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火箭少女在人家的选秀里活不过两集

2018年06月26日 10:45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一片骂声里,《创造101》落下了帷幕。

  出道名单也终于被揭晓,11个女孩子分别是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Yamy、赖美云、紫宁、Sunnee、李紫婷、傅菁和徐梦洁,她们的团名叫做“火箭少女101”,英文名——rocket girls。

  没错,就是前几天节目组刚否认过的那个名字……

  土味团名引起的争议不算小,但更吸引观众目光的,依然还是最终成团的这11个少女们。

  决赛之夜,女孩子们或惊艳或车祸的表演让《创造101》包揽了无数热搜,这里面,#101成团#和#杨超越划水#,成为了当晚最大的爆点。

  先来说说杨超越。

  相信绝大多数人早就猜到了杨超越会高位出道,但没想到她即使到了人生前二十年中最重要的一刻、还依然手脚不协调地跳着广播体操一样的舞蹈。

  看到这一幕,本来就心气难平的网友们开始了疯狂吐槽,连王校长也亲自下场diss了一波:

  但diss归diss,杨超越出道已成事实,这个团在粉圈之外的二分之一热度都可能需要她来维持,我们就不多做评价了。

  接下来说说备受争议的出道名单,记性稍微好一点的观众,可能还没忘记周六决赛过半时,节目组曾公布了第10——第13名的实时票数,其中刘人语排在第12位,票数为7300万左右,然而到了公布最终票数时,这个数字变成了7100万,比之前少了整整200万。

  看到节目组光明正大改票导致自家偶像无缘出道位,粉丝们瞬间炸毛,贴出各种证据,质疑节目组黑幕。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创造101官博在凌晨紧急给出了回应,称赛程过半时刘人语的点赞数据是“技术性错误”。

  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够让粉丝们满意,感受一下评论区的冷嘲热讽:

  甚至有网友开始在这条微博下圈了紫光阁和人民网要求维权……

  当然,刘人语并不是这场资本角力中唯一的牺牲品,最让人心疼的,是卡在第十二位、距离出道仅一步之遥的“豆子”李子璇。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豆子的各项数据排名都非常靠前,粉丝们12小时集资到了20万,打投总额也排在上位圈,最后一小时涨粉人数在22人中排名第三。决赛时,她自己的solo舞蹈也燃炸舞台,可以算是dance组表现最亮眼的一个,可11人席位依然把她拒之门外。

  看见这个结果,不仅粉丝们接受不了,很多真情实感pick豆子的明星们也都替她难过了起来。(虽然并没有改变什么

  在火箭少女101成团后,大概是因为龙丹妮的资源太给力吧,决赛之后,少女们就马不停蹄开始跑通告,在昨晚参加了芒果台毕业歌会的直播。

  女孩子们的综艺首秀,选择的是抖音神曲串烧和主题曲,无开麦、全程对口型假唱。当然了,假唱可以理解,毕竟女孩子们前一天经历过决赛、采访、赶飞机、彩排,甚至连觉都来不及睡,而且芒果台对于直播一向非常谨慎,对对嘴也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就在已经减轻压力的情况下,队员们也错误百出。

  首秀的视频建议大家戳开看一下。

  吴宣仪和赖美云的部分,歌词还没有唱完,两人就开始对着镜头飞吻比心,杨超越更是绝了,舞蹈部分一如既往的划水,在唱歌部分,镜头都已经切到她了,却忘记了张嘴,表情管理也是麻麻,,全程一副“我是谁”、“我在哪”的表情。

  这个首秀片段今天在网上广为流传,#火箭少女对嘴#也上了热搜,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依旧疯狂补刀:

  虽然路人们的嘲讽声占了大半,但微博上依然有理智粉呼吁经纪公司,与其让火箭少女们去这种晚会假唱,还不如先沉淀下来认真准备能拿得出手的新作品。

  想当初,节目组打出的slogan是“打造中国最强女团”,大家也是抱着极大的热忱,期待我们的女团可以走出中国、和韩国日本一较高下的,但如今看看她们的舞台首秀,再看看土味出道曲,大家的这份热忱,就渐渐消弭了。

  而且正巧,隔壁韩国最近也播出了第三季的《produce 48》,赛制与前两季相比发生了变化,这次是在96位韩国练习生和日本AKB48系爱豆中,选出12人出道。

  主题曲C位宫胁咲良

  看过这档节目的人,可能很难再 pick 我们的101女孩们了,因为这两档节目根本不是一个量级,我们的火箭少女,放在人家的选秀里根本活不过两集。

  《produce 48》里,韩国的练习生们像是在标准严苛的流水线下被批量制造的完美偶像,她们有着优越的外貌、身材与实力。

  看一下人家练习生的舞蹈整齐度↓

  明明是主舞,但是担任起vocal同样毫不费力。

  再看看人家的表情管理↓

  而且人家的导师和我们对待选手的标准也不同,导师们都非常严厉,嘴最毒的是一位叫裴允贞的舞蹈导师。

  她对于选手们的唯一标准,就是实力。

  初评级阶段,出现了两位长得非常漂亮的女练习生↓

  左边的女生叫姜惠元,简历上的个人定位那一栏写着“清纯”,裴允贞导师赞叹她的美貌,说“我们国家清纯很重要”,结果美女表演完,裴允贞只微微一笑,“就只有清纯”。

  其实姜惠元没有明显失误,只是因为唱跳水平在这些练习生中只能算是平庸,最后只拿到了F,另一位美女,也只拿到了D。

  这两个女孩子很像我们的杨超越吧,外貌满分但是实力一般,可在我们这,杨超越就能在初评级中拿到C,黄子韬甚至还因为她可爱想让她进A班,在她说出来参加节目只是为了两千块钱时,其他几个导师也非常柔和地看着她,但这些包容,在《produce 48》里,都是不存在的。

  这个节目里,包含两种人,韩国练习生和日本的AKB48系爱豆,韩国练习生靠实力说话,日本爱豆则只要有元气笑容就好,两者竞技,惨烈程度请参考孟美岐和杨超越同台battle。

  这是韩国练习生↓

  这是日本练习生↓

  日本的爱豆们,在裴允贞这里绝大多数都不过关,遇到像杨超越那种水平的爱豆,她会冷着脸说无法评价↓

  甚至会直接怼:你是因为什么被选的?

  几个回合下来,日本爱豆们心态都崩了。

  她们每一个,在自己国家都是众星捧月的存在,到了这里却变成了吊车尾的差生,这巨大的心理落差可能只有她们自己清楚,但崩溃之后,没一个人要放弃,而是加倍练习,在第二期里就成功得到了裴允贞的高评价↓

  所以这才是养成类节目的正确打开方式啊,优秀的女孩子们拼搏不止,弱一点的哭过之后会付出更多努力直到被人肯定。

  再看看我们将话题度视为第一要义的节目组、整天卖惨、卖人设的选手以及她们的各种车祸现场……

  多希望这些女孩子们,站在舞台上与我们见面,是她们真正准备好的那一天。

  但事实就很残酷,女孩子们已经在风口起飞了,就要被迫投入到资本的洪流中,尽可能多地接通告、上综艺、开巡演……

  但高光时刻过后,除了陷入自我感动的粉丝们,谁还会记得这个“中国最强女团”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火箭少女 produce48 选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