫无灵魂。

  可能单看他一个人还好,和白敬亭饰演的陆之昂同框时,真是高下立判。

  一个是少年气十足的高中校草,一个是行走的人形立板。

  没有表情,不代表没有情绪,就演技来说,陈学冬还真的驾驭不了这种“禁欲系男主”。

  赵又廷—夜华

  以演技征服人心的赵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角色夜华,同样是这样的类型——孤僻、深沉、老练、稳重。

  几乎都穿着一身玄色的衣服,看起来的确很稳重。

  面无表情是常态,但他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表情可比上面两位丰富多了。

  久别重逢后一抹浅笑,深情都在里头了。

  他逗素素时,有点戏谑和宠溺。

  这个偷笑也很有戏啊,一种“奸计得逞”的小雀跃。

  最经典的“挖眼”一幕,夜华的痛楚还是能让观众感同身受的。

  看着素素的画像时,那微微地一皱眉,饱含着思念与黯然神伤。

  对旁人冷漠但对爱人温暖,这应该是“冰山脸”们吸粉的重要原因。

  李易峰—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这个角色,在游戏原著里的外号是“木头脸”,因为他总是沉默寡言,与人刻意保持着距离。

  静止状态下的李易峰,还是成功诠释出了这个状态的。

  但李易峰想要演出情绪,似乎总是通过“瞪眼”这一动作实现。

  扇火煎药时,可能是想表现出焦急的心态?但真的没看出来,就觉得挺萌的。

  当背后的方兰生被吓了一大跳时,百里屠苏的眼神却似乎是在说:“在哪儿呢没看到”。

  煞气攻心时也略浮夸,仿佛是在啜泣。

  而难过的时候……好像也并没有很难过嘛。

  不过对于一个非科班出身,又没有太多表演经验的人来说,我们不能要求太苛刻。

  毕竟大多数时候,不需要什么波澜起伏的时候,李易峰的表现还不错。

  陈伟霆—张启山

  跟李易峰一起走红的陈伟霆,在《古剑奇谭》里虽然不是主角,却也圈粉无数,而到了《老九门》的张大佛爷,足以让迷妹们尖叫。

  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国民党大军官,因此霸气外露,不怒自威。他心中有家国天下,在外人面前不会轻易表露自己的神色。

  敌人来临时,绝不惊慌。

  出场救人时帅到炸裂,气场两米八。

  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他正气凛然,目光如炬。

  可他在看到喜欢的人时,却是判若两人,从前冰冷的眼神里有了柔和。

 

  竟然也会有如此宠溺的笑容。

  这种改变,原来是爱情啊。

  [禁欲系男主]当然惹人爱,但看多了难免会审美疲劳,其实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主角也一样可以很出彩。

  比如金庸先生笔下的韦小宝,自认为是“天下第一大小滑头”,爱慕虚荣,诡计多端,不学无术并且脸皮还很厚。

  他花心成性,可以说是大渣男。耍小聪明也是无人能敌。

  但这个出身底层的“活宝”男主角,还是很讨人爱的。

  再比如《夏至未至》里被同学们起外号为“韦小宝”的陆之昂,上课时只知道睡大觉。

  开朗活泼,插科打诨,看到漂亮女孩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

  这才是阳光少年嘛。

  不管怎么说,角色设定是一部分,演员的演绎才更重要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更新 陈伟霆 赵又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