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转正的吴佩慈为什么不做自己的豪门?

2017年07月05日 10:55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吴佩慈生三胎了,而吃瓜群众最大的疑问依然是:吴佩慈能转正嫁入豪门了吗?尽管,这很可能是个大众眼中并不值得挤破脑袋去嫁的豪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吴佩慈在6月22日生下第3胎,跟男友纪晓波迎来儿子Hudson,休养半个月终于公开喜讯。

  吴佩慈4日在Instagram发文:“跟大家报个喜!母子均安。”她身穿白色薄纱长裙,踩着高跟鞋,把刚出生的Hudson抱在怀里,让女儿小蕊蕊、儿子Hans围绕在自己身边,脸上笑得甜蜜,看起来气色颇佳。

  2014年2月,吴佩慈为富豪男友纪晓波生下女儿“小蕊蕊”,2015年11月生下二胎儿子,这是第三胎了。

  这些年来,吴佩慈的豪门之旅早已成为一场漫长的战役,并且这场战役,还一直活在传媒和网民的眼睛里。可在生第三个孩子之前,吴佩慈和两个孩子一直被安置在香港的酒店里,至今都没有被接回过家里,那么这一次,命运是否会有所不同?

  而最令大众困惑的就是:在一个女明星赚钱越来越容易,早已不需要再唯豪门是瞻的时代里,为什么吴佩慈对嫁入豪门还有这样的执念?

  吴佩慈为什么就不能做自己的豪门?

  生下三胎就有望转正?还记得人们上一次猜测她会母凭子贵吗?

  猜测吴佩慈会因为三胎嫁入豪门的人,大概已经忘了,上一次她二胎生子,我们曾如何信誓旦旦猜测她会母凭子贵。结果直到现在,我们依然在猜她的豪门梦何时实现。

  而吴佩慈生三胎的艰辛,早已通过媒体展示在大众面前。

  据香港媒体报道,吴佩慈在6月22日迎接儿子Hudson诞生,比起预产期提早了10天左右,据悉她这胎假性宫缩比较严重,在怀胎期间尽量卧床,也吃了3个月的安胎药,一直在生产前几周才停药,没想到一停药就强烈宫缩,最后医师决定将预产期提前至37周。

  产后吴佩慈透露儿子状况良好,非常健康,还原当初生产的过程,她说第3胎时宫缩特别痛,“前几天喂奶时子宫收缩都痛到我飙泪”。

  另外,吴佩慈在第3胎的怀孕期间曾回忆上一胎时只胖了6公斤,不过这次完全失控,因为孩子出生后,还要照顾老大及老二,她说,“真的会太累完全无法克制自己,所以我这次非常跟随自己内心的渴望”,决定把减肥的事情延后到小儿子断奶再研究。

  尽管生育艰难,不过爱小孩的她曾说想生5个孩子,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要生到五胎,吴佩慈才能如愿嫁给孩子他爸。

  曾花10亿送婆婆大金龙?吴佩慈的豪门之路怎么就这么难?

  吴佩慈的豪门之路,早已成为众所周知最艰难的登陆战。

  在和吴佩慈交往前,纪晓波在娱乐圈已经非常抢手,曾传出绯闻的就有黄奕、颖儿等。2012年吴佩慈与纪晓波以“性格不合”为理由宣布分手。但分手4个月后,吴佩慈接受专访主动求复合。

  2013年,吴佩慈和纪晓波正式复合,她对媒体宣布说,已经怀孕4个月,而且生完孩子就出嫁。然而,吴佩慈自己出钱给女儿办百日宴,宴请半个台湾娱乐界,结果纪晓波根本没出现。

  随后,纪晓波和他的妈妈对吴佩慈的态度见诸媒体:“孩子可以生,我们养,但婚肯定不会结。”

  随后,是漫长的婆婆攻坚战。

  吴佩慈在网上一次次晒婆婆的照片,一个劲儿地推广“自己家”的酒店项目,却被网友质疑没有和婆婆的合影,婆婆的简介都是来自百度。

  之前纪晓波妈妈在塞班岛开八星酒店时,吴佩慈就曝出自己砸了10亿人民币,打造了2条长50米、重20吨,通体金光璀璨,还嵌有250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巨龙,悬挂在八星酒店正厅。

  可即使一掷千金,吴佩慈和纪晓波牵手回的,依然是四季酒店,纪晓波于她的公开身份,依然是男朋友。

  接下来,是一胎一胎的生女,生子,但媒体热衷传播的,却是“吴佩慈给纪晓波喂饭遇冷脸”这样的新闻。

  吴佩慈嫁入豪门之路,怎么就这么难?

