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张柏芝阿娇不必活在陈冠希的世界里

2017年07月17日 10:26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张柏芝也许想不到,自己晒个娃,网友也能将两个萌娃和陈冠希联系在一起。

  当张柏芝在社交网站晒出一段带娃的日常,弟弟Quintus(谢振南)面对妈妈跳起搞怪舞蹈,俩娃帅气又可爱,网友评论说起的是“陈冠希”,当阿娇玩直播,被网友乱入留言的还是“陈冠希”。

  在这个网络时代,有些人就像另一个人永远的黑洞,你似乎始终无法走出他的世界。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张柏芝和阿娇却还不能完全走出网友为她们设下的那座叫“陈冠希”的伤城?

  为什么都是晒娃,张柏芝收到的满屏的“陈冠希”,陈冠希收到的却是满屏祝福?

  这些年,似乎张柏芝无论做什么说什么,网友都有本事将她做的和说的,同陈冠希联系在一起。

  7月15日,张柏芝在社交网站晒出一段带娃日常的视频,视频中两个儿子均有出镜,哥哥Lucas(谢振轩)在一旁安静带着耳机,弟弟Quintus(谢振南)面对妈妈跳起搞怪舞蹈,俩个萌娃都帅气又可爱。

  从视频中看,长大的Lucas(谢振轩)和弟弟Quintus(谢振南)已经能看出爸爸谢霆锋的影子,样貌都与爸爸十分相像,可是网友却留言,将萌娃的样貌和陈冠希对号入座。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自从萌娃初长成,关于萌娃的样貌就充满各种莫名其妙的猜测,网友纷纷将其与陈冠希做对比,那种捕风捉影、跟踪追击的做法,其实充满了狗仔的风韵,留言中却充满了自得,仿佛窥见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

  但同样是晒娃,36岁陈冠希遭遇的却是完全不同的待遇。早前他与大陆名模女友秦舒培先前被传在美国生女,13日两人为女儿举办百日宴照片曝光,证实陈冠希真的当爸爸了,小宝贝的名字疑似叫Alaia,而陈冠希也果断变身晒娃狂魔。

  7月14日,陈冠希更新IG晒出了一张婴儿穿着小鞋的照片,白色运动鞋上面还有很多的粉色的花儿,这应该是女孩子穿的,被网友猜测是晒的女儿的小脚丫。陈冠希还配文:“EVEN I CANT HAVE THESE ”。

  这样一则配文,收到的却是网友成堆的祝福。为什么都是晒娃,收到的网友评论却天差地别?

  阿娇直播却被网友的“陈冠希”乱入,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依然被网友死按在陈冠希世界里的,不止张柏芝。

  这边厢陈冠希在享受晒娃的乐趣,那边厢阿娇(钟欣潼)12日晚为新片首映站台,虽早早到场却躲在后台不愿公开现身,直到活动开始才上台,也不接受媒体访问,疑似是担心被问相关问题。

  后来为了宣传电影,感谢粉丝,阿娇专门进行了一场半个小时的直播。结果却有一部分无良网友不停的在弹幕中发陈冠希的名字。阿娇看到后不知道该说什么,全程表情尴尬,一直低头看手机屏幕。

  虽然事后解释是睡眠不足,但网友自有自己的解读。

  因为多年前的一场风波,当年的涉事女星到今天还在为往事承受代价,不要说阿娇没有犯错,就算做错了,是否也该有个刑期,该到刑满释放的日子了呢?为什么,网友还是不肯遗忘,继续穷追猛打?娱乐圈广受关注的明星,告别过往当然不是日子有功这么简单,但即使不能一别两宽,是否也要让女星一辈子承受世俗偏见,在这种情况下,得是怎样的修养,才能做到姿态好看?

  为什么说张柏芝和阿娇都不必再活在陈冠希的世界里?

  在我看来,无论是晒娃的张柏芝还是直播的阿娇,都早就不该继续从网友的留言中,看到陈冠希的名字。

  告别陈冠希之后,那些涉事女星都在付出了沉重代价后,重新开始不同的人生。如今爱上晒娃的张柏芝,经受一段长时间的低潮后,终于渐渐重新找到在娱乐圈的位置。不仅成为社交网的活跃份子,热衷玩网上直播,练练开心share日常生活,更不断出现在内地综艺节目中,人气回升明显。

  最近又和吴建豪等男星合作内地新剧,重开打开内地市场,连颜值也直线回升,个性独立的她,人生早与陈冠希分道扬镳。

  至于阿娇,也依然保持着在贵圈的咖位,新片《京城81号2》尽管口碑平平,却成为近年最卖座的国产惊悚片,更重要的是,虽然36岁,却依然美得发光,每次晒出几乎无修图过的自拍都让人惊艳,轻松胜出一堆在线网红。

  15日早她在IG分享自己穿着低胸、细肩带小可爱的灿笑美照,后面有蓝天大海作背景,两小时内便吸来超过1万6千人点赞。只是对于性格相对内向的她来说,陈冠希这三个字依然是她人生中的死穴,只要点中,总能令她如被点穴般呆立当场,全无还手的气力。

  可是,即使泼辣潇洒如张柏芝,依然逃不脱在晒萌娃照片时,被网友一次次对号入座。

  张柏芝阿娇当然不必厌恶自己的过往,那里有她们人生的轨迹,陈冠希,也是她们过去的一部分。可是如果说有什么对她们人生最好的建议的话,那就是:“离陈冠希越远越好,有多远走多远。”

  逃离陈冠希的世界,对她们来说当然是正当的,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更好的生活,但是最终,对她们来说,仍然会有一个“陈冠希”存在。

  萌娃像陈冠希这样的评论能够刷屏,说明公众对于消费明星私生活的随意已经到了何种地步。每个留言者都为自己的行为寻找了正当性,每个人都不会感受到自己留言的恶意,但留言者却没想到过,你并没有权利去打扰张柏芝、Lucas(谢振轩)和Quintus(谢振南)的生活。

  张柏芝晒娃被网友再提陈冠希,阿娇直播被网友用陈冠希刷屏,这些之所以让人不齿,是因为它里里外外表现出的正是网友习以为常的不被责备的恶意,没有人觉得自己错了,更无需对此负责,但这种完全忽略张柏芝、阿娇包括两个萌娃感受的行为,不是粗鄙又是什么呢?

  真正的自由不是对明星隐私肆无忌惮地消费,而是有节制地八卦。

  因为你们的八卦魂,让当事人冲不出那座叫陈冠希的迷城,这真的是张柏芝阿娇该承受的人生吗?又是Lucas(谢振轩)和Quintus(谢振南)该承受的人生吗?

  那场风波过后,陈冠希早已重新找到了晒娃狂魔的人生,张柏芝和阿娇又为什么要继续活在陈冠希的世界里?Lucas(谢振轩)和Quintus(谢振南),又凭什么要承受某些网友莫名的恶意?他们长得像谁,关陈冠希什么事,又关恶意留言的各位什么事呢?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冠希 张柏芝 阿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