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结婚的何洁不是第一个这样决定的女神

2017年08月14日 14:13  娱乐专栏  作者:知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知影

  前天,何洁在录制某综艺节目时,谈到自己的感情生活,控制不住地哽咽道:我不会再结婚了。

  众所周知何洁在和赫子铭的婚姻中被伤的很深,虽然已经没有勇气再一次走进婚姻,但她表示,自己仍旧信仰并追求纯粹的爱。

  看着她满脸的疲惫,主持人关心地询问:“你最近好吗?”,但“很好”这两个字,何洁却迟迟说不出口。

  一段失败的婚姻或许能打破一个女人一辈子所有的美好幻想,在她说起这段感情时,眼里蓄着的泪和绝望的表情是无法言喻的。

  曾经的何洁,万丈光芒地站在舞台上唱着《你一定要幸福》,眼角眉梢都是被爱情滋养出的喜悦和甜蜜。

  而如今,她却说“十二年前站在台上唱那首歌的那个女孩一定想不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这句话带着强烈的刺痛感,逐渐揭开了回忆的伤疤。

  相爱的纯粹落得如此下场

  你满意吗 

  曾经的何洁和赫子铭可谓是模范夫妻,在两人一同参加的真人秀里,赫子铭常常会把“我媳妇”挂在嘴边,总担心何洁“有没有饭吃”,还非常暖心地给何洁洗脚。

  何洁更是全身心投入到这段感情里,在事业鼎盛时期回归家庭,三年两孕,生下儿子七宝和女儿宝妹。这三年中,她不仅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剖腹产还使她的身材走样,再加上产后抑郁,情绪起伏不定,让她一度产生过自杀的念头。

  可这时的赫子铭不但没有体谅,反而打电话去电台诉苦,甚至出轨。

  曾经的何洁认为爱情就是爱情,有爱情就够了,她可以爱一辈子,但她没想到对方会放弃这一点。之前何洁在直播里说,自己已经三年没有买过新包了,每次登场都是那几双鞋,但是她没有怨言,仍然为家庭付出。

  可到最后,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她,却最终为了爱情粉身碎骨,所以才会对着镜头说出那番话“我不会再结婚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因为爱,快乐过,幸福过,最后分手时却变成你死我活的状态。”

  这让小扒想起了《人质》中的歌词:“相爱的纯粹落得如此下场,你满意吗”。那个曾经在节目中信誓旦旦要陪何洁变老的男人,却将两人的感情毁于一旦。

  小扒希望何洁能够走出这段痛苦的婚姻,无论是选择单身还是再婚,只要能够开心幸福,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够了。其实娱乐圈中,也不止何洁一个女神历经情伤,不愿结婚,她们的经历同样令人唏嘘不已。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但却令我看破爱这个字

  1998年,在李若彤最当红的时候,遇到了商界精英郭应泉,两人坠入爱河,所有人都觉得,大美人从此可以嫁入豪门过上流社会的生活了,但其实,那时候郭应泉的公司已经出现破产等问题。而李若彤,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眼里只看得到恋爱两个字”的人,不管对方是贫是富,她都不离不弃。

  那段时间,郭应泉被追债过亿,为了帮他还债,李若彤拼命接戏,先后拍摄了《杨门女将》、《秋香》、《大宋惊世传奇》、《奇人奇案》,也成为了最早一批来内地演戏的香港明星之一。

  后来郭应泉渐渐渡过难关,开始对李若彤挑三拣四,先是希望她退出娱乐圈,李若彤答应了,从此不再拍戏,只是偶尔接些广告,接着郭应泉说他不想要孩子,因为他本身已有子女,李若彤也答应了。

  然而这样的包容忍让,得到的结果却是2008年郭应泉对她提的分手,两人十年情断。当时的李若彤几乎崩溃,她为这个男人付出那么多、期待那么多,最好的年华都给了他,最后只等来了一句:我不想再和你在一起了。

  若只是感情不顺也就罢了,第二年李若彤的父亲身患重病,她在父亲身边照顾了一年多之后,父亲离世,这件事彻底压垮了她,那段时间她得了抑郁症,吃了整整两年半的药。

  后来,妹妹生下女儿后交给她抚养,才让她渐渐走出了阴霾,带孩子的过程也让她重新思考了人生,之后再谈及郭应泉,她说,如果人生重来的话,她不会爱到毫无自我,失去人生的方向。

  如今,她终于又找回了人生的方向,回到了观众面前,只是,最好的时光已经逝去,曾经记忆中的小龙女,早已经食尽了人间烟火。

  依稀倩影流年 再见不如怀念

  1994年,不到20岁的王祖贤凭借《今夜湖畔会很冷》正式步入演艺圈,而她的第一段绯闻恋情,也是在这部影片的拍摄期间,男主正是王永洪,在那个年代里绯闻的影响力是巨大的,王祖贤当时的恋情闹得满城沸沸扬扬。

  1985年,王祖贤从台湾去到香港发展,和当时影坛最火爆的明星之一许冠杰合作拍摄《打工皇帝》和《卫斯理传奇》这两部影片,期间有媒体曝光两人擦出爱情火花,许冠杰的名气为王祖贤的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之后王祖贤又与尔冬升、吴启华、梁朝伟、黎明传出绯闻,直到1987年,她遇到了齐秦。齐秦对王祖贤很是倾心,王祖贤也这样形容他“相处下来,觉得他不但有才华,而且对我很照顾和细心,我很是很合得来。”12月,两人的恋情曝光,双方也大方地公开承认。

  1990年,王祖贤和投资拍摄《无间道》的香港富豪林建岳传出了绯闻,当时的林建岳已经有5个儿女,他的家人专门召开记者会,指责王祖贤是第三者,两岸三地也炒的沸沸扬扬,王祖贤顶不住道德压力,和林建岳分手,离开了香港影坛。

  回到台湾的王祖贤,每天以泪洗面,这时齐秦出面力挺她“小贤弃我而就林建岳,我不认为是她自己的决定。”并写歌来安慰她,《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就是那时的创作,也是这首歌让两人重修旧好。

  2000年,齐秦和王祖贤一同拜访西藏活佛,并表示两人将在晚一些的时间在拉萨举行藏式婚礼,两人也开始为了婚礼做各种准备,还在洛杉矶和台湾各买了一套房,双方父母也都以亲家相称。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2001年齐秦的前女友美芳以儿子的名义将齐秦告上法庭,并索要1500万台币的抚养费,一时间,人们奔走相告,齐秦有个私生子!

  同年10月2日,王祖贤在电影《游园惊梦》的发布会上,也是在齐秦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宣布退出演艺圈,远赴国外留学。2003年,齐秦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尾声时大屏幕放出了王祖贤在加拿大拍摄的问候视频。

  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在一起。

  如今的齐秦有了小自己24岁的妻子,也有了儿女双全的幸福之家,而王祖贤依然单身,也渐渐消失在大众面前,人们也唏嘘不已,拥有公主般美貌与才情的女神,却经历着公主永远不能经历的人生。

  娱乐圈里总有一些人经历着轰轰烈烈的爱情,过着坎坎坷坷的人生,最后千帆过尽,仍然是孤身一人,但愿那个前任,不会毁掉她们整个人生。时间会自动清场,希望女神们在漫长的余生里依然活得漂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何洁 结婚 王祖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