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鞋被嘲?观众对杨超越是不是太苛刻了?

2018年08月21日 11:24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娱乐圈第一锦鲤杨超越又上热搜了,这一次,是因为直播节目中脱鞋。

  乍一看超越妹妹被批评好像也不冤,因为她上《明日之子》直播表演完节目下场休息的时候,镜头切换到她坐在座位上时,观众发现她直接把高跟鞋脱了,亮出穿着紫色袜子的脚丫。批评她的网民纷纷表示:职业道德和素养呢?

  这件事,好像也真的没什么好辩解的,超越妹妹穿不惯高跟鞋我们都是知道的,但这好像也不能做作为节目现场脱鞋的理由吧。

  不过有些网民说的我就非常不赞同了,说杨超越把现场当成了东北大炕,农村来的果然不一样。

  我想说杨超越是广东人好不,怎么就东北大炕了,农村来的又怎么了?

  而且,随着娱乐圈锦鲤的名号传遍全网,好像大家都默认了杨超越就是靠运气。虽然她最近的运气,也真是非常强大了。比如刚刚在水立方首张音乐专辑发布会中亮 相的火箭少女组合,以及第三届粉丝嘉年华的舞台上,由于孟美岐、吴宣仪暂未归队,杨超越自动顺延成为了组合的“C位”队员。

  这个运气好不好呢?当然是很好了。但是大家好像又忽略了杨超越被C位的这段日子里,实实在在付出过的努力。

  如果一个农村出来的20岁女孩子,在一个组合最动荡的时光里,踏踏实实履行作为一个成员的职责,在舆论一片讨伐声中凭借锦鲤梗为组合创造流量,同时也依然能保持自己的天性。然后在一次直播中悄悄脱下了高跟鞋,这样的杨超越锦鲤,到底是该被质疑,还是原谅呢?

  杨超越是在直播中脱鞋了,这件事应该质疑还是体谅?

  很多自媒体直接截取了杨超越脱鞋的一幕,单独看上去,真的吐槽地蛮有道理的。

  但我却觉得,有必要把整个节目看完再评论。

  这期是《明日之子》八进七直播,毛不易何炅同台主持。

  直播第一组田燚、杨超越PK蔡维泽、sunnee。第一个上台表演的就是田燚和杨超越。

  而且在节目现场呢,杨超越还复制了自己的“超越版锦鲤图”,结果锦鲤果然显灵了哈哈哈哈哈。

  在pk战的表演中,杨超越配合四火表演《Shall we talk》,念了两段对白,唱了两句歌,后面有一些“啦啦啦”和最后一句歌词,中间还跑调了,可以说超越妹妹又划水了。

但是呢,他们这一组依然以40多万的分贝值胜出,这也是全场分贝值最高的一组。

  然后下场之后的杨超越呢,就把高跟鞋给脱掉了,但其实杨超越应该是考虑过公众形象的,所以依然保持了坐姿端庄,只是把脚压在鞋子上,但还是被镜头拍到了不穿鞋的脚。

  然后舆论不出意料地分成了两部分,粉丝一脸心疼地表示:超越一向都不习惯穿高跟鞋,为了录节目穿这么久脚一定很痛,既然下场了休息一下也可以体谅吧?

  杨超越以前是很少穿高跟鞋的,之前被拍到过出席活动把山支大哥当过人肉拐杖的照片,要让她这么快适应应该也是很难。

  但另一部分网民却不依不饶地说:在公共场所这样做怎么辩解都是不妥。而且作为明星难道不应该有自律吗?这点疼都不能忍就不要出来行走江湖了吧,杨超越果然还是这么不努力啊。

  这么说好像也很有道理,但对于网友说的有一点我是存疑的:杨超越真的有你们说的这么不努力吗?

  说锦鲤杨超越缺乏偶像自觉的人,她被C位的这些天就是最好的打脸

  可以说从《创造101》播出到现在,杨超越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实力不够,但是依旧能够第三名出道,第一第二还一度被传走掉了,被网友们戏称是锦鲤本人也是合理的。

  而且在前段时间张杰的演唱会上,杨超越的锦鲤体质又发威了,一举成功抽到了2万元的奖金。还有一个长期使用杨超越图片作为手机壁纸的女生抽中了5000的奖金。看超越妹妹喜笑颜开的样子很是很喜庆了。

  更厉害的是前两天网上发出了杨超越的视频,有一段就是她看上了一个很昂贵的首饰,刚好2万。

当然这些还是不够的,还有自媒体总结了杨超越锦鲤的事迹如下:当然这些还是不够的,还有自媒体总结了杨超越锦鲤的事迹如下:

  17年11月4日,杨超越在微博中用毛不易《消愁》中的歌词配文,《创造101》中杨超越顺利进入毛不易组,在《创造101》第8期中与毛不易同台演出;

  17年3月30日,杨超越发微博说“最大愿望是上快乐大本营”,火箭少女101成团后首个综艺秀就登上了快乐大本营;

  今年2月1日,杨超越发微博流露出自己是鹿晗妹妹,结果火箭少女101全员参加7月6日的跑男嘉年华。

  于是“转发这个杨超越,期末考试啥都不会也能拿第三”的神文案占领微博热搜之后,杨超越锦鲤图就霸屏朋友圈了,最新的热图是“超越护我按时下班”。

  然后杨超越的形象也越来越被看作是:虽然不是很努力也不是很会唱会跳,但是把自己活成了锦鲤也是很厉害的,这样的女孩子,偶像自觉果然还是不太行啊。

  但这么肯定的人,真的有看过杨超越在火箭少女动荡期的表现吗?凭良心讲,真的很赞了。

  吴宣仪孟美岐被传离队粉丝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几乎一半队员都被传离队过,但杨超越和背后的经纪公司是态度坚定留下来的。

  那么这50多天杨超越有没有一直在划水呢?首张音乐专辑发布会中表演《撞》的时候,虽然杨超越的表现不能说很突出,但很明显比之前好太多了,起码跟上了节奏没有掉链子,以杨超越的日常水平来说可以算惊艳了。

  最重要是面对被C位的传言满天飞,朋友圈都在传的是:魏璎珞终究是输给了杨超越。啥也不说了拜拜杨超越!