  做自己的豪门,才是更高级的人生

  这些年,吴佩慈努力演出的大戏,是家庭幸福的豪门人生。

  她在社交软件上不遗余力地塑造自己纪家媳妇的身份,晒全家出游的照片,告诉网友不是不娶,而是她有自己的计划。

  她还经常在微博上晒出纪晓波的背影、男鞋或手,力证恩爱。

  而她有关嫁入豪门最著名的名言是她怀第一胎7个月的时候,在社交软件上感叹的那句:“天!我终于不用再辛苦赚钱了,要过上有人宠、有人养的生活了!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哭!”

  可是吴佩慈自己的钱,真的赚得很辛苦吗?早年她在19岁以九头身美女出道,发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之后去日本留学,一度到大陆发展,虽然歌艺演技都一般,九头身的身材,也足以让她成为时尚杂志的常客。但遇见纪晓波后,她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豪门战役中,演艺圈的发展也日趋停滞。相比之下,似乎豪门的钱才是更难赚。

  纪晓波为什么不娶吴佩慈?早有媒体人分析:“对于很多豪门尤其是豪门二代而言,儿子可能更重要。有了孩子可以继承家产,有的还会用孩子作为筹码来争产。”可是上一次产子,却并没有将吴佩慈带入豪门。

  吃瓜群众怎么这么在意吴佩慈有没有嫁入豪门?

  同样是嫁豪门,郭晶晶嫁入霍家,也是长房长孙媳,但大家对她嫁入豪门这件事本身,却早已失去兴趣。关注点,都在她和霍启刚豪门平民夫妻发糖那里。记者们拍到霍启刚带着蛇皮袋搬东西,在路边摊买几十块钱的儿童衣服,也拍到郭晶晶出席隆重场合,用一个五毛钱的塑料发圈,穿一件没有牌子的普通上衣。

  都是豪门,郭晶晶却早已跳出了所谓豪门人生。

  吃瓜群众又为什么越来越看不惯吴佩慈对豪门孜孜以求的态度?

  因为时代的豪门观和幸福观,早已不同。

  曾几何时,媒体和大众对女性人生赢家的定位,就应该是嫁给有钱人后珠光宝气、奢侈品随身的生活,可是如今,郭晶晶霍启刚这样没有豪门恩怨、没有一入豪门深似海的生活,才更受大众推崇,而豪门儿媳那一套,却逐渐令大众失去胃口。

  当然,外人也没法由此认定吴佩慈就不快乐,幸福本就是求仁得仁,如果她所要追求的人生幸福,就是咬紧牙关坚持到纪晓波松口迎娶她,那么这也许就是属于吴佩慈的幸福。

  对于大众来说,比吴佩慈能不能生下三胎“转正“更重要的问题,是吴佩慈为什么不做自己的豪门?

  而网友对这个时代豪门人生的态度,也藏在对吴佩慈拼命嫁入豪门的评论里,“为什么不靠自己呢?这么多年就是为一个不想娶自己的男人,值得吗?”大众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他们早就解构了所谓的豪门观,而多了一份对独立人生独立人格的肯定。

  对于这个时代的娱乐圈女星,还有女星之外的广大女性来说,豪门与豪门人生,对于她们来说,早已不再是梦寐以求,她们不再将豪门作为人生首选,并非嫁不进豪门,而是自我的选择,因为做自己的豪门,才是一种更高级的人生。

  也许,吴佩慈的豪门奋斗戏终于快到剧终时,可是耗尽青春抢渡豪门,对于这个时代的女性来说,根本不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佩慈 三胎 纪晓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