  如果换成你,被人说成这样真的会没有情绪吗?

  但杨超越的表现真的可以说很淡定又得体。

  从被C位到C位又没了,自始自终都没看到杨超越有什么不对的表现。

  王思聪怼过来,也没见杨超越回怼一下。

  各方力量撕得天昏地暗,可是处于漩涡中心的杨超越没有任何引发争议的表现,这是不是对团队的一种维护呢?我觉得是。

  之前火箭少女101成团后首次正式的媒体见面会,杨超越的发言也是很得体了,说大家更团结了,团队就像一家人一样,很感谢大家对自己的照顾,而且经历过成团后这段时间,“大家互相更加信任了”。

该如何评价杨超越成团两个月来的表现呢?我觉得是可以入A班的。该如何评价杨超越成团两个月来的表现呢?我觉得是可以入A班的。

  团队处于动荡中,团员、粉丝和各方力量撕成一团,但杨超越的表现始终是够得上团魂两个字。

  粉丝和紫宁乱斗,杨超越亲自下场解释说我和紫宁关系很好,她是善良的女孩子。

后来陈意涵杨超越又传出不和传闻。杨超越又下场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后来陈意涵杨超越又传出不和传闻。杨超越又下场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这样的表现,其实是非常珍贵的。

  娱乐圈本就风云不息,火箭少女从升空开始又状况不断,站在风口浪尖的杨超越本来应该是最不让人放心的一个吧,但事实证明这个20岁的小姑娘不仅顶住了压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也没有做出任何给团队雪上加霜的行为。有这样的表现,真的只凭运气好就可以了吗?

  我们对努力的杨超越锦鲤是不是太苛刻了?

  现在可以总结一下了。我们对于刚出道不久的女明星是不是应该严格要求呢?当然是有必要的。

  既然是艺人,又是在公众场合,无论镜头是否拍到,都应该保持基本的仪态才是,这大概是没有争议的。

  但偷摸摸在完成自己直播的工作任务之后把鞋脱掉,然后保持坐姿坐在位置上,是不是真的有多失礼呢?我想也不至于。

  之前《创造101》总决赛,Ella老师也下了自己的高跟鞋,并说请原谅,我真的快不行了。结果并没人出来指责。

这些年赤脚出现在娱乐圈各个现场被赞真性情的,也不要太多。这些年赤脚出现在娱乐圈各个现场被赞真性情的,也不要太多。

  为什么到了杨超越这里就一片群嘲呢?

  是不是因为,到现在都有很多人觉得她除了一张好看的脸蛋外一无是处,不努力只会哭,运气居然还好到不行。

  所以杨超越台上台下的表现,相比于其他女团成员也更容易被放大,一动就会上热搜。

  但一直在被放大的杨超越,对自己其实是有清醒的认知的。

  第三届粉丝嘉年华上被问及筹备新专辑的时候最难忘的事,杨超越说的是:“队形太多,我一直在边缘上。”

  全世界都在传杨超越锦鲤的梗,被问之前有发现自己这么神奇吗?

  她说:没有,我也是最近发现他们都在玩这个梗,就在想有那么邪乎吗?就自己都有点慌,那么神奇的吗?

  其实我们在评论杨超越和转发她的锦鲤的时候,有没有设身处地去考虑这个女孩的感受呢?

  从农村出来的小姑娘,一夜进入娱乐圈顶端,承受那么多流言与非议,没被突如其来的夸赞和诋毁冲昏头脑,始终保持善良乐观的品质。

  谈到Sunnee倒地,她说的是Sunnee倒下那一刻,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团魂——为了团体做出贡献。我们大家都特别心疼她,我们接下来两年一定会好好地走下去,做一个团结有爱、牢不可破的火箭少女101。

  我觉得这样的表现,是值得让公众对她刮目相看的。

  火箭少女的出道,本身就是一出大型励志剧。但一夜爆红,也意味着这些女团偶像要经历更为严苛的打量与生存考验。

  火箭升空,阻力在所难免。6000万人共同见证了杨超越站上高峰的瞬间,随之质疑和争议却也注定接踵而来。

  而因为外界过度关注、解读和质疑,做什么都能被群嘲一番,这样的故事也并不只是发生在某一个明星身上。

  可是杨超越身上也有很独特的可以吸粉的特质:一是真的是锦鲤体质无疑了,就连火箭少女升空如此颠簸,最后也能逢凶化吉,二是她本人有一种独特的路人缘,那种懵懵懂懂保持自我的特质,都是很真实的可爱。

  那么是不是大众太苛刻了呢?我反倒觉得这种苛刻未尝不是上天一份独特的厚赠。

  很多贵圈女星挖空心思想获得这份高流量的苛刻也求而不得,而杨超越轻意就得到了,所以对于杨超越来说,这份苛刻未尝不是一份最好的运气。

  很多人甚至把自己的头像都换成了杨超越,希望蹭到她“锦鲤体质”的运气。而身为锦鲤本人的杨超越,接下来最重要的除了学习仪态,当然还是实力,说到底,就算运气再好,也不能一辈子只靠“超越版锦鲤图”和“燃烧我的卡路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超